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51)我是警察。。

             J:车内氛围很紧绷,看看后座位,我们车上有5个人,只有两套防弹衣,我将其中一套扔给开车的,剩下的扔给我们队里最年轻的,让他们准备,一旦车窗破碎或车体受损就从另一侧下车,绝对不能被困在车里等死,有机会跑一个是一个,轻易不要开枪,如果开枪就不要浪费子弹,看前车下来多少人,等会我先下去,如果我开枪了,会打爆前车车胎,你们趁机开车冲出去听到没有?如果我死了记得把我写辉煌一点。。隧道下视线昏暗,隐约看见前车下来3个光头壮汉,后面同样下来几个人传黑衣服的人,手里拿着甩棍,只有甩棍吗?人一把抡在玻璃上。。钢化玻璃瞬间崩裂,可见力度之强,待他再次落下甩棍时我猛的拉开车门让他扑了个空,人一个趔趄扑过来,我压着甩棍,用力踹在人下颌骨。下车后背靠着车身保持警惕,黑社会?这年头黑社会直接挑衅警察得很少。。但我不得不说出那句愚蠢至极的话:“我是警察。。”希望他们知道袭警的严重性。。对方什么话也没说,继续挥棒,用刚刚抢的甩棍挡着,车上的同事看不下去了,下来帮我,我虽然很感激,但是,对方多少个人我们还没看清,是我不让手下开车灯的,因为我怕对方看出我们人太少然后给我们团灭了,希望他们趁黑快跑,我见下来的人赤手空拳,我问他车上没有扳手什么吗?他说东西都在后备箱,我伸手将甩棍交到他手上,回手间我被对方人掐住脖子按在车窗上,我即使用力也没挣脱,人将我脑袋用力砸向已经爆裂的车窗,瞬间车窗玻璃破碎散落,后颈有碎玻璃在磨着皮肤,我死死抠住他得手臂,我让手下人快开车,我知道这样我会被夹死,但是被我抓住的人也会被拖死,这样至少可以保住三个人。。我偏头看着这里年纪最小的,他刚跟着我不过2周,原本只是做侧写的,我是想他不要出声,没想到双手举过头,用力砸下来,他松开手时,抓我的人一声惨叫,我看着一支笔就扎在那人的手臂,趁机我双手抓着车沿弓起身子两腿用力将人踹开。。这时候一束光进来,听声音我知道,我们的支援来了,当我以为可以松一口气时,回眼看到队友侧腰的配枪被抢了。。那人对着他的背,我情急之下扑过去,将他推开,我宁可自己死,也不可能看着自己手下的人死在我面前。。于是所有听到了到现在为止第一声枪响,接着我能跟真实的感觉到来自胸口的疼痛感,呵。。老子真的要因公殉职了。这一刻我脑子竟然产生一个奇怪得想法,我有些想念那孩子做的饭。。他今天应该做很多菜等我去吧。。他要看见我这样会吓哭吧,这么爱哭的一个孩子。。直到倒地那一刻我都是这样想的。。我听到身后武装部队举械的声音。算了算了。。
          S:看看手机,这都下班时间了,jin也没回信,估计在忙吧。。不过他本来下班就不固定,收拾一下先回去吧,正好玟雨下来接我,他难得的手里拎着手提包,下了车库我问他怎么了,他说把我送回家,晚点赶飞机,我说他要是着急不用送我,他说要去我家拿东西啊,我才想起来,上了车,我问他是不是有事瞒着我?他说没有,就是业务上的事。。我说:“你知道的,欺骗对我来说不是药。。”我能感觉他眼神一震,到家后Andy 哼着小曲做着饭,多好的孩子啊,玟雨问他今天怎么了?我放下手里的包往里屋走:“他心上人今天来家吃饭。。”然后就听到一声羞涩的咆哮:“哥~”玟雨还开他玩笑说真的不巧,早知道我就不定机票了,怎么也得看看未来得弟妹啊。。漂亮吗?身材好吗?我出来,拿着文件给他:“漂亮?不算吧,身材好,个子高。。”玟雨拉着脸说:“连你都见过了?个子高?那我们Andy 也不是很高,怎么?要不要我那囤的鞋垫借你点。。”看着Andy 红着脸在那切菜,我冷哼一声:“用不着,个子比我还高,再垫也来不及了。。”玟雨沉默了,我知道他在想什么:“对,就是你想的那样。男的。”我看着玟雨揉揉头发:“好事,有个喜欢的不容易。。加油,哥挺你。。”拿了文件他就走了,临走前我交代他:“自己小心点,有什么线索一定要告诉我,这次回去能不能帮我带一点他墓前的土。。我想留着。。”他点头。。回头再看看脸还么散热的Andy 。。摇摇头。哎。。
             J:半梦半醒间听到有人叫我名字,还是特别聒噪的声音,这声音不论在什么时候什么地点听着都很烦,就像。。。“喂,醒醒,别睡了,装什么死啊?听到没?”我那个万恶的领导。。我一睁眼看着我病床旁围了好多人,黑压压的,我领导就站在我旁边,对着我的耳朵在那叫。。我虚弱的问:“我躺多久了?”人在旁边说2小时。。我不是中枪了吗?加抢救我才2小时?我摸摸胸口,没开花啊。。就是右边胸口有些发青紫。那我是怎么昏过去的?领导说我是自己把自己吓晕的。瞬间引来屋内一阵哄笑。想想不对啊,我们的配枪都是真枪实弹,又不是钢珠,怎么会有这种印记,自己揉了揉,突然想到自己里面穿的有警局发高纤维背心,我嘀咕着这背心质量真好,正好被领导听见,不是背心救了你,是这个救了你,然后看着他用手关节敲了敲我旁边的桌子,桌子上是一个已经变形的盒子,我拿过来,盒子正面能看到蛋壳的保留部分,底部能明显看到子弹破裂的形状,整体已经挤压变形,我废了好大的力气给抠开盒盖,打开里面有粉末状的弹药,我把里面的东西倒出来,手心里除了粉末还有一条手链,我才想起来,这是那小子送我的圣诞礼物,顺便还告了个白,这个外套也是去年平安夜我出勤时候穿的,冬天冷外面又套了大衣,一共就没穿几次放了一冬天也没洗,现在天热又拿出来单穿,所以当时随手就揣口袋里了,也没拿出来,过去这么长时间了,我盯着手链看,想想它(他)救了我一命啊。。

