线(18)不是你想的那样。。


         S:我走在花园的石路上,腿很疼,但是一步都没有停下,踏过草地,慢慢走像那石碑,石碑上写着英文。。应该是碑文,但落款是文晸赫 。。配的称谓是“spouse ”。。我低头看见碑面上的照片,我不由的瞪大眼睛,倒吸一口气。。那照片上的容颜,样貌,都跟我一模一样。。但下面写着“文晸赫爱人申彗星之墓 死亡日期2005.02.16 享年26岁”。。“申彗星,申彗星。。彗星。。彗星。。”这个名字。。这就是Eric 总是提起的名字。。原来他真的存在。。而且就长眠于此。。我一想到这,心里就越疼。痛的无法呼吸。。原来一切都是骗我的。这段感情是属于他的,这段记忆是属于他的,Eric 的温柔和承诺都是属于他的。现在我所接受的承受得一切都是申彗星的。。我不敢相信,慢慢跪下来仔细看着照片,为什的会这么像,我重来没听说过我有什么双胞胎兄弟之类的。。但是,这是他在世时的照片,明明在笑为什么我却看得出透着失去一切的悲伤。。是他不够爱你吗?是他让你失望了吗?我很惭愧,这么长时间让他看着Eric 对我的照顾。我现在除了悲伤,还有愤怒,为什么Eric 会将对他的感情强加在我身上。灌输着不属于我的记忆。就因为我们长着同一张脸吗?突然想起前些日子人父子的争吵,仔细联想起来,也许他的死是他们造成的,他是带着对Eric 的爱和遗憾离开的。。这让我痛心疾首。其实也有不服,明明我们认识的更早,但是不管怎么说,他们是相爱的。。爱到愿意付出生命。。这我怎么比的了。。再看照片,人的笑容刺痛了我,提醒我做的事多么龌蹉,竟然信以为真的与人亲昵,毫无顾忌的接受人的好意,不能自已的泪流满面。。我用手捂着脸,是我对不起他,我不应该介入他们的感情,起码不是用这种方式,虽然知道自己长相一般,但是重来没有这么恨过这张脸。。放下手,看着自己手上带着的戒指,这应该是他跟彗星得承诺,我拿下戒指,醒来后就一直戴着,以为理所当然。拿下来仔细看,才发现,戒指里面刻着“RS”“Eric Steven /星 ”我闭上眼,认命得接受。。慢慢的将戒指放在人照片旁的玻璃罩里。。“对不起,彗。彗星。。我不是故意抢走他,他很爱你,爱到想找一模一样的人代替你,他一定有很多话还没来及跟你说,就像他喝醉时还是会想起你,他重来没有忘记你。请你原谅我心里对他的爱慕。我会离开,我不会抢走你看的比自己都重要的人,他是你的,你也是他唯一爱的人。希望你在遥远的天堂可以保佑他安好。让他走出对你伤害得自责。。”
         腿软到久久起不来,忍着左腿的疼痛一点点起来。往房间走。回到房间,我依旧盯着窗外,其实这些天,感受Eric 对我的照顾,我真的以为这是真的,毕竟,学生时代,我也真的喜欢过他。。只是还没有萌芽就被扼杀在长达半个地球的距离里。。他的不告而别让我也真的恨过他,我空缺的记忆让我有理由相信,我们在一起过。而我对这段记忆一点点破碎的印象都没有。现在一切都清楚了。我不过在自欺欺人。。只是没想到,他爱的人竟然跟我长得如此相像。。心里侥幸的想着他爱着的这个叫彗星的人有没有一点是因为我。。算了。。无论如何要离开。。他可以一直欺瞒下去,可以无理取闹,但是我不能。。我想找有关我身份信息的东西,可是无从找起,我什么都不知道。。我要离开,我要回家,我要想办法弄到回国的机票。。
         我继续翻找,把房间弄得乱七八糟。。这时候正好人回来了。。人发现我的异样问我怎么了,我想了想:“Eric ,我想家了,我想回家了,你帮我买张机票,我回国把钱打给你。。”人蹙眉:“还没有联系到你的家人。。”我忍不住打断人的话“Eric ,别再骗我了,我都知道了。。我知道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知道你为什么哭的那么伤心,知道申彗星的存在。。”人不可置信的看着我,慌乱到:“弼教,弼教啊,不是你想得那样。。你听我解释。。”人抓着我的手,让我厌恶至极。。“不是这样,那是怎样?你到底在谋划着什么,你就这么爱这张脸吗?喜欢到害死一个还想找一个陪伴。。你凭什么?凭什么要求我也要成为你计划里的棋子?你凭什么左右我的人生?”人要我冷静下来:“因为你爱我。”我不可置信的听到人的回答。。我突然觉得眼前的这个人变的陌生可怕。。“我爱你?以什么身份爱你?郑弼教还是申彗星?我是喜欢你,但没喜欢到跟一个死人去挣。。我指着窗外。。真正爱你得人在那,你好好看看,为了你放弃生命的人在那。。