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义。。

         彗星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每天这样回家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打他记事以来自己就注定活出两个人的色彩,深呼吸后打开从外面用锁锁上的门。。看着客厅里坐的很老实却又把地上弄的一团糟的人,这是自己的哥哥,晸赫。。晸赫长得很帅气,特别是他的那双大眼睛,总是纯真的透着光。。但是天生脑袋不好使,说白了就是有点弱智。。你跟他说什么有时候觉得他懂,有时候又会发现跟他交流很困难,但是他知道彗星对他好,他喜欢彗星。。是啊,没办法,他们是兄弟,他们的父母死的早,奶奶把他们养大,奶奶总是让彗星对晸赫好一点,告诉他当初要不是因为晸赫是个傻子,就不会有彗星了。。是啊,就因为他是个傻子自己就得负责他的人生,这是彗星到现在一直耿耿于怀的事,一直对自己的生活不满,一个只知道索取不知道报答的人,不,是一个不知道什么是报答的人。。
            晸赫看到彗星回来非常开心,但看到彗星的表情他知道彗星生气了,看到自己身边的“杰作”,现在好像不是该骄傲的时候,他把身边的东西堆一堆抱回房间,彗星看着人把一堆垃圾抱到屋里,头疼的是无论抱到哪,那些东西都是自己要扔的。。因为这个人,自己都不能找一个属于自己的家,这个年纪也不少人撮合相亲,每次一见面他就得说我有一个弱智的哥哥,你能接受我得照顾他一辈子吗?是个正常人都会觉得可笑,然后转身就走。。这就是现实,有时候他就想算了我就跟他过一辈子吧,还了这辈子的债,下辈子最好两不相欠了,所以彗星总是有意无意的灌输晸赫,下辈子你千万别来找我。。有的时候生活所迫,彗星就想将这个整天头脑简单的家伙,在睡得正香甜时悄悄用被子闷死,这样自己就能不受拖累,就能活出个人样。。但每次看到人闭眼时,又怕他真的离开,这种心里的空虚和窒息感也是他现在接受不来的。。他很怕晸赫会受伤,并不是因为他有什么病,而是因为他是个傻子,他受伤可能都说不出自己哪地方痛,到底是痛还是其他不舒服。。人的形容是很单一的。。这种感觉让他很无助,所以彗星就从很早教晸赫学习,即使过了这么多年,他的进步也2并没有很大。。会写的字也不多,所以总是担心如果没有自己晸赫怎么生活。。
             彗星早晨出门前看着晸赫穿好衣服,如果不看着他,他可能就裸一天在家。。出门前给他准备好饭菜,早晨做好给他,中午的放在冰箱第一层蓝色的碗里,拿出来放在微波炉里点3然后听到叮一声用手套抱出来就可以吃。。因为有一次他徒手把热好的饭拿出来,很烫,一下子扔在地上,烫伤很痛,但是他没跟彗星说,还默默捡起地板上的饭菜继续吃,彗星回来以后看着地板上一片狼藉,回屋看见他紧握着手,以为他手里抓着什么东西,就强行掰开他的手,看着手心里模糊的血肉,彗星当时眼泪就下来了,烫伤后起了水泡,他因为疼一直握着又一直忍着,水泡被自己抓破,手心流着浓,皮肤也已经跟其他皮肤粘在一起,带他去医院,护士给他包扎,他不看自己的手,只是用另一只手给彗星擦眼泪。。还有一次我让他热饭,结果家里停电了,他一直在等那声叮结果,一直没有响,所以他一天没有吃饭。。后来彗星有给他买很多零食防止他饿。但总是不放心,所以中午就给家里打电话,听到他接起来就说明没事,如果打超过三个不接,就会推开手头一切工作跑回家。。
             出门后把门从外面用锁锁起来,一是怕他乱跑,二是怕他乱给别人开门,要是坏人进来他也不知道。。彗星不怎么让他出去玩,因为每次都会让别人取笑,要不然就会被别人欺负,弄一身伤回来。。有的时候那些小孩会冲他撒尿,用石头砸他。。不想他弄的这么狼狈,所以干脆让他在家待着,不过他很有画画的天赋,就给他买画材让他在家安静的画画。。他自己有一间画室,总是不让看,彗星也懒的看,每个月固定让他抽一天,要打扫卫生,他也早早收好自己的东西,彗星就拖拖地,然后在那一口气给他削很多铅笔,把已经很臭的颜料桶换水。。他想给彗星看的会跑过来缠着让他欣赏,明明比自己还高一点的却扒在他身上,他会画一些他们小时候的院子,一起玩闹的景象,彗星心情好了会说,哎哟我们晸赫真厉害,以后等我有钱我们就办个画展吧。。到时候大家都来看。。他会特别害羞的跑开。。
