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70)想听故事了。。

        到了傍晚等jin抱着一堆A4纸回到家,Andy已经有些精神得醒了,在人客厅的沙发上老老实实坐着,什么也没做就是发呆,见人回来轻声问:“你拿的那什么东西?”,jin猛吸一口气笑道:“现世报。”。。上午一出戏演完jin就直接把人拐回自己家了,Andy经过这几天的折腾,不论精神还是身体都疲惫的紧,之前安稳觉都不敢睡,回来路上在车里就睡着了,jin带人回家连顿饭也没吃,直接陪着睡了个午觉。。但是他下午还得上班,所以醒了以后偷了个香留了便条就去检察院了。。等下班回来Andy也醒了,没有准备什么大餐,Andy有些累也不想出去,就两杯泡面,简简单单坐在一起吃着,吃饱了,清醒一点的Andy,就开始思考这段时间的整件事,于是后知后觉的清醒过来:“现在说说你是什么时候开始耍我的。。所有人看着我哭的跟个傻子一样。。主意不是你出的吧。”jin喝完一口汤笑道:“醒了?想要听故事了。。确实不是我出的主意,玟雨帮我的。。”Andy冷哼一声:“我就知道,你这钢铁脑袋什么时候还会用苦肉计了。玟雨哥就馊主意多,你怎么可能犯杀人得低级错误。”jin揉了揉眉毛支支吾吾:“其实吧,差一点,那真有可能是我的结局。。只不过吧,我要是真犯事了,你大概永远不会知道,我都没机会去找你,也就你好骗,还相信枪决,现在就算死刑也没几个会枪决了,基本上殡仪馆躺着,一针安乐下去就结束了,没什么痛苦。。”Andy看着人委屈巴巴的样子也不知道是不是该生气。。

          事实当天jin确实拿着枪出去了,只不过还没走几步就被身后的几个人拖回来了,有人勒脖子捂嘴,有人夺枪,有人架着他的腿,直接拦了回来。。四五个人就为了拦他一个。。Eric在看到人落在他家手机上的短信就知道他肯定要去门口堵着,不确定他要做什么,但是冲动着去肯定要出事,于是立刻给玟雨打电话让他带人去拦住jin,玟雨他们刚到就看见人掏枪准备往外冲,于是几个人就扑过去,除了他们几个还有一个jin的同事,是他先发现jin的异常。。几个人上去给他就地摁倒了,他还一直扭动挣扎乱叫,怕引起其他人注意所以直接把人给抬着拖了回来,抬头正好看见赶来的Eric,Eric让开车的司机去上玟雨的车,让玟雨把人塞到自己车里来,于是玟雨把红了眼亢奋头脑发热的jin塞进副驾驶,手还被他同事给拷起来了。。甩上门后自己坐进主驾驶。。人刚被塞进来,Eric直接上手捶了jin的头,呵斥:“你这一脑子全是屎吗?他们要是死了,那是死有余辜,你呢?把命也搭进去?这是警局门口,其他警察直接就可以把你击毙你不知道吗?你作为一个警察这点理智都没有了?”玟雨也是气的要死,避免走火把刚刚夺过来的配枪,松了弹夹,放了空枪,然后甩在中控的储物里。。只见jin就挣扎着怒道:“那你让我眼睁睁看着他们都被放走无动于衷吗?”Eric吸了口气,不想跟他吵,恢复过来冷着脸没好气的说:“玟雨,安排一下,给他送美国去。。放他在这指不定又出什么幺蛾子。。”jin一听美国,扭头看着Eric。。Eric看出人眼神的变化:“看什么看,与其让你把时间浪费在这不如让你去见见他,你之前不是问我他过得好不好吗?去看看吧。我送你过去并不能帮你,行不行还得看你自己,我告诉你,最后的机会,你有什么没说的话就在美国给他说清楚,至于他会不会听,听完之后会不会从此人间蒸发我真没法打包票。。记住既然你什么都知道了就不要刺激他。。”听完,jin有些冷静下来,但不免还是看了看外面的那些人,玟雨伸手拍了拍人的肩膀:“去看看Andy,其他的交给哥。。”说完就像给他打了镇定一样。人下车跟着同事离开了。。目送他老老实实的离开,玟雨准备发动车子,后座Eric悠悠的开口:“玟雨啊。。你多久没回美国了,是时候回去见见你的老朋友们了。。”玟雨匪夷所思人说的这话,反驳道:“我之前不刚回去过吗??”Eric冷哼着:“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背着我干的事,我也没说过你,这次就好好带着礼去跟朋友叙叙旧。。”听完Eric的话,玟雨突然明白了,念叨着:“是啊,是时候回去聚一下了。。”抬头望着倒车镜里Eric闭目养神但是额头爆筋的脸。。笑了,原来这家伙也不全然双耳不闻窗外事啊。。

