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64)就想要一个答案。。

      Jin落地美国是下午,这刚落地心里咒骂了一万遍,怎么就摆脱不了这鬼地方了,换个国家还是在警局里徘徊,看着对面一个胖老黑,好好的制服穿的跟挤奶的老妇人一样。。人都替他提着一口气,生怕下一刻扣子就崩开打在自己脸上。。盯着人在文件夹上勾勾画画一些,开口问:“证件呢?”jin一脸懵逼:“应该是我问你们吧,我的证件连包都在飞机上,被人拿走了,我现在什么都没有。。”人问:“那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偷渡过来的?”jin真的要气死:“Excuse me 我偷渡从机场出来?拜托我也是警察。。警察。。police。同行。再说你不能查一下我的过境记录吗?”美国警察见jin这么暴躁突然起身,又高又大得看着jin心里还真有点慌。。人从旁边抽屉里掏出一副蓝色得一次性橡胶手套往jin这边走来。。吓的jin一个闪身窜了过去喊着:“你,你做什么?等一下,你别动我,我这边有认识的人,我给他打电话,打电话。。”说着捞起人工作区的固定电话就拨了过去。。

       Andy今天身体不是特别舒服,胸口很闷,肺部有创口对他得呼吸是有影响得,所以总这样他也习惯了,不会刻意让医生过来瞧。。想着休息一会就会好一些。。侧卧在床上闭眼休息。。这时候手机响了,响了两次他都没有接,等再响起他才有些半梦半醒得反应过来,手机上面默认显示“加州警署”是有什么要调查的吗?美国这边日常调查有很多。。像往常一样的那种忙接起电话,询问有什么事吗。。结果那边响起一阵糟乱。。乱七八糟说什么的都有,在多次询问后,听着对方急切的叫:“先镐。。先镐。。”听到这个声音得时候Andy心里一紧,他没回答,对方接着叫:“先镐你在听吗?我是忠栽啊。。”然后声音忽近忽远的吵着“你别抢,我打完电话就能证明。。你等一下”然后再清晰的说:“先镐,你在哪,我,我这现在在美国警察局里,这具体是哪我也不知道,我行李在飞机上被别人拿走了,现在被扣在局里,他非让我证明我是我。。这我怎么证明?关键我都不知道这边大使馆在哪。。你有没有什么办法证明认识我先把我从这弄出去。。我跟他在这没法沟通,他带着手套要扯我衣服,这都什么毛病。。”人吧啦吧啦说了一堆。。Andy只感觉自己胸口不太舒服有点晕,轻声的说:“你把电话给警察,问一下是哪个分局的,我现在去接你。。”jin那边隔着桌子把电话递给那个警察,人接过电话说了地址就直接挂上,然后继续拉着jin要检查,jin吓得乱窜。。Andy挂了电话,套了件针织开衫,着急在抽屉里翻找东西,找到就出门了,在玄关拿车钥匙时还不稳得晃了一下。。从他住的地方到jin被扣的警察署最起码开车也要1个小时。。