            就这样彗星以为他们可以这样一直生活下去,到现在全身的伤痛让自己害怕,他连呼吸得力气都没有,但是眼前一直回放着自己和晸赫的过往,他一点不害怕自己会死,他只是担心晸赫没有他能不能好好生活,他想让人救救他,他还不能死,他还要照顾自己的傻哥哥。。晸赫。。晸赫。。他一直念着晸赫的名字,他不知道别人有没有听见。。
在家里的晸赫正在画画,铅笔被自己用力一下按断了,突然外面传来一阵拍门声,吓了晸赫一跳,晸赫缩在屋里不敢动,有人破门而入,伸着手要抓晸赫,他吓的乱叫乱扑腾,打翻了很多东西。。是警察。。彗星在下班路上赶着回家,被醉酒的货车撞到,出了车祸,现在在医院里。。联系不到家属就来到家里,发现门锁是锁的以为家里没人,结果邻居的阿姨说,家里有人,因为彗星哥哥可能脑子不好所以锁在家里,警察用撬棍打开门发现了在屋里的晸赫,想跟他解释,却吓到了他。。警察用不小的声音冲晸赫喊:“你是彗星的哥哥吧,彗星出了车祸在医院,快死了,你跟我们去看看他。。”人的话果然有用,他听到彗星就安静下来了,一听带他去找彗星,晸赫就老老实实坐在门口穿鞋。。
             到了医院,医生看着坐在对面一脸呆滞的晸赫,解释到,彗星现在受伤了,听到受伤,晸赫的反应就是彗星很痛,因为以前彗星就说过受伤很痛,自己经常受伤所以知道。。医生见他激动让他安静下来,又说人现在受了很重的伤,心脏严重受损,晸赫一直念叨着心脏,心。。医生抓着晸赫的右手放在他的左边胸口,摸到了吗,那个一直在跳的就是心脏,晸赫感受的到,心脏晸赫知道,以前彗星在给他讲故事时,用手指着自己的胸口说,这里装着自己爱的人,这里面有爸爸妈妈,有爷爷奶奶,还有晸赫。。那晸赫呢?你那里面装着谁?晸赫很大声的说“彗星。。”晸赫摸着自己的胸口。。医生说摸到了吗,那里在跳动对吗?晸赫点头,接着说,现在彗星的心脏很快就要跳不动了。然后就要停止了。。见到晸赫的那一刻,医生就打消让人换心的念头,他知道跟眼前这个傻子解释换心也是说不通的,就只是让他理解,自己的弟弟要离开他了。。但是又不知道怎么解释。。过了一会,晸赫猛的站起来,跟医生说,彗星现在很疼,不要让他疼,把我的心给他。我要彗星好好的。。
            当人睁开眼,第一反应自己在哪?身上痛的要死,才意识自己在医院啊,还没死呢,真是庆幸,他突然想起自己在这躺了几天了?这时候一个护士进来,发现他醒了,赶紧跑来检查,他一把抓住护士问自己躺了几天,护士说加送来那天是第四天了。。什么?。。四天?那也就是说晸赫在家里关了四天?他没等到自己回来会不会饿死,会不会害怕。。说着忍着全身剧痛就要起身,突然胸口一阵钝痛让自己呼吸困难。。护士赶紧将他扶好。。他让护士把手机借他,他要打个电话,慌乱的拨通号码,响了好久都没人接,就这样一直打一直打。。直到医生来查房发现他醒了,医生让其他人都出去,说别打了。。彗星回过头看医生,医生接过手机,将报告递给他,这是换心手术同意书,下面署名文晸赫。受者是自己,他抬手抚上自己的胸口,抓着衣领。上面是晸赫还不熟练的笔迹。。彗星握着那张薄薄的报告,因为一张纸要了晸赫的命,这太残忍了,彗星恶狠狠的冲医生吼,一定是你们骗他,是你们骗他签的字,他什么都不懂,你们这是犯罪。你们这群杀人犯。。晸赫,晸赫,晸赫在哪我要去见他。。说着就要下床。。医生拦着他,他甩开医生,这个时候一个声音响起,“把我的心给他。”这个声音是晸赫,彗星看着医生手机里播放的画面,是他办公室的监控录像。。
           “彗星现在很痛,不要让他痛,把我的心给他,我要他好好的。。”医生被他的行为吓到,说不可以,我们不能把正常人的心脏换给其他人,晸赫突然喊着:“我不是正常人,我是傻子,我是个傻子,我没关系,你看。。”然后拿手用力敲着自己得脑袋,你看,我不痛。。医生说不行。。然后人一屁股坐在地上,人开始抽噎的哭“为。为什么不行,我是。。是个。。傻子。。彗星就特别好,特别聪明,特别厉害。。他不能有事。救救他。。”人拉着医生的裤腿像个要买玩具的孩子,在那耍赖。。医生说,不管是不是傻子,你是一个活着的人,不是死人,我没有权利剥夺一个人活着得权利。。这句话晸赫是不明白的,他甚至都不知道什么是死,人死后会怎么样,他只知道自己要救彗星,只有死人能救彗星,以前只要自己受伤,彗星就会说他是要死了吗?看来只要受伤自己就能死。。只见他一下爬起来冲向医生的玻璃柜撞去,瞬间头破血流,碎玻璃还刮伤了他得脸,医生吓了一跳,看着人摇摇欲坠晃动的身子,没有人知道这一刻的晸赫是不是真的傻。他到底是不是个傻子。。一声巨响惹来门口的警察,架着晸赫,人的腿都开始打颤。。医生问他为什么要这么做,晸赫的回答让所有人为止震惊,让现在正在看视频的彗星心痛到窒息“我是他哥哥,我要保护他。。我是他哥哥,我要救他。。我是他哥哥,这是我存在的意义。。”