        Jin回到家就开始扒拉找自己的护照,办护照都不知道多少年前了,一次都没用过,那时候还是退伍转业回来年限刚过时冲动办的。。找到护照第二天,他把自己连夜写的材料走程序递交局长审批,局长收到材料让他到办公室去,他到办公室坐下,开门见山:“我想趁这个机会休息一下,把之前的年假都休了,还有事假,材料上都写了。。”局长看着他又看看文件:“你要出国?”jin点头。。局长蹙眉犹豫:“额。。你应该知道军人和国家机关单位人员如果要出国手续有点多,而且时间和行动都是有限制的,身份职业特殊在美国那边解释起来会有危险,有可能会把你当军事间谍扣下来。。”jin说:“我知道,所以材料都在里面,我身份可以曝光,又不是去做卧底的。。我真就是去度假的,活了小半辈子了一次国都没出过。。”局长能不了解他?他是去度假还是去追人谁还能不知道。。于是局长给他待审让他回去等。。没过几天他的签证就下来了,应该是上面通融然后跟海关那边打好招呼了。。这边材料一到手他就联系玟雨,玟雨也给他安排好航班和一些注意事项,本来是安排美国那边的人去接他。。结果没想到一落地美国还没出来就被扣下了,他的行李在仓里被人拿走了,他都想不明白,虽然不是头等舱,但一个商务舱也不像经济舱这么多人,怎么说拿错就拿错了,他虽然没几件衣服,但是证件、卡和钱都在里面。。手机还被警察暂时没收了,被带到小黑屋里各种盘问,最后还被警察直接带回警署了。。所以来接的人根本没接到他。。情急之下他突然想起来临来之前玟雨把Andy的地址电话发给他了,他怕如果手机没电,所以抄了一遍在纸上塞在自己衣服的里兜。。眼看着那个胖警察带着蓝色一次性手套猥琐的走来,他就着急掏出来看,然后说要联系这边认识的人。。他也不是真心故意第一天就找他,迫于无奈啊,当听到那边人熟悉又陌生的声音响起时他心里是凉了一下的,不知道是紧张还是怎么就是有一瞬间的失语,但是当旁边的警察要去夺电话时他才慌忙开口叫了人名字,又解释不清,电话里的人却格外的冷静,甚至可以说是冷清,让他把电话给警察,那边交代完他还没来及再说一句,警察就给直接挂断了。。他就呆着看着被挂断的电话,这电话也打了,那警察还是带着蓝色的一次性手套要来搜身,jin又是一番挣扎最后被扣在凳子上,因为扣的位置比较临时,他坐着,手的姿势会不舒服所以只能站着或蹲在板凳上。。等着Andy来的时间是有够漫长,他也想过人要不来怎么办,反正吧人不来他出去也是迟早的,玟雨他们肯定会知道啊。。jin盯着门口望眼欲穿,到底还是被他等到了,只是人一进来他立刻就感觉到了人的变化,那种让他不敢轻易言喻的陌生感。。人留着略长的头发金丝边的眼镜,就算不是了解的人看了一眼也会觉得应该是华尔街的精英人才,那种英锐的气场,将自己的闹剧打破,但是仔细看比起以前却更加单薄了。。人只是往这边看了一眼没有任何表情也没有嘘寒问暖。直奔着去签手续,让他做担保得首先证明自己认识他,于是见Andy掏出钱包,从里面抽出一张照片,好奇的jin就搬着那个拷着他的椅子走过去想凑近看看照片上是什么。。结果被问到和他什么关系,jin见Andy犹豫率先一句“男朋友”甩了出去,同时听到的却是一声“哥”。。其实他心里想“哥什么哥,你哥这么多。”但是正好撞枪口上了惹来人瞬间面色凝重,jin只好把话锋转向警察。。这警察反而看笑话的隐隐憋笑。。

