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补双程结局。。

#我心中的双程3#我醒来,我没想到自己还能醒,我不想醒,因为我醒来听到的第一件事就是他坠机了?呵。为什么?我恨他,可是我也爱他,他认错了,却没有听到我的回答。。我不能接受,用力气起身,却翻下床,长时间沉睡身体机能下降到我觉得身体不是自己的,我哭,可是张嘴也只能发出单音,我想去找他,我想要起来却被医生护士强行按回床上,挣扎不开,这时在医生身后我看到了亦晨,我想去找陆风,我看着他,眼泪一直流,我想告诉他,他知道的,他一定知道的。。我们是兄弟,他一定知道我在想什么,跟医生说让我走。。他也只是哭。闭着眼不看我。。一针下去,我也冷静下来。。
        再次醒了,我只是呆呆的望着窗外,我很冷,亦晨在我在身边拉着我的手,我感觉的到来自生命的温热,可是陆风你还能带给我这种温暖吗?一天一天,再没有人在我耳边提起过陆风这个名字,为什么就像从未存在过一样?可是我心一直痛着,从未停歇。有时疼的喘不过气,他们却不知道。。每天做着复健,每走一步都感觉能迈向他一步,好像他就在对面等我,心急所以总是摔倒,亦晨来扶我,这个孩子还总活在愧疚当中不肯走出来,他领着我去休息,从口袋掏出一枚戒指,是陆风给我我甩进泳池的那枚,说是排查现场找到的。我视如珍宝的拿过来仔细端详,伸出自己枯瘦骨骼分明的手,再带进去时,明显大了很多,我看着荡在手指上的戒指无奈的笑了,它也在暗示“他(它)不属于我了吗?”这么长时间了还是会莫名其妙的流泪。。泪打在戒指上,我仿佛能听见那敲击心灵的清脆声。
        时间过了很久,久到我都记不清,我依着经验,问秦朗借了点钱开了一间小书店,门面不大,我腿脚不方便,而且年纪也不小了,所以他们希望我尽量少活动。过着生活,我不知道是真的没有消息,还是有人故意封锁消息,我甚至想过是不是根本没有人去找,为什么到现在没有陆风的消息,不论是人亦或是尸体都下落不明,我一直坚信他还活着,可是时间久了信心就没了。知道今天,一声响破天际的电话铃声,是亦晨,接起来,很简单一句话,陆风回来了,我抑制不住自己的喜悦,可是我又怕他看见现在的自己失望,我把自己打理的干净,锁上书店,打车去了约好的地点,有很多人,他的家人还有秦朗和亦晨。。我看着他的背影缓慢的走到他身边,他回头,只有我激动,看不清他的表情,只是看到他完好无损,他还是一样挺拔,我就很感激了,没说话,下意识伸手佛或他的脸,他看着我,但是下一秒,心冷到彻骨。。“你是?”我是?我是程亦辰,是小辰,是你的爱人,我想告诉他,但是他的眼神告诉我,我从未出现在他生命中。。这算什么,我算什么?收回手,我再三确认他眼神没有一丝动容,我握紧拳,忍住眼泪,亦晨着急要说什么,我制止了他,摇头。。陆风追问,我说“朋友。老朋友。。很担心你,过来看看。。”我看着他无从安放的手上还戴着他送我的