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31)时间还挺长。。

          W:玟雨前两天走的。说真的人走了,家里还真有点冷清,醒来没有他在床上哼唧还真不习惯,习惯这个东西真可怕。早晨出门风有点大,我紧了紧领口。。坐车一路上都感到格外烦躁,到了公司更是吹毛求疵,手下人工作没有一个顺心的,我也感觉到自己的怪异,一般我对实习生不会这么苛刻,突然有种情绪不受控制的感觉,真是要命。。忙完手头的活,好不容易松口气,收拾一下桌子上杂乱的扉页,手一甩不下心把桌上的玻璃杯甩了下去,本来就就很烦躁,杯子碎了一地的声音又格外刺耳,我叹口气将手里的资料又砸在桌面。。想站起来收拾,结果刚站起来头痛剧烈,两眼一黑,朝着地板直直的摔了下去。。
            等我醒来,看着床边围着的几个同事,当我看清才半起身招呼他们,他们看起来很担心,其实巴不得我再也不要醒就可以把我取而代之。。我让他们先回去吧,我可能是疲劳过度,躺一会就好,都回去吧,这样跑出来是要扣钱的,年终奖都不想要了是吧。。然后等他们都走后我又躺回床上,看着天花板,难道我真的要休息一段时间了吗?结果医生来了,询问我怎么样,现在清醒吗?我起身点头。我问医生,我没什么事了吧。。医生却说:“家属来了吗?”我不解,但是心里却紧张了起开,我咽了口水问怎么了?医生说还是让家属来一趟吧。然后人就走了。。我在床上坐了一会儿,还是决定起身,拉着打点滴的杆子去医生办公室,刚进来就把门反锁,坐在医生对面,医生看着我叹了口气,我心里也有些准备了,我跟医生说:“没事,你说吧,我承受得起。”医生犹豫的拿出片子,是我的脑部CT,我是看不出来什么,但是当人指的时候,我才能看出一点。。他说是脑瘤。看情况直径不算小,我单听到脑瘤两个字,心就抽了一下。。我说那手术做掉呢?医生说最好是手术,但是你这脑瘤的起发点不好,在海马体,如果手术会对你的智商和记忆造成影响,所以我才让你联系家人,这样有你最亲近的人陪你,手术后的护理和鼓励会好很多,也会削弱你对失去的部分记忆的惶恐。毕竟父母是陪伴你最长时间的人,不论你失去哪个阶段的记忆,父母应该是贯穿整个人生的长线。。我问到:“那还能够想起来吗?”人没有把握的说,这种属于创伤型的,基本是不可逆转的。。我突然心慌了。我又问,那如果不做呢?医生反问我,不手术,采取保守治疗,那就是在消耗生命,因为你脑子里的瘤不算小,不知道是良性还是恶性,而且不知道有没有扩散,这个时候已经算危险了,再拖下去,手术恢复的可能性也很小了。。我心里千丝万缕。。最后问到。。如果不手术我还有多长时间?人叹了口气说,具体的还要做进一步的检查,如果良性大概还有7-10年,如果是恶性。。最多也就3-5年。。但是到时候的痛苦只会让你想更快结束生命。。听到这,我一直忍着的眼泪还是掉了下来,我真的怕了,我以为我能承受,可是我高估了自己。。
              这几天我脑海不断闪过我与玟雨的过往,无数次想给人打电话,告诉他我怕了,可是每次都会想,如果我告诉他,他会伤心吧。如果我手术后忘记他,那这个世界上还有多少人记得他的存在,他这半生经历了多少亲人离世,我以为我能陪伴他到老,或者先把他送走,这样他就不再感到孤单。现在得我怎么告诉他。。要么我先死,要么我忘记他。。所以我脑海里渐渐有了一种想法“忘记他得痛苦比让我死还可怕。”经过几天的检查,再次坐到医生办公室,这就是最后的审判,医生看着报告单欲言又止“恶性。”我笑了,其实我心里早有准备了。而且医生说,如果现在不手术也就3年时间了。。我听到这么确切的数字,不禁发笑,3年,3年。。我让医生开药吧。医生听了我的选择说:“你耽误不起啊。。药物最多只能止痛缓解症状治标不治本。长期以来药性会越来越弱。”我只回了一句“3年,时间还挺长的。。”领了药我就出院回家了,我坐在出租车上,看着窗外不断闪过的风景,我突然对出租车师傅说改道去XX区XX街道。。人说很远啊,我说不会少付你钱的。。到了地方,正好看到爸妈在楼下小区公园聊天,我妈怀里抱着楼下邻居的孙女。。女孩很漂亮,她看着我的眼神很清澈。。一会被我盯得脸一皱哭起来了,我赶紧回神,看着把孩子交回给人奶奶手里,然后念叨着过两年我们家烔完也给我生个孙子孙女的我们也安享天伦了。。声音不大,我却听的很彻底。。人一回头看着我在后面,吓了一跳,然后爸就说回来也不说一声,还知道回家。。他脾气硬,这就是为什么一直没有说我和玟雨的事,因为从他那就过不去。。我一回来肯定好吃好喝的待着,因为我是家里的独子。。饭后肯定少不了说我找对象的事,来的路上我就想了很多。突然我妈说了一个名字,说现在长成大姑娘了,而且还特别喜欢你,前几天还来家里,你看?我回道:“喜欢?有多喜欢?”我妈被我的话吓了一跳,我继续说:“喜欢到能现在就结婚吗?”我爸很不满意我现在的态度,但是我是认真的,我妈说这得问问,我说我先走了,如果同意,您就自行准备一下,到时候早点结婚早点让你抱上孙子。。走出小区,我特别冷静,我当然知道我在说什么。。但是当我回到家,一关上门我就跌坐在玄幻,不可自已的大哭起来,我已经不是崩溃了而是绝望了。。我知道当我说出结婚的话就意味着我这辈子将会背负着什么样的骂名度过这为数不多的日子。。我要放弃和从我生命中剥离多少出去。。我虽然做好了这种准备,可是我现在还是在做着挣扎。。过了一会,突然有人按门铃,接着一阵急促的拍门和叫喊,我爬起来看屏幕是彗星,我擦干眼泪,打开一点门缝,他问我怎么了?太丢人了,为什么不多走两步,非在门口哭,岂不是过路的都听见了。。我说没事,进门得时候摔着了。。
          S:Andy 来真的,他说搬过过来,他还真就月底最后一天搬来了。他来当然是好,就是家里还没收拾好,他早晨给我打电话要家里密码,说他今天搬家,本来想中午回去看看,结果又要去工地,没顾上。。下班到家看见人围着围裙在打扫卫生,他说已经差不多弄好了,没时间做乔迁宴了太累了。。说他定了外卖,他知道玟雨不在家,让我把烔完叫来一起。。我换了身衣服就去叫人,结果刚打开门就听见隔壁传来阵阵哭声。我赶紧敲门,不知道他怎么了?还不停叫人名字好不容易人打开门,屋里没有开灯,我问他,他说摔着了。他说我就信?一个大男人因为摔着了哭成这样?但是又不敢多问。。我说Andy 从今天起搬来跟我住了。。叫了很多吃的,要不要过来吃。。他说不用了。今天有点不舒服想早点休息。。我没有勉强他,只是让他好好休息,要不要给玟雨打个电话?他说不用不用,不要让他在美国担心,没事的。。帮他关上门我也就回去了。。回屋Andy 问我怎么了?我说烔完不知道怎么哭了。他立马就要给玟雨打电话,我说别打了。他不想玟雨担心。。过两天玟雨不就回来了吗。让他们自己解决吧。。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 ( 9 )

© M . Z . 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