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28)越想越烦躁。。

         W:吃完饭在彗星家里又坐了一会,坐在沙发上喝着剩下的红酒,聊聊天。除了感情也聊了点其他的,甚至还聊到母校百年校庆的事。。我发现自己跟彗星还挺聊的来,但是彗星啊,生性是软弱了点,做事不够干脆,容易冲动。也不计后果。。这一点我就跟他有很大不同,我目的性很强,做什么事詹前想后。总想把事情都尽量妥善处理。但是这世上哪来的万全之策。所以自己总是活得很累。。等了一会也没见玟雨回来,我起身准备回家,一瞬间头很痛又跌坐在沙发上,人还紧张的询问,我能有啥事?喝多了呗。。拉拉衣服起身往门口走,让人别出来了。。人把我送到门口,看着我进去。回到家头疼的更厉害了。哇。我也不过才喝了两杯。。果然是年纪大了。。喝完酒又不能乱吃药,走到沙发边躺一会,就躺一会缓一下,没想到睡着了。。
          等我醒来已经在床上了,衣服都脱了,身上也很干爽,看来玟雨回来帮我擦了。我都不知道,怎么睡得这么死。。起来走出卧室看见人穿着睡衣在客厅看电视吃杯面。。他看我出来问我是酒醒了还是起来上厕所?我说就那样迷迷糊糊的?他问我要不要来口泡面汤。我拒绝说喝泡面汤不能解酒。。他给我腾出地方让我坐。我没坐盯着他发愣,一脸苦大仇深的看着。其实经彗星提醒,我突然很想问问关于他的事,可是以前都不问现在问是不是有点做作?我还是好奇道:“额。去哪了?这么久才回来?”人抬头看我,嘴里还挂着泡面,眨巴眨巴眼,我就知道他肯定觉得我很奇怪。。没期望他回答,他突然说,去见了一个客户,谈论项目企划,大概下周会回趟美国。。听到人回答,我也没法反驳,他工作我又不了解。。然后应着声坐下。。后来我记着我应该是又睡着了。。因为他大半夜不睡觉在看一个没有字幕的神探夏洛克。哼,就你厉害,就你美国生活过,人家英美语法还不一样,语速快到有字幕我都不一定能来及看,就你能听懂。。切。
          人这两天都没事,在家玩,事实上他不上班就想拦着我不让我去上班。好不容易摆脱他出门,都晚了班车都赶不上了,只能开人的车去,一般都不想开他的车,他的车颜色招摇的厉害。出门碰见彗星穿的很正式在等电梯。他说前两天投的简历有回复,让他去面试,我问了下位置,那不就是玟雨公司旁边吗?我说送他去,正好跟我们公司一条路。在车上看出来他还有点紧张,他说好长时间没有工作了,也没有以前那么自信,这两天又重新把软件啊模型数据啊户型配色风格整理了一下。学习一下。专业知识上应该没有问题,就是不知道这几年流行趋势,会不会有点跟不上。。我劝他放轻松。。把人送到地方,让他加油祝他好运。
        S:跟烔完分开,看看周围,有牌子的,在3楼,公司不大,但是还不错,确实跟前几年风格不同了,里面的员工还是很热情的,给我倒了杯水让我等下会有人叫我。我等了一会有人出来了,应该也是面试的,看年纪很年轻啊,应该也就大学刚毕业吧。。果然我这把年纪了还得跟年轻人在这重新实习。。叫到我,没想到公司不大面试官还有三个呢。。估计领导层都在这了吧。。我坐正人省略掉自我介绍直接开始提问。。说我学历挺高而且留过美,像你这条件进来应该都是总监以上级别的了,我笑了笑,不过看你年纪也不小了工作经验。。。是没写完还是只有这么多。。我就知道会提到这个问题,我如实的说,之前出了车祸一直在修养,人说一修养就是好几年啊。。我说有点严重。我总不能跟人说我昏迷了好几年?人说那有多严重?手?有问题吗?我活动活动手,手没有问题,我知道画图,手如果不稳没法画。。人又说,不知道你身体恢复的如何,工作量和工作时长不知道你身体能不能吃的消。我说没问题,其实人话里话外都透露着你不行。。我也知道。。没希望了,算了慢慢来吧,其实我找这种小公司就是想着他不会要求这么严格,靠能力说话,结果还是这样。。人说让我先回去吧,到时候等通知。。我礼貌道别。回去的路上就在想没事反正慢慢来吧。这刚回来。。走着走着路过以前上班的咖啡厅,之前还在对面设计院上班呢。。要不然再舔着老脸回去?算了吧估计早就物是人非了。。进去喝点东西吧。。店还是以前的店,但是人已经不是以前的人了。。一个看起来有点年纪的女人,虽然穿的朴实但是能看出来年轻时应该也是大家闺秀。。举手投足都很有气质,但是不娇气,与人谈话也很和善。。我去点单,看见人正在切刚出炉的起司蛋糕,点了杯咖啡和一块起司蛋糕。。人笑起来很漂亮,特别是眼睛。。店里人不是很多。。所以我也就多坐了一会儿。。
         闲来无事又过了几天,突然接到电话,说我面试通过了,让我去公司一趟,我慌忙整理好坐车去公司,到了地方人和颜悦色的说,我把你的信息给老板看了,老板很满意,想把你调到总部去当总监,你觉得意向如何?人这么说,要是真的当然好,但是他分明是在说谎。。我有一点想走。我怕他们这是什么诈骗团伙。。人发觉我的警惕说,真的不是骗我,他可以把我送过去,不远就在对面。。让我看看对面的楼,楼下还有好多警卫,这么多人哪敢骗我。。我看对面的写字楼,很大。。抬头看大楼上端写着“SH”这个公司我听说过,听谁说的了,我也忘了。。人说还不信?拿出来一封信,是聘书,而且版头也是SH集团-S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被这个“领导”连推带攘的来到这栋大楼下,还没进门就被拦着,把信给他们看,放我进去了。还有人帮我们刷卡,公司真的很大,我看看周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把我送到一个会议室门口这个“领导”就走了。但是门都敲过了,人里面都让我进去了。我也不好逃。。
         进去,是一个有些年纪的男人,人话说的很客套,我附和着。。他跟我简单的介绍了一下公司历史。这么算起来也没几年,两三年。一个能让公司这么快暴风成长的人一定不简单。。不由得钦佩。。他说这个虽说是公司,其实就是算集团的一个部门,但是最早是做建筑起家的。。我也很抱歉的说,我其实不是学建筑的。我是学室内的,他说要的就是室内,到时候从外包到内饰都是一条龙,会为公司省去不少资金,这么一听我还挺高兴,他说让我带团队,跟我讨论一下专业啊,薪资待遇啊,工作时间啊之类的。我们谈话很顺利的进行。他说等会让秘书带我去熟悉一下环境。如果可以的话希望下周一入职。。我就这么迷迷糊糊的被领到人事拍了照去办了入职,领了工作证和公司简介就出来了。。除了门抬头看看,这么高的楼,自己显着更渺小,都不知道做什么的。。越想越烦躁。。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 ( 5 )

© M . Z . 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