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晚上安静的看了,彗星年末演唱会唱“嘀嗒嘀嗒”,再想到歌词,突然感觉很心酸。。
我之前就想过,倘若一切都是真的,他是怎么一个过程,怎么看着他离去,看着他结婚,怎么接受这样的结果,很突然的,还是明知无奈适应着慢慢接受的,是和平的还是明知道无力回天的大闹一场。。
结果,现在听他唱什么歌都觉得,每首歌都是一个故事。。故事背后有很多放手歌声背后有很多无奈。。
既然我说了,我觉得每首歌背后都有一个故事,那我就还原一个我对歌词的理解,对他们分开做一个想象。。


Dida dida (嘀嗒嘀嗒)

2017年,年末。。我的演唱会。。我没有开年末演唱会的习惯,因为以前总觉得时间不够用。现在我发现我很空虚。。很迫切需要有人来填满。说起来空虚,真的可笑,我什么都不缺,不过就是少了一个他而已。。在这一年,我彻底失去了对他说爱的能力,但是分开早就不只是几个月的事了,他有女友也早不是一开始对我的隐瞒。。现在的我,刚刚一身汗,平稳了呼吸,准备唱接下来的曲目。。看到提词器,我只能深呼吸。。这首歌。。我想了很久要不要放,因为我在彩排时唱都会颤抖。这算是老歌了,11年的了。当年我唱的时候用力体会也只能感受到悲伤,现在的我再唱,剩下的只有无奈。。一种我无能为的无奈。。因为再看到歌词每一句都是我亲身的经历。。就好像我的结局是照着这首歌写的一般。。以前怎么没发现这首歌是个预言。。
看着台下的粉丝们,他们挥舞着橙色的应援灯,将这一切尽收眼底,为了你们我早就做好了放手的准备,那现在的我真的可以跟你们说说我的故事吗?这里我提到过让灯光师把灯光调暗一点,因为我眼睛不舒服。太刺眼会流泪。。前奏响起。。我轻启

“嘀嗒嘀嗒的时钟停止了
你的嘴唇在诉说着离别
你的脚步渐渐远去 那远方
我无法寻找到你 该怎么抓住你
爱情又再次远去
眼泪再次默默的流下
为什么我的心会遇见像你这样的人
让我受伤疼痛的你
整齐堆积在一起的回忆匆匆掠过
如风一般飞向天空]

“嘀嗒。。嘀嗒。。时钟突然停止了一般,入夜,空气很安静,安静到窒息,听不到心跳的声音,我的视线直直的盯着茶几的酒杯,灯光下泛着通透的铜色。口干舌燥,一天没有出门,穿着休闲裤,背心和开衫的毛衣,坐在沙发上,身边的人手臂搭在膝盖上。低着头时不时叹气,也能听见他细细吞咽的声音,他伸手去够酒杯,被我拦下,拿过来杯壁和冰块触碰的声音在这一刻听起来足够敲击人心。一饮而尽,威士忌,入口冰冷,入喉烟熏,入胃炙烤。。 他看着我喝完,放下酒杯,他用手手揉了揉脸,对我说,分手吧。。是我错了,我对不起你。。我听不到,仿若聋了一般,可是就那样,我看着他,这一刻我才发现我竟能懂唇语。。这句话在世俗的压力下,在一次次煎熬中我说过无数次,怎么就没有这种摄人心魄的效果,而他一共也就说过几次,但每一次都能让我痛彻心扉,让我置身寒夜。。听到这句,我哭了,很没出息,也很委屈。为什么不是我,为什么说这句话的不是我,为什么他有了女人,到最后说分手的还是他,为什么所有都是他有理?被我发现了,反倒是我错了。。
一开始他瞒着我,让身边所有人瞒着我,被孩子们教训了,却只对我说是闹着玩。。现在我该怎么为他辩解,为他找理由,为自己找一个可以原谅他得理由。。其实他找女人不稀奇,因为这么多年,在我们已经明确知道不能在一起以后,为了能回到自己该去的位置,找女朋友却视而不见已经算是我们之间的默契,但是这一次,我的心真的空了,因为已经尘埃落定。。已经确定关系,也已经见过父母,我知道我已经没有能力挽回,就是明明很难过但是又不能说的委屈。这一刻我多想大闹一场,哪怕让他觉得我是个无理取闹的人,所有的话都到嘴边,但是我却只字未提。因为于公于私对我们都是个好事,他没有说自己多无奈,多难以取舍,没有多说只是说了,我骗了你,但是我也骗了我自己。。是他太了解我,他知道这个分手我说不出口,他知道我伤心。我盯着他,看着他眼睛通红,但是我也了解他,他绝不会对着我哭,说完他就起身离开了。。
人走的很决绝,也没再回头,当然为了可怜的自尊我也没有动,人走后的关门声把我从凝固的时间拉回来。。我望着门口,可怜自己为什么会遇到他,为什么把自己的心交给他,让人狠狠蹂躏后又甩回来。。为什么当年不坚持一点,不把真心给他,不让自己看到他得温柔他的容忍。又或者勇敢一点,大方承认,大方在一起,哪怕一起下地狱。。怪不得他,是我一次次触碰他得底线。。所以我没有理由说不爱。。缓过劲的我,还是很没出息的开门追了出去。。”

[咯噔咯噔 我的脚步停住了 就那样
因为爱 因为爱 我将你放开
爱情又再次远去
眼泪一直默默的流下
为什么我的心会遇见像你这样的人
让我受伤疼痛的你
像疯了一样
快要死掉一般
只会大声的呼唤你的名字
我爱你
变成眼泪散落的那句话
即使是死亡 我 我
“我不可以没有你”的那句话
即使是那样 也一定 一定
一定要明白这一点
“因为遇见你 我很幸福”]

“走道里回荡着我的脚步声,咯噔咯噔。。可是刚出门,还未跑到尽头,我便停了下来,收回脚步,再也迈不开腿,人没有等我,楼道里空空荡荡。。背后却像被拉扯一般,我知道,我不行了,我没有那个能力了,没有再去纠缠的理由了。一瞬间我明白了,我已经自由了。可以肆意的放荡在空中,可以成为没有线的风筝。可以如此轻飘。。我知道了,因为爱,所以我放手了,我想我可以放他走了,我收回我的挽留。。尽管我是痛的,尽管我穿着单衣吹着冷风,吹散了眼泪,也只能默默转身回到只有我一人的家。。几步踉跄,肩膀抵着墙壁,一步一步的回到家里,我心里很清楚,我不可以没有他,能够忍受我娇纵的只有他,自始至终我是自私的,我贪恋他的溺爱和安慰。但是他能找到相伴一生的人不容易。。坐在玄关,靠着墙,心里难受的想要死掉。不过有一点,我不得不说清楚,相爱时的是我不会说的,但是始终也都明白的。。我编辑了短信想发给他,突然他得短信刚好发来,看着他发来的话,我不禁苦笑,这是怎样的默契。颓然的放下手机,编辑栏里未发出的话。同样的话,让我对这份感情,了然于心。。“因为遇见你,我很幸福。”。]

当我唱完最后一句,睁开眼,眼泪模糊了双眼,我想问问粉丝听见了吗?想问问世界听见了吗?想问问他听见了吗?Eric ,我爱你,你知道吗?我想说,因为遇见你,我很幸福。。你知道吗?2018年。没有你的第一年。。我会继续幸福的生活。。看着台下的粉丝。。因为我还有你们。。

评论 ( 9 )
热度 ( 15 )

© M . Z . 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