          还好这一路也不算堵,赶到警察署的时候jin正被锁在一旁的板凳上蹲着。。见Andy进来了,赶紧下来,本想上前,但是他迟疑了。。好久不见的人有些不同了,说不上来,他以为自己再见到人会说很多话,可是他没有,他甚至连一个招呼都不敢打,jin就在一旁看着咽了咽干燥的喉咙。。也许是人头发长了,原本的黑框眼镜也换成了金丝边,看见自己也并没有迎上来,整个人生分了很多。。Andy看到了被锁在一边的jin,可是他整个人有点慌,他不知道该说什么,所以他还是想赶快跟警察解释。。jin欠着身子看Andy跟人说一大堆,还把钱包给了警察,他偷偷抱着锁着自己的椅子来到他们旁边。。那警察问Andy和jin什么关系,Andy忍不住看了一眼,犹豫着开口:“我哥。。”可是一个不和谐得声音同时冒出来:“男朋友。。”警察和Andy同时看向他一脸疑问??jin原本只是看Andy犹豫的回答不上来,打算替他回答的,但在看到Andy表情后有点怂,转向警察:“怎么?你歧视同性恋啊。。”警察摇摇头,将手里的钱包还给Andy。。Andy的表情有点不太好,脸色也不好,jin以为自己又惹事了,只好闭嘴看着Andy签担保书,全程两个人一句话都没说。。核实完以后人就先往门口走了,jin等着警察来给自己开锁,人边开锁边问:“吵架了?”眼瞅着人都快出门了jin只能敷衍的应付着嗯。。这边锁才刚打开,突然那边一阵骚乱,jin在这个身材臃肿的警察身侧看到了躺在地上的Andy,好多人围上来,他一个侧身起来冲了过去,抱着倒地昏迷不醒的Andy,jin很着急,好在警察开车送他们到了最近得医院,医生给人检查以后在数据上查看人的病史采取了急救,这才知道人这种情况也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扫了一眼,这大半年来,少说以这种原因入院治疗也有7-8次了。。jin扶额叉腰在门口徘徊,没多久就出来了,他忙问医生什么情况,医生说:“人之前受过刀伤,伤口在肺部造成创口,功能还在恢复状态,会出现过度换气和供血供氧不足的情况,这种情况严重时候会造成昏迷休克,缺氧时间长不及时救助会直接导致休克脑死亡。。你这作朋友的要多注意别让人过分激动,好在送来的及时。。看这情况过一会就该醒了。。进去看看吧。。”jin来到病房看着躺在病床上的人,之前缺氧发青是的嘴唇缓和了一点,呼吸也正常了,就是还没醒来。。再看看人手臂打点滴得位置,刚刚穿着长袖盖着没露出来,现在看见却是一片青紫,细密的针孔,应该是长期就医留下得,一次还没恢复又添一次,所以一直就没好过。。这时候那个警察接了一个电话回来说jin的行李和证件找到了让他回局里取一下,顺便把Andy的车开走,不然车会被扣留,jin看了看病床上的Andy,犹豫着“应该很快就回来了。。”起身摸着人兜里得钥匙掏了出来,一不小心带出来人的钱包,就是刚刚给警察看的那个,他好奇的打开,里面放着一张他俩算唯一一张的合影。应该都称不上是合影。因为他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拍得,看样子应该是jin喝醉时候Andy偷拍的,怪不得刚刚人这么犹豫。。

            拿好钥匙Jin坐着警车回去,一刻也没耽误签完字领了东西就开车赶回医院。。着急来到病房,发现病房空无一人,心里慌的厉害。。转身向外四处张望着,后面突然悠悠的传来Andy的声音:“你堵在门口干什么??”jin猛地回头看着Andy。。人其实就是醒来以后去了一下卫生间。。手里还拄着挂点滴得架子看着他,见人没回答又回到床边坐着。。jin不知所措念叨着:“我,我以为你。。”Andy面无表情:“我没事。。这瓶吊完就能走了。。”jin就看着人半靠着闭眼休息,然后一句话没再说了,这种尴尬一直延续到回家得车里。。jin开着车看着坐在旁边的Andy,要不是一个双座的车,估计Andy都不想坐他旁边吧。。没话说jin就觉得很难受,他就笑着说:“美国这边得警察真的是很暴躁啊。。怎么还歧视我的韩式英语了??怎么地我当年公务员考试英语差7分就满分了。。怎么会听不懂呢。。”Andy迟疑了开口:“他们只是日常检查有没有携带违禁品,还有,你其实没必要跟我找这么多话说得。。”人说完jin就彻底凉了,不敢说什么了。。来到人住得地方,屋里有点冷清。。房子不小但是周围都不热闹。。跟着人进门让他随便坐,他去烧点热水。。jin看着壁炉里的火不太旺了就自觉的去添了点柴火。。看着壁炉里的火是越燃越旺,但是从见面到现在两个人之间依然没有破冰。。在jin看来Andy是为了躲自己,而在Andy看来,其实以前两个人交流就不多,多半都是自己一直不停的在说,对方点头而已,只不过现在他不想说了,所以他并不觉得要这么刻意的交流。。但是既然来了Andy还是问了句:“你来是有什么事吗?”jin心里想了很多理由,来追他回去?来弥补他?最后扯着说:“我来休年假,顺便来看看你过得怎么样。。”越说越没有底气。。Andy又不傻,他交代所有人不要来找他,人还能找来肯定是有原因的,只是他没拆穿而已:“那你也见到了,我挺好的。。你打算玩多久?什么时候回去?”jin听着人意味分明得话,这刚来就有点想下逐客令了。。jin坐在地板上喝着茶,看了眼沙发上坐着得Andy然后低头看看手里的杯子嘀咕着:“很快。。办完事就走。。”Andy听进去了,嗯了一声。。两个人又陷入尴尬,jin不知道要不要继续装傻,他也考虑到Andy并不想提起这些事,他不想逼他面对。。只是他很担心,正如Eric所说,Andy很平静,在jin看来,这并不是好事,从心理学角度分析无法宣泄的情绪是致命的,人越是这样他就越担心。。Andy看出来jin的心事:“你想说什么就说吧,憋着难受。”其实这句话也是jin想对他说的。。jin回头看着Andy,试探的伸手向人的胸口位置,人条件反射性的躲了一下,jin手就停在半空,认真的问:“那里还疼吗?”Andy知道人问的是伤口,可那里同样是心脏的位置,疼不疼?人缓缓的摇着头。。jin收了手放在自己胸口:“但是我疼啊。。”jin盯着烧着的那堆柴火笑道:“之前你跟我告白,说完你就跑了,到了也没要个答案。。后来我跟你告白,没听完,你又跑了,我今天追到这里就想要一个答案。。这次换我来追你,你能接受吗?”Andy盯着人的背影,人的身影在壁炉的映照下格外温暖,他从没想过有天jin会对自己说出这番话,换做以前他大概会乐的在家打滚,但现在听来多讽刺,Andy能清楚的感受到自己心口抽痛了一下。。静谧良久,但还是开口:“不能。。错过了就是错过了。。我只当你是开了个玩笑。。旁边有多余房间早点休息吧。。”起身就准备回屋,jin不为所动的继续道:“我知道。。你在怪我。。”Andy听着人说的话,伫立,故作轻松的说:“你想多了,我是救了你,但换做其他人我也会救的。。你是警察这点你应该比我更大义凛然啊。。”两个人背对着,一个站着一个坐着。。jin起身拎起地上的包,走过人身旁,伸手摸了人一下人的后脑勺,边走边说:“如果当初你没有救我,我就不用看着你离开,也不用看着你变坚强。。”说完打算开门进房间,突然感觉到人用什么砸了自己,一回头看着地上躺着的抱枕,再看看人复杂的表情,人手里握着拿掉的金边眼镜。。然后先人一步进到自己房间。。jin捡起人丢过来的抱枕也回屋了。。