            这一声一声的哥哥,敲打着彗星的心,这么多年,彗星一直认为自己的这个哥哥是自己的负担,他让自己的生活一塌糊涂,是自己身边多余的人,甚至是这个世界多余的人。。他找不到这个人活在这个世界的意义。难道只是为了拖累自己,自己到底欠了他什么。。直到今天,他明白,他的到来,是让自己学会照顾自己,一直照顾他,对他厌烦后,将他的离开变成让自己觉得事件庆幸的事,这样就不会伤心。。他不是傻子,他是上天派来的天使,老天待他不薄,晸赫不聪明,却把所有的聪明给了自己。。有他的磨炼让自己发现世间所有的事都不是问题。。晸赫的笑能治愈心里的伤。。他是我的哥哥,他一直保护我,有他在,我永远是别人眼中最懂事聪明的人。。有他在,才有我的到来。。有他在,我现在才能活着。。他救了我,救了我无数次。但是他再也救不了我,再也不会对我笑,再也不会陪着我。。彗星来到隔壁房间,那里的晸赫正安静的躺着,他不再睁着无辜的双眼,脸色苍白,微弱的呼吸着,这是医生的恩典,一般取完心脏,另外一个拿掉心脏的躯体将会直接拉去太平间,但是医生将两个人的心脏换过来,同一时间,另一个医生也在手术,才得以让晸赫可以等彗星醒来,这个心脏坚持不了多久,一天两天,但是他却坚持了三天,等到了自己弟弟的苏醒。。现在的彗星握着晸赫的手,趴在他的胸口用力的哭着。。自父母走后他从未这么伤心的哭过。。因为自己的哥哥是个傻子,所以父母走的时候,晸赫没有哭,只是用力握着彗星的手,给他擦眼泪。。现在好像一瞬间的错觉,彗星感觉到晸赫用力握着他的手,很用力,转瞬间放手了。。仪器尖锐的声音传入耳膜。。人用力抓着人的手,不舍的叫着晸赫的名字。。
        晸赫:死后的我,没有离开,看着伤心的彗星,我伏在他身边,我想对他说:“彗星啊。。对不起,我这短暂的一生一直在寻找自己活着的意义,我心里只有你那句话是真的。。我对你的爱不只兄弟这么多。但是我能说出口的只有我是你哥哥。。我很庆幸有这么一个身份,让我能在你最困难的时候成为我们之间的纽带。没有真正的保护你我很抱歉,没有好好的表达自己的感情我很抱歉,成为你的负担我很抱歉,现在留你一个人,我很抱歉。。不聪明的我没办法告诉你,没办法跟你好好告别我很抱歉。。我会带着所有的抱歉,在天上好好保佑你。希望我带走你所有的不幸,能成为你的哥哥我跟幸运,其实你没有欠我的。就像平时说好的,下辈子我不会再去招惹了,你好好的生活。。”从背后抱着缩成一团的彗星。。我爱你。。
            彗星:晸赫用不太熟练的笔法,给我留了“遗书”,短短一行字,“晸赫爱彗星,永远。。”从此我的心里只有晸赫,我已经忘了我对他的感情是什么,是兄弟还是更深,我也再没有找到一个共度一生的人,也许就是没找,不然我这么优秀怎么会像现在孤独终老。。我缓缓走过白色墙面,这里的画展是我办的,我答应为晸赫办的。现在的我已经年纪大了,不在追忆过往的悲伤,但依然记得当我从医院将“晸赫”带回家,整理着有关晸赫遗物时第一次真正走进他的画室,他还没来得及收拾的画室,铅笔洒了一地。。浓重的颜料味。。我看着画的每一幅画。。有的幼稚有的写实,有的色彩丰富,有的灰暗,那是他在表达心情。。他也给我画了很多画像,我一一细数。。唯独有一个,他用床单盖着画架,我走过去用力掀开床单。。一瞬间的记忆全部回来了。。画上的他从背后抱着我,他的手臂揽过我的肩膀,我们两个人笑的很开心,这张画非常写实,就像照片一样。。我从未记得我们有过这番场景,大概是晸赫希望我们的样子。。现在我就坐在这幅画对面,表过的画,上了玻璃,玻璃上映着我苍老的脸,早已不是画上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我静静地坐着听着时间嘀嗒嘀嗒。。渐渐的我的周身一篇暖意。。我看着玻璃上映出的他依然帅气,西装革履,就坐在我身边。。。

。。。。。。。。。。。The end 。。。。。。。。。。。

评论 ( 10 )
热度 ( 13 )

© M . Z . 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