            领导拍拍我肩膀:“没事了就好,不过脑袋上有些玻璃喇的小口子,还有颈后的伤还是要小心处理,我跟上面申请批你3天得假,在家修养吧。。”我又说那我队员也都有功的,给不给补贴啊,我指着旁边,就他,要不是他我们都坚持不到你们支援,还有他,我又向另一边现在还穿着防弹衣的小子,要不是他那神来之笔,我可能真的被掐死或者失血过多而死了。。我不管,你看你要不要给补贴,我拍着领导得胸口,我知道您向来赏罚分明的。。然后人念叨我不要太过分了,知道了这个季度给你们组多拨点经费。。然后等领导离开,我病房就炸开了,你说说想赚点国家的钱多不容易,都是要付出血的代价得。。他们高兴归高兴也说我都是一个队的,不要老是自己逞英雄,我说我是你们老大啊,我得保护你们。。看他们一个个丧着脸,我说好了好了,等月底拿钱请你们吃好的。。说到吃好的,我突然想到现在几点了?我去,快8点了。我大难不死还有一顿好吃得没吃呢。。我一脸不怀好意的看着手下人,然后猛得弹起来,抓着旁边的就开始扒衣服,我的衣服胸口那里已经炸开了,领子上也都是血,总不能让我穿着病号服去啊,只能抢同事的衣服,看着一脸委屈在病床上裹被子得人,忽略他向我投来了吃干抹净不负责的幽怨眼光。。将手链套在手腕上,向他们摆摆手,说今天晚上都回去休息吧,我准假了。。他们冲我喊:“朴队,约会愉快,早点让我们见到嫂子。。”我端着门口得花盆就要扔过去:“让你们贫。。”然后兴冲冲的打车去彗星家。。
            S:在客厅等着,人还没有反应,也没有回信息,这都八点多了,是不是队里今天有什么事,这边Andy 兴致勃勃的,我现在泼他冷水不好吧,给人打电话,半天也没人接,再打第二个的时候人接起来,我上来就不耐烦怎么才接电话,短信没看到吗?人那边不慌不忙的说:“不好意思这边是救护车,这是刚刚一位病患的手机掉落在车内了,您是他得朋友吧,他中弹在医院,方便请联系家人。。”什么?我心揪着,一下征的站起来,问在哪个医院?接着身后一声巨响Andy 手滑盘子掉在地上碎了,他蹲下去收拾,没听见我说话,还好。。我刚想叫他,突然门铃响了,人闻声探头出来,望着门口,满心期待,可能要让他失望了。。我去开门,是jin?。。
我手机还在手里握着,这又看见他就站在我面前,我伸手打了他一巴掌,他捂着脸问我干嘛?我说:“你不是中。。唔。。唔。”我想问他不是中弹在医院吗?他直接用手捂着我的嘴,怕Andy 听见,他说等会跟我解释。。我无奈只能抱抱他,后来想起来Andy 还在里面,我这样他会不会多想。。让人快进去吧,菜都快凉了,一进门他就直接冲到饭桌前说:“真是格外想念先镐手艺啊。。看到信息就知道今天有好吃的。。手机没电一忙完就来了,还好等着我。。”看着人自说自话,一点专业时候的威严都没有了。。看来他是有点在意Andy 了。。好事。。好不容易坐下来吃饭,话题竟然还是围绕着我,我一再强调我没事,当然我也提醒他们,不要把我看的太重,我有作为将死之人的觉悟,他们体会不出我每日的煎熬,我也懒得再说,所以我很好,已经成为了我对每个人的敷衍。。只有在他面前我才会服软,我才会说我不好,我过得不好,没有他我怎么会好。。
              D:彗星哥说着他很好,其实都是骗人的,只有我最清楚,每天晚上他都会喝很多酒,有时哭有时笑,有时候会翻着以前Eric 哥的日记念叨,有时整夜不睡。。吃的药都是有副作用的,他早起会一直吐,所以他重来不吃早餐,偶尔喝咖啡。。他的胃不好,吃的也很少,所以玟雨哥安排他一周两次的营养液的静脉注射。说真的像他们的爱情虽然艰苦但是真的很幸福。彼此心里只有对方多让人羡慕。只是彗星哥啊,我该怎么给你解释Eric 还没死得事实。。告诉他怕之前的工作前功尽弃,不告诉他又不忍一直看他沉沦子去。骗他也不是我们本意,要怪只能怪Eric 哥,今天难得彗星哥喝醉了,要休息,jin把他背到屋里,我帮忙盖上被子。。jin拉出人的手在一旁按摩,医生说多帮人按摩会让人的手抖症缓解,有时候我也是这么做的,jin的手很大很厚,没想到能温柔的给人按摩。果然有心就会不同,不能说嫉妒吧,只是有点羡慕。。我说我先出去收拾一下,等会熄灯时候,留一栈夜灯,因为彗星哥他不敢在全黑得环境下睡觉。
