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1)。我还在等你。。

文晸赫:     
        人总说失去后才珍惜,我说得不到才发现他真的珍贵。。孩时说要娶漂亮的他,现在想来是认真的,原来我这么早就找到了人生方向。。年少时说等我保护他,现在想来也是认真的,只不过忘了他原来跟我是一个性别的,即使瘦弱,骨子里的傲气还在。。我对他的感情就像线。很长很长,看不见线的那头他是否还在牵着,而我却牵着线走,希望与他相遇。
         我们青梅竹马两小无猜,这样要好,现在看来好像是我动机不纯了。。我喜欢他。。眼里只有他。高中时我们上的是寄宿学校,爸妈没指望我好好学习,只不过懒着管我耽误他们挣钱,而弼教不一样,他品学兼优,可是也偏科,英语和数学相对其他课差了好多。。我就拼命做题学英语为的是他有不会的题目可以来问我,不用跑去问那些怀有“不轨之心”的人并向我投来崇拜的目光,或者说着放学请我喝汽水时候的微笑。。内心是满足的,那时候觉得好像天空都是粉红色。。我们住在一间宿舍,上下铺,可是我不喜欢,因为没法看到他的脸。。不知道他睡的好不好。。所以每天我都假装夜里起床上厕所,然后可以靠着手电看看他安然的面庞。我喜欢运动,打篮球,而他喜欢看书。我总找借口说。反正在哪看都一样,不如去篮球场,我打完一起去吃饭。我的饭卡永远多冲一份钱用来给他买好吃的。他能吃很多但是不胖,纠结两个想吃的东西时我就会都买,说正好我们换着吃。转眼要毕业了,也许只有我觉的这么快,因为我们的缘份可能就要止步于此了。。他考上了国内优秀的大学,而我没有,即使我拼命了努力也没赶上跟他一所大学。。更难过的我们要分开在两个国家,我要去美国了。父母不用操我的心果然挣了很多钱,要举家移民了。。我得知消息时要在高考之前,前提如果能考上国内数一数二的学校就能留下,可能老天都知道我错了,让我错过他。。那天夜里我哭了。确认他们都睡了。我闷在被子里哭了很长时间。。问我为什么没有告白?我有暗示过。我打球时调侃说那边有两个男孩说你漂亮喜欢你,结果他回了我两个字“变态”。。我顿时觉得我就是他口中的变态。。那天晚上我逃学没回宿舍,我觉得自己的感情变的龌龊。为此我哭了,还偷偷去看了医生。医生说这没法治,后来我觉得,不,我只是喜欢他,不管他男的女的。。还有一次,有人在我们对面女生寝室楼下告白,我说好无聊,他却说好浪漫,我心里暗想他喜欢这样的?随嘴说了一句,要不要我给你办个更盛大的?然后抱100朵玫瑰跪下向你告白?他很认真的跟我对视了,那次是我们除幼稚园后第一次那么认真的对视,我觉得他的眼睛里有星星,或者说,在我眼中的他像星星,他说认真的,我还机械的点头。。这时他说“这么缺女朋友,下边都顶包了。。”我愣了,不是因为在他面前有了这样的反应,而是这时候起我明白,原来除了心,我的身体也这么诚实的向着他。。只对他有感觉。。我喜欢抱他,从小就是,长大了,除了搭肩我找不到与他拥抱的理由。。拍毕业照时我偷偷跟旁边人换位,最后一秒跟他站在了一起。散伙饭时他也话不多,我就着酒劲,到处搂搂抱抱,直到他,我也毫不顾及的扑上去紧紧箍着他,亲在他脸上,他可能知道我喝多了所以没推开我。。但是他不知道,我没醉,为了这个拥抱,我试着拥抱了整个班。。后来我好像真的喝多了,好像跟他“告白”了,我说我要走了,他说他知道;我说我好难过,他说他知道;我说。。那我喜欢你你知道吗?这个回答我没听到。。就算听到又有什么用呢?我又不能死缠烂打,又不能因此改变什么。我什么都不怕,可是我怕他讨厌我。
        于是我离开了,没有跟他正面道别,只是给他发了一封邮件,是邮件,不是短信,是那种没事都想不起来看的邮箱。。我猜他一定没看见,不然不会连一路顺风都不回。。其实我想他送我来着。。在美国,我才发现跟我一样的人很多。不同的是,他们在一起了,而我的爱却越来越远了。。我现在依然不觉得自己是同性恋,我只是爱了一个人,只不过恰巧他是男的。。我曾打听过他的消息,有说他谈女朋友的,有说他父母离婚了,也有的说他出国了。甚至有人说他死了。说什么的都有。除了死,其他的我都觉得他应该很充实幸福。。也都能接受。这么多年,不论我怎么想他,他连我的梦里都不曾来过。。