          Andy这边签好文件,警察这边自然也就放人了,结果这边刚放人Andy就晕倒了。。整一天给他这个“欢迎式”无限冲击。。好久不见得两个人,车里的分外尴尬,其实就让jin心里隐隐有个底了,一开始他是奔着追人回来的信念,但真正见面了jin突然又不想打破他宁静的生活,或者说,突然有种人是回家了的感觉,毕竟这里才是他出生成长的地方。。所以他也不着急跟人过多的讨论其他,只当是来看看他,看着人无趣甚至说是了无生气的生活jin才有些着急,这跟他记忆中的那个人所有的习性差的太远。。直到意外的让人直面了现实,事件爆发后的jin实在是忍不住了,他太想把这个人紧紧的抱进怀里,狠狠揉进心里,在看到人的无助时才又燃起一定要把人追回来拴在身边的决心,他下了决心用行动陪着Andy一起面对,每天逗他,耍着宝让人哪怕吐槽一句也行,可是不管他多努力还是抵不过人一句“我不行。。”jin那时候才明白自己这么久的努力真的不够,没办法让他慢慢来,但是国家政策就给了他40天不到时间,他最多只能在美国逗留40天,还是下了文件的。。所以后来的日子他可能有些急功近利了。。他着急得到的结果却让他一招回到解放前。。再面对Andy,他掏心掏肺的说了些他这些日子一直想说的话,这次他走了,少则2-3年来不了或者这辈子都没机会再出国来了,身份不同也没办法常驻这里,就算隔个多少年再回来,时间冲刷后的他们可能也早就物是人非了,jin替自己找了开脱“我就是来看看他,他过得好就行了,人好好的就行。。”

         但是吧,玟雨就是那种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人,这日子一天一天的过,也没见jin有多大动静,眼看着人最后回国的期限都要到了,于是抽空给jin打了个电话问问进展,jin不冷不热的说:“毫无进展,他话都说到这地步了,我还能逼他不成?而且他已经回到让他觉得安全的地方,硬带他回去不是徒增恐惧么。。我不求别的了,他开心一点就好。。”玟雨急了:“什么叫不求别的了,你得求啊,他不是没跑么。。摆在眼前的机会就这么放过了?别啊。。你要是实在狠不了心,哥帮你。。”jin犹豫:“哎?谁承认你是我哥了,之前我就奇怪你老想占我便宜啊。。”玟雨在办公室里翘着腿笑道:“哎呦,我本来就比你大,再一个我是Andy的哥,你要是跟他在一起可不得叫我哥。。这么,我给你一个让你叫我哥的机会,我帮你,成功了你以后你承认我是哥,不成功。。。没有不成功。。下这么猛得药他要是再狠着心,那只能说明你注定孤独终老。。”于是玟雨跟jin说了自己“部分”的计划,jin表示这样骗他不好吧,如果知道了真相适得其反怎么办?玟雨刺激他:“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你要相信他心里有你。。你不是过两天回国吗?机票买的几号几点的了。。”问了一大堆,jin老实回答,玟雨最后挂电话前说了句“不会演就沉默。。我会送你个大礼。。”他以为玟雨会亲自来干什么。。结果两天后他被突然闯进来的几个外国人从床边抓走也是够他惊吓的,好一会没反应过来。。直到看见客厅里紧张的Andy还有警察那句“死刑,遣送”他才有点明白,只是说给判他死刑时候他自己也愣了一下,心里不免想着“我这哪跟哪就死刑了?就算真的判决,我人还没回去判决书先下来了。。这逻辑有问题啊。。”但是再回头看看Andy焦急崩溃的样子,jin算是知道了,Andy好像没有这方面的涉猎,完全没考虑其中的逻辑顺序。。他哭嚎着旁边找来的“演员”也不敢上去拉,后来可能约摸着差不多了就拉开两人,拖jin走时候还把人屋里打包的行李重要证件顺走,不然真回不去。。一场闹剧似的生死离别就这么展开了。。虽说是演戏,但是看到Andy哭的死去活来,jin的心还是不免揪在一起,所以当那个“警察”抓着他威胁的时候jin下意识的起了怒意让人放开他。

