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21)心里五味杂陈。。。


         S:就这样每天睡在他病床边的陪护床上,总会拉着人的手入眠,夜里也经常浅眠。老是觉得人醒过来了。虽然依着医生,他们也希望我是入院休息,毕竟我的腿也是没好利落,每天也就拖着这条“残腿”走来走去。。可是我现在有点谁都信不过的感觉,有些事尽量自己来会比较安心。。医生来给人换纱布,我就站在旁边不远处,看着人腹部靠右侧刀口血淋淋的,即使缝针也往外翻着的新肉,心很痛。。人一直没有醒,所以换药也必须很多人配合,这样围着让我很恐惧,如果人就这样安静的被送走怎么办。。医生走后,我看看病床上的人。帮人调整姿势,然后想跟着医生去拿处方和检查报告,顺便听听检查结果。一出门。突然惊讶,门口守着的警察全部收队退走了。。换成了两个黑人保镖,我警惕的看着人。。有一个类似秘书的白人过来了,这个人我认识,以前在Eric 公司见过。。他跟我说,警察已经调查清楚了,事情跟Eric 没有直接关系,但是有些项目也的确经他手了,事情有点复杂,不知道公司会到哪一步,但是我已经尽力把Eric 排除在外了。。所以警察就先撤了监视,这两个是我顾得保镖,会保证你们的安全。哦忘了介绍,我叫Nelly 。。有事可直接找我。我机械的点头。。虽然有点不放心,但是还是要去医生办公室。。我一步三回头的,想快去快回。。在办公室耽误了点时间,医生说指标都恢复了,刀口也在生长,总体还算不错,至于为什么还没醒,可能性有很多。。我很焦躁但是暗自也做好照顾他一辈子的决心。。拿着一堆单子和片子,刚到病房门口,看到病房门没关严,我望向里面,我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睛,瞬间心里五味杂陈。。门口的保镖作势要给我开门,我让他停下,看着里面的人起身准备出来了,我慌忙躲避,等人走后,我才小心开门进去,关上门,背对着床上的人,看着房门玻璃上应着人紧闭的双眼,我握紧了手里的检查报告。。
            今夜我依然躺在他旁边却一夜没睡。第二天一早离开病房,连续几天都再也没有来医院。而是在家里收拾东西。。吴妈在楼下很激动的说Eric 醒了。正在往家来的路上。我停下收拾的动作,看了看窗外轻笑。。接着继续忙碌着。。等收拾差不多了。。我下楼走到花园,天气转凉了,有意识的走向那个“碑”。。想想我失忆期间还对着说了很多,而且还哭了,应该觉得可笑吗?其实不然,我突然觉得我“死”的好像很对。。。于是我小心翼翼躺在墓碑旁,手搭在腹部,闭上双眼。。突然眼前一黑,有人挡住我面前的光,我睁开眼,对上人墨黑的眸子,人脸色好一点。但是依然带着病态。。人冲我笑。开玩笑道为什么睁开眼第一个看到的不是我。。我没有回答。。他坐在我旁边又问我为什么躺在这。。我闭上眼说,这碑里本来躺的就是我,我感受一下,也许我真的进去躺一躺。。人沉默的了。。一睁眼他找来一把铲子,在我耳边刨土。。不一会便挖出来一个罐子。。这就是我的“骨灰盒”?人拨了拨打开罐子,里边有很多白粉他伸手掏出来一个木盒,吹了吹上面的粉末递给我。。我接过来,打开,里面是那个我一直舍不得燃掉的蜡烛,我依然记得当时我是怎么一个状态来到美国,之后的美好也历历在目。。蜡烛里的世界是精致和静止的。。里面的兔子已经怀抱着狐狸。。半空的月亮也依旧陪伴着星星。。可是这美好现在变的刺眼。。我重新合上盖子,人突然严肃的蹲在我面前,手里拿着他送我的戒指,这应该是他从碑前的玻璃罩里找到的。毕竟我放进去也有一阵子了。。我看着他说:“上一次来,我在这边对着照片上的彗星说了很多,有抱歉的,有真心的,有苦痛的,所以没有这段记忆的我,认为是我介入了你们的感情和生活。。把能还给他的都尽量还给他,戒指也是。。”人表情缓和很多。。他理解了?人把戒指递到我面前,我看着戒指又看看他。。最终启唇道。抱歉。。。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 ( 3 )

© M . Z . 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