          可能是时差问题,也可能就是觉少,所以一夜没睡,都在回想着人昨天的表情。。是自己说的太多了吗?看着天亮睡不着他干脆起来,去卫生间洗漱,看了看四周觉得有些奇怪,想着可能美国跟国内习惯不同,打开水龙头清了把脸,一抬头明白了,这浴室里没有镜子。。甚至一块反光的东西都没有。。看着墙面的痕迹,jin看得出来这里原本是有镜子的,只是现在没了。。jin猜的没错,洗手台上的确有过一面不小的镜子,但是被Andy用一瓶熏香砸碎了。。因为他不敢看镜子里的自己,也不想看到自己的样子,镜子稀里哗啦碎了一地,当时的Andy捡起过地上的碎片剜在脖子上试图自杀,但最后还是放下了,紧紧握住碎片的手血肉模糊,在他自己看来是自己太懦弱了,死都不敢死,其实是他放不下的人很多,他想到了自己的父母,只有自己一个孩子,这么潦草的结束愧对他们。。除此之外家里一块镜子也没有。。全扔了。。所以人根本没有看上去这么平静,靠着无声的宣泄逃避自己内心的不安。。出了卫生间看着外面天气还不错就在院子里晨练,想想自己也很久很久没有规律得生活过了,最规律得时候应该还是在部队里。。这家里老是有个活物在跑,与往日平静不同,所以Andy就感觉安眠药的药劲过的很快,也不知道人在外面倒腾什么,Andy出了房间去吧台喝点水吃点药,就看见人在院子里跑步,开了院子的门说:“从这出去下山上山三公里左右,你要不然出去跑一趟。。”见惹来人的烦躁,jin就原地松松筋骨,问:“吵到你了吗?”Andy回没有,他本意就是院子里小,外面也没人,出去跑也没问题。。跟着人转身进来,jin顺手抓了一把他的肩膀,人躲开,一句“别碰我”脱口而出。没想到人反应很大,转身时候连手里杯子都甩了出去,水打了jin一脸,落地碎了。。Andy有些惶恐得看着人,见jin抹了一把脸上的水,一脸歉意,他也慌乱了眼神。。拉了一下被扯歪的睡衣,忙去找毛巾给人擦。。毛巾递给jin他就蹲下去收拾摔碎的杯子,刚捡起一块就被jin一把抓住手腕,这次Andy没有躲,只是愣了一下,把人扶起来扯到身后,自己蹲下来擦了擦地上的水,将玻璃残片捡到毛巾上包起来,还生怕有细小的玻璃碴残留,特意用手掌按在地板上看看有没有扎手的地方。。收拾好连着毛巾扔进垃圾桶。。没再提刚刚的事就说:“我有点饿,昨天到今天什么也没吃,给我下碗面吧。。我去换个衣服。。”然后Andy看着人回屋,看了看自己手腕刚刚被人抓过的地方。。人没有用力,轻轻的就像环着一样。。


。。。。。。。。。。未完待续。。。。。。。。。。。。

评论 ( 10 )
热度 ( 7 )

© M . Z . 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