         等两人分开后,jin是隔天回的国,他没想到Andy竟然会连夜回去,是落地时候接到玟雨的电话才知道的,而且人烧的昏迷不醒jin听了更是心乱如麻。。但是玟雨拦着不让他见,怕计划被打乱,jin当即觉得玟雨怎么跟那天宫的王母娘娘一样狠心。。看着Andy高烧不醒眼角却还总是湿润,玟雨和Eric总还是心疼,Eric知道玟雨的计划,起初他也不同意,他觉得对Andy是另一种伤害,人心里本来就很脆弱了,这么一来搞不好弄的跟彗星一样怎么办。。但是事到如今也只能硬演了,所以Eric进来气的直接拿领带砸了玟雨,警告他要负责任。。第二天Andy醒了,Eric也着急进来看,玟雨看了他一眼,Eric是不想听人在那胡编乱造但是也没有拦着,所以转身出去了,直到听到人崩溃的叫喊才冲进去,趁着不注意掐着玟雨的后颈警告他适可而止。。后来Andy的精神和语言越来越激进,甚至说了些不干净得话,Eric才发声遏制,一时激动说话严厉了些,连玟雨都没想到,所以人暗暗的轻咳了一下示意他“可以了,可以了点到为止。。”。本来玟雨只是想让Andy认清自己,认清jin在他心里的位置,没想到隔天jin打电话来说想将计就计跟Andy求婚?国内无同性法,是那种走不了程序的,就是想要给个承诺,其实他也是深思熟虑想了一夜,不,是从人离开以后他就在不断问自己,错过他自己会后悔吗?终于在前一天夜里得出定论,“我不想再失去他,不想也不能。。”,玟雨听完再三确认人的想法后说:“行吧,那我这再拖两天,你准备准备,到时候我们带他过去就是了。。”于是jin就抓紧筹备了这场惊天地泣鬼神的求婚。。

        jin借刑场,选在天刚亮,本来就是为了不耽误犯人出操,但是场地没得到批准,后来借一个老的训练场。。反正大门一关也看不见,场地也有了,手下队员也积极配合他,然后训练场借来一把实弹的步枪,狱警里有他的老战友,跟人商量一下,那天走过场全靠他了。。接着又去拿了飞美国之前放在作坊里,让人帮忙定制的对戒,他有参与加工,但是手太笨了,为了美观,后面还是让人代帮忙的。。这是去美国之前做的,想着如果顺顺利利把人追回来当见证。差点没用上,所以赶快去取。。jin这次是认真的,他要让Andy看到他能生死相依,不离不弃的决心。。档案是他从资料库里抽出来的。。也是背着领导的,他们内部电脑是有记录,如果他不做警察了,这份资料是要销毁并且5年内都是要接受观察和监视,为的就是保证不泄露国家机密成为国际间谍。。转眼当天凌晨,jin就跟同事们来到场地布置东西,他三令五申,这关乎他终身大事。。大早晨人少所以选在这个时候。。jin命令他们一定要把戏演好,该哭的时候要哭。。有个队员嘟囔着:“哭不出来怎么办?”jin找到半个洋葱直接怼在人脸上:“哭不出来?我都要死了,你还哭不出来,我平常亏待你了吗?一个二个没良心的。。要是演砸了,我下半辈子吃定你们了。。”他一边怼别人一边自己紧张得要死,年轻时候出任务都没这么紧张过。。他还要穿囚服,从他战友那借的,这做戏肯定要作足,为此他还去剪了个头发,当兵时候的板寸,很干净利落的那种。。他穿着囚服就打算往外走,他的战友非要给他套上手铐还有脚镣,jin无奈:“我这全套服务的体验真的是永生难忘,前脚天堂,后脚地狱的。。话说我也没必要连脚镣都戴上吧。”他的老战友笑的在旁边叉腰说“我也永生难忘。。哈哈哈哈哈哈哈。。”,笑着还掏出手机,与人合照自拍了一张,他大概能笑一辈子吧。。jin气的要抬腿踢人才发现抬不起来腿。。果然又惹来战友的狂笑不止。。