他如果知道你现在竟然对着跟他张的一样的人,在这提爱,你不觉得愧对他吗?”人顺着我手指的方向。。人说:“弼教啊,有些事你不记得了。。。”我讥笑:“你现在还在提我记忆的事,我是很多事都不记得了,可是我对这段记忆一点点印象都没有,要不是伯父说起,我是不是真的要把彗星的一切当做是自己的?然后一辈子活在愧疚当中?好!你说我忘记了很多事。。那怎么办呢?我不记得了?那也不是什么美好得记忆吧?不然怎么会这么轻易忘记。。这就是天意,天意让我离开你。让我认清你有多可怕。。谢谢你这些日子对我得照顾,这笔钱,我会还给你,还不完,我一辈子都会想办法。。实在不行,你不是喜欢我这张脸吗?你拿去。。随便按在任何人脸上,你不是都会喜欢吗?我。。”我话还没说完,人就用力拉着我,亲了下来,残暴没有一丝温柔,我挣脱开时,嘴已经破皮,人用力扯开我的衣服,在我肩膀用力的咬下去,把我按在床上,满心的屈辱让我红了眼。。这就是他的真面目,忍了这么长时间,就是为了这一刻?为了满足自己的欲望?为了在我身上找到救赎?我用尽力气推开他,狠狠的甩了他一巴掌。。“混蛋。。你凭什么要求爱你的人都为了你去死。。你凭什么来霍乱别人的人生。。”我拉上衣服用力拉开门跑出去。。。
          我跑出来,人的家离市区很远,刚刚的争吵让我忘记身体的疼痛,突然停下来,左腿痛到都无法着地。。但是就算瘸着,我也要离开这,走了好久。。看到公交车,我慌忙跑上去。可是我没有钱。。我翻着衣服口袋,一分钱都没有。我很抱歉的看着司机大叔。。人盯着我的腿看。。问我的腿受伤了吗?我点头。。他也没有再问就开车了。。让我去后面这个位置坐吧。。我坐下来时,看着玻璃上映着自己的面容。。已经很苍白了,而且头发已经湿透贴在脸上。。因为腿疼的已经快没了直觉。。就这样靠着窗子睡着了。。这应该是长途车,因为当我醒来时他还没有停下。。这时天已经黑了。。看着窗外,我猛然看到了熟悉的地方。。不是我认识,而是莫名的熟悉,感觉温暖的地方。。我叫司机停下,人确实停下,说要不要帮我报警?我笑着拒绝。随便编了个理由“啊。。我叔叔家住这边。。非常抱歉给您添麻烦了。”
          我下了车。。走在这条路上,不知为何脑海里闪现着旁边应该是学校。。我顺着这条路慢慢走,有个公园。我走到公园里,找了个长椅坐下。。挽起裤腿,左腿已经越发红紫的肿起来了。。想着不然报警让警察把我遣送回国吧。。我也累了,也实在动不了了。。就在长椅上躺着。。这时候有人推我?我很警惕的看着人,是一个上了年纪体态有些臃肿的外国女人,不知道是应该叫阿姨还是奶奶?人突然拉着我的手:“Steven ?真的是你吗?oh my god!我的孩子。。你怎么在这?”她认识Steven ?她是谁?为什么看起来真的眼熟?她问我不记得她了吗?“是我。汤姆夫人。。你以前的房东。。”我听Eric 说过,彗星来留过学,应该是那时候的事。。我笑,看着汤姆夫人,问我怎么了,又看到我腿上得伤,惊叫到,让我跟着她回家。。确实不远,她也就是出来遛狗的。。汤姆夫人的儿子是个医生,所以帮我处理了。。边帮我处理腿还边唠叨自己的母亲,怎么把不认识的人往家带?人说怎么不认识,认识他的时候你还是个小不点。。还是个把尿不湿往头上套的臭小子。。哈哈哈。。人的笑声很有感染力。。过了一会,给我拿来了简单的晚餐。。询问我:“跟Eric 还好吗?”看来真的是认识关系。。连Eric 都知道。我点头。。人拉着我的手。“辛苦了孩子,听Eric 说你生病了,而且昏迷了好久,我还很担心,现在看到你真的很高兴。。”说着眼泪就下来了。。我有些吃惊。。“对了,你今天还住原来的房间,你原本住的那个套间被Eric 买下来了,然后给了我一笔钱,让我布置的跟以前一样,经常去打扫,说这是跟你在美国拥有美好记忆的地方。他前几年经常会来这里住。。最近就很少来,原来是你醒了,有你陪着,他当然就忘了这里。看的出他真的很爱你哦。我现在去给你收拾房间。哦对,看着你出来的仓促,是吵架了吗?”我笑着摇头。。我该怎么解释我不是Steven ?现在就好像撒了个很大的谎,该怎么圆回来,可是我真的累了。。抱歉。今晚就让我好好休息一下吧。。

。。。。。。。。。。。未完待续。。。。。。。。。。。

评论 ( 7 )
热度 ( 6 )

© M . Z . 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