            过了好一会,我看夜也深了就让jin在这留宿吧。。问他:“你看是住这还是住隔壁玟雨家,他今天回美国了,家里没人。。”他说就这吧,我把房间腾给他,我去睡沙发。。他接过被子说我要照顾彗星得休息好,他在哪都能睡着,所以他去睡沙发,还开玩笑,能睡沙发都不错了,平时在局里都是睡桌子。。我回到房间,一想到他就在外面就兴奋,睡不着。。大半夜就出去看,他正打着呼噜,长腿伸在外面,被子大半都拖在地上。。我蹑手蹑脚得过去给他提被子。。他一转身看见他颈后的纱布。虽然头发长能盖住一点,但是实在想不到怎么能伤到那里。。不自觉上手去碰,可能是碰疼了,他转身一带我就砸进人怀里,人吃痛的叫出来。。吓我一跳。。这时候客厅的灯亮了。。我们俩就以这种姿势被晾在这。。一回头看见彗星哥盯着我们,忠栽慌忙解释不是这样的。
            J:睡着迷迷糊糊的时候感觉后颈痒痒的,手下意识挠一下,还挺疼的。。正好翻身拉被子卷进来一个什么东西,然后就砸在我胸口,虽然我胸口是没开花,但毕竟是受过冲击得,青紫了一大片,这一下子我感觉肋骨都快断了,所以猛的叫了出来。。这才发现我怀里抱着一个人,还没仔细看清,客厅得灯亮了,光很刺眼。。还没看清就听叫怀里人叫“彗星哥。”我才发现靠在吧台的人,那我怀里得就是Andy ,我把人扶起来,慌忙跟彗星解释,不是他看到得这样,我是想说我还没干柴烈火到在人家里干坏事。。说真的我自己都没弄清楚什么情况。突然Andy 说:“是我,我起来看见忠栽被子掉了,想帮他捡被子,然后就发现他脖子后面受伤了,不小心绊倒了。所以,彗星哥不是你看到得这样。。”我盯着他小心翼翼得解释。。再看看他红透的耳根。吧啦吧啦说了一堆就跟烧开的水壶一样。。
            就这样僵着,彗星让Andy 先回去睡吧,他找我有些话要说。。看着Andy 一溜烟跑回房间,彗星让我到他房间。。关上门,他站在阳台,我走过去他就抓着我的脑袋让我低头,看到我脖子后面的纱布才放手。“说吧,刚吃饭的时候就想问了,怎么受伤了,听说中弹了,中哪了,不用添油加醋的说,说重点。。”我就简单得说了遭袭击了,脖子后面是玻璃划的,是真的中弹了还好我命大,怕他不信,我把T-恤网上撩,低头指给他看,一大片青紫。不过它救了我一命。。我举手右手,手腕上的手链在夜光下更显银亮。。彗星对于我的行为嗤之以鼻。。他突然反应过来说:“这手链Andy 送的?”我撇嘴。。
           S:看他还生龙活虎看来情况不严重,他举手我才看见他的手链,看这手链眼熟的很,回忆起Andy 在美国那段时间没事就揪着手链发呆。。他说这手链救了他一命,想来这也算是Andy 救了他。。我拍人肩膀:“你这算是欠人多大的人情啊。。好了睡觉去吧。。”人临走前我又叫回来,算是以哥哥的心态问他:“说真的,Andy 对你的心思,你不会不知道吧。。你到底怎么想的。不是一定让你进这个圈子,你是打算以后结婚生子,还是有喜欢的人,就直接说清楚吧。Andy 很善良,我相信你说他会明白的。。还有这个手链你想清楚再带,不然他看见了怕是要误会了。。到时候他要是无理取闹起来你解释不清的。。”人无所谓的回我:“解释不清就不解释呗。。”

。。。。。。。。。。。。未完待续。。。。。。。。。。。

手链包装盒:什么叫手链救的,什么叫人救的。。是我救的,我救得。。我用我伟大的躯体救了你。。朴忠栽你个白眼狼。。

评论 ( 8 )
热度 ( 8 )

© M . Z . 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