         出了铁门看见隔在网外的Andy,他真的好想他,人趴在护栏上小小的,感觉风一吹就能倒,虽然知道等会就能见,但是还是忍不住多看一眼,心里心疼的紧。。这边进到院里,里面就嘈杂起来,忙这忙那的,他还要把一身囚服脱掉,换上自己的警服,同事也在忙着酝酿情绪,有话说的还要想着把话说完。。那边广播念着他的“罪行”,他这边就得赶紧躺下,找个相对舒服的姿势在地上躺着,然后拿了准备好的太极旗几个同事给他盖上,别说,这大面积白色的旗帜盖在脸上全身,还真有点下一秒直接拉去火化的感觉。怕呼吸不了他还特意偏头,所以Andy慢慢走来的时候他全程看得到,大气都不敢喘一个。。他在地上躺着,那是不知道他的同事们被洋葱熏的眼泪一把鼻涕一把的样子,手上刚摸过洋葱忘了又抹眼泪,人憋的多痛苦。。千辛万苦等着Andy走过去好背着他赶紧往旁边人身上蹭鼻涕。。等到Andy蹲跪在他身边扯旗子的时候他还怕露馅,用力压着旗边,怕人不小心一把全扯开,还好这旗子还够大。。他偷瞄着Andy哭,心想着傻瓜早知道这样为什么还跑啊。。正想着,他的同事就抱着他的“聘礼”来了。。那一箱子“遗物”确实是他的所有身家,里面有档案资料,有勋章,有房产证,还有工资卡。。那个对戒也是准备好塞进去的。。说话的这人吧,是他们组文书,局里晚会都能出节目的,演技信得过。。果然骗Andy那是绰绰有余了,Andy这个脑子谁也别想在项目工作上蒙骗他,但是在生活经验上谁都能忽悠死他。。所以Eric以前也说他就是被保护的太好了。。这分分钟被别人拐走怎么办,这么想来jin感到压力很大啊。。当Andy扒拉出他的手戴上戒指的时候,他感觉到Andy的手冰凉就不自觉握紧了些,这个动作作完他就知道露馅了所以干脆直接摊牌,撩起太极旗用力向上,看见还跪在地上的Andy,人眼睛就盯着那面飞扬的太极旗愣着神,jin使了点劲一把将人从地上拽起身,单臂从人还没直起身的腿弯下穿过打横抱搂在怀里。。Andy被吓的一激灵伸手抓着人的衣领,这应该是条件反射,自己突然腾空谅谁也得吓一跳,等他反应过来看清这个近在咫尺的人脸,Andy更是不知所措,jin显然是看出来他的惊愕,提了提身子低头吻上这个惊的跟小鹿一样的人,那个吻不轻却很温柔,Andy没有闭眼,他不敢相信而已。。这时候旗帜正好落下盖住他们,隔绝了他们和外面的人,等Andy反应过来的一瞬间他不是在想对方为什么骗他而是想还好他没事,落地后Andy凭借自己得身高“劣势”一头扎进人怀里哭闹起来,捶着人的胸口,jin当然知道人嚎啕大哭比憋着哭要更抒发情绪,没好意思打扰他。。大概是哭的差不多了,Andy突然主动勾着他的脖子迫使他低了点身子亲吻着,直到他的同事们起哄的掀起盖在他们身上的太极旗,Andy才害羞的躲着。。这一切太突然,这件事进行的如此顺利,他们局长表面上说他们滥用职权,目无法纪,胡闹,实际上在背后也默默帮他们安排。。毕竟,那件事发生后,jin也找他谈过,谈过未来的规划,想过不然放弃当警察吧,因为现在的他改变不了什么,实在很无力,而且自己这么感情用事是在拖警队的后腿。。jin所有的担忧和自责局长是都看得见,那何尝不是他年轻时候经历过得。。当时局长对他说:“去问问自己的心,如果听不到,那就问问你心里那个人,他是否愿意守候你的梦想。”jin当时很犹豫,他觉得带自己现在给Andy的只有悲痛和失望所以他又问局长:“如果我换个工作陪着他,他会不会更好一些?但会不会又显得我太霸道自私?”局长笑道:“自私每个人都有,生活的方式也有很多种,只要你们能幸福就好。。但是与其纠结于过去,未来岂不是更让人期待。。陪他疗过去的伤和陪他走未来的路哪个更好,还得靠你自己选择。。”所以当人下决定后,他想着比起失去这群优秀的孩子不如帮他们变得更好。。当然“惩罚”还是有的,那一堆纸就是jin和同事们最惆怅的地方。

        当时站在人群后面的Eric和玟雨看着他们围着嬉闹,自然都是开心的,但是又个自怀有心事。。玟雨往Eric身边蹭本来是想就着这个氛围跟他说点事的,但是被人一肘子捯回来了。。无奈笑了,只能再找机会说了。。等大家都散了,Andy被jin“哄骗”回家后,他们俩也一道回家了。。玟雨回到自己家,看看这空空如也的房子,回到屋里,地上摊着一些衣物,资料,行李箱,还有些琐碎物品,不由得头大。。但也只好耐下心来收拾。。


。。。。。。。。。。。未完待续。。。。。。。。。。。

           

评论 ( 16 )
热度 ( 12 )

© M . Z . 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