         我吧,我这成绩在国内成绩一般,在美国竟然名列前茅,恰巧英语好,也很好的适应这边了。。在学校没有参加社团,却意外的进了校篮球联盟队。。平时课是上两节逃两节。。一般不住校,因为有车,有天中午我走在去取车的路上。。听到广播站放歌,它每天都放,唯独今天驻足的原因是,今天是有人现场live。。而且这个声音清澈熟悉,是很轻柔的英文歌,听了一会,对自己的想法感到可笑,在这不是英文歌才奇怪吧。。而且郑弼教怎么可能在这。。
         不久的校际联盟赛的时候。我们学校进入决赛,教练说会有很多人来看,我笑,就算不说也知道,不为看篮球,光为了球队的颜值也有大把大把的妹子来的。。金发碧眼的美女在我眼里都一样,没有特别上心的。。亚洲留学生也有很多,可是我自己明确却又模糊的有个标准。。
         开始进场介绍,每个球员。都会显示在大屏幕上。我们队亚洲球员就我一个,对面还有两个呢。我怎么也超180了,但是我们相对他们欧洲人个子偏矮。。比赛很激烈,最后一个赛段我突然被撞飞出1-2米。。整个人有点懵,眩晕中感觉观众席有个身影蹭的站起来,应该是最快的那一个,我突然想起来,那年夏天,篮球场上我被拌摔倒,膝盖磕在水泥地上。他也是蹭的站起来强行终止我的篮球赛。。可是在我清醒后那个人不见了,也许是幻觉吧。。比赛继续进行。。还有3分钟,由于前面比分拉的很开,我不用力随便跑跑也能锁定胜负局,夺得胜利,我有幸成为当场的MVP。。比赛结束后有闭幕表演。。我因为腿和手肘被刚刚撞击得有些痛决定等会换衣服,看了几个表演,那个唱摇滚的确实不错,决定起身了,下面报幕是Steven演唱的《 nothing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这首歌很清新啊。。我刚转身队友换了衣服出来,搭着我的肩,指着台上的人说“呦,他还会唱歌呢?平时都不说话,我以为他是哑巴呢。。”我顺着看过去,那张脸,他的神态,他的一颦一笑我都记得,我说“不,他有上天赐予的天籁之音。。”队友问我是认识还是一见钟情了?我笑,我对他一见钟情很多年了。。人启唇的每一句,都好像歌词中所写。我对他的感情也是。事隔多久。我没有去找他,即使知道了他的专业,知道他的住址,知道他没有女朋友,可是我终究没有勇气,哪怕去见他。。
         但是我更热衷于来学校了,希望能偶遇,但是我错了,专业不同,我不去找他,偶遇可能不大何况他还这么宅。。我迈步转入篮球场,看见了在看台上人捧着书坐在空荡的球场。。这画面和多年前一样。。那时天空也是这么蓝。。我就这样注视这他,直到下面队员叫我。我看到他回头了。。
        我幻想过无数次我们的重逢,也想过我们永远不会相见。。既然见了,不打招呼也说不过去,我走过去坐在与他相隔两三个位置的地方。。人突然问我,受伤的地方好了没?我看他,原来我比赛他真的在。。嗯。。他笑。真尴尬。。有空一起吃个饭吧。。他笑,今天有空吗?我惊讶,点头,等训练结束就可以。他说等我结束一起去。。时间长了,我都忘了曾经我们总是这么亲密,就像以前一样,我打球他看书。。丢人的是我盯着他时不小心把球砸到队友的脸上。。结束后,我连衣服都没换就跑过去,他拿书给我扇,帮我刘海撩开,我还没张嘴他的手已经过来,我本来是想说都是汗还脏,让他等我去洗个澡,结果他说他在校外租的房子,到他那洗洗吧,正好家对面开了新的餐厅。停了车,跟着他,一直在他身后看着他的背影。。到了他家,家里不大,挺温馨,是他喜欢的风格。。家里有很多蜡烛。。我终于忍不住,问他怎么在这,他说来找我?我心猛一紧,他又说他们学校送他公费留学来着。。我干笑,是啊,我还真敢想。。他为什么要来找我。。
         洗完澡我揉着头发出来,人在整理课题,我有些轻松的嘲笑他“好学生,到哪都好好学习。”他不温不火的说“那你也不见得到这不打球啊。。”我们去街对面吃饭,也寒暄几句,他父母真的离婚了,为了他的事不听争吵。他得了抑郁症,也想过去死,甚至真的尝试过,手腕处的疤痕让我心疼。。他说后来走出来了,现在说的轻松,我知道他的性格这一定很难,什么人支撑他走过来的啊。是他女朋友吗?。真想感谢那个人。让他还能这样在我面前。。我心跳的很厉害,果然这么多年我的心还是向着他。。
        我们吃晚饭,在附近逛了逛,人问我不用陪女朋友吗?看我在学校这么受欢迎。。我摇头,没有谈。。人疑问,我下了很大决心说,“对不起,我喜欢男生。虽然没告白,但是有喜欢的人。不过大概永远不会说。”我不知道为什么要说对不起,其实本来是想瞒着他继续做朋友的,但是突然觉得这么多年了,自己一直没放下,反正他接受不了自然就远离,我也能死心了。。但是他并没表示惊讶,只是噢了一声。。我问他,有喜欢的人吗?他点头。我问在国内还是这里的?他说的特文艺,“在心里”。把他送回家,他说先陪我去取车,到了以后我愣了,我的车被警察拉走了,并且给我发了信息,停车不当而且停留时间过长,直接拖走了。我电话回过去,人说今天下班了,明天带证件和罚金来取车。。现在要么打车要么就得给家里打电话让人来接。。他突然说这边车不好打,不然现在他这住一晚,明早搭早班的公交去警察署。。我当然是高兴的,虽然担心自己说漏嘴。。
          他说他要睡地上我担心他身体不好,所以还是我睡。。就在他床边,铺了被子和毛毯。。就好像回到以前睡上下铺一样。。晚上我们聊了很多。。回忆了以前也谈了近况,我只是感觉我把他想的太过开朗和坚强了,他依然是那个我想保护的人。。深夜,一切都安静下来,他睡觉很安静,但是并不安然,他睡得不安稳,经常皱眉,时不时,床边的手抓紧床单,好像做噩梦一样。。我拉开他用力抓紧的手搭在我手心,就像我牵着他一样。。感受着他用力的变化,但最后只是牵着不再用力。。天亮后,我醒来手边已经空了,人起了床。。看看自己的手仿佛还能感受到人的余温。。出卧室人在做早餐,就简单的牛奶面包和鸡蛋。。两个人一起吃早餐是很早以前的事了,因为高中时候早读我总起不来。都是他给我带早餐,然后我下一节课偷偷吃的。他说他改名字了叫申彗星,随了母亲,那为什么叫彗星呢?他说因为彗星很漂亮啊。。这么多星球非挑彗星?他笑难道叫土星木星小行星吗?我想来也是。。他让我快点要去取车了。。我才想起来我的车还在警察署。。我扭捏的想他陪我去,只是想再和他呆一会,他说我又来一点都没变,收拾好我们走到路边等公交。早班的车没什么人,坐在后面看风景也不错,但是他貌似一直在打哈欠,看来是没睡好,我拽着他的包让他靠着我睡一会,他惊讶的看着我,说不要,可是10分钟后他已经在我靠着我肩膀睡的不省人事了。。车程不算短但是我感觉怎么这么快到了。到警察署人让我办一系列手续他就在后面给我拎着包。办事效率特别慢,还把我的车停这么里面,出不来了吧,出不来还不让我去开。好不容易取了车都已经快11点了。。我都快炸了。彗星倒是时不时安慰我不要着急。人家公事公办不是针对我。。取了车现在回学校上课已经是来不及了,我们就吹着风慢慢往回开,他说来这也有段时间了,也没有去玩过,问我月底能不能带他去玩。。我当然求之不得。。把他送回去,目送他进门,我已经激动不已开始筹划带他去哪玩,还有好几天得好好研究想把好的都给他。。
       
    ………………文晸赫。前情结束………………
        

评论
热度 ( 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 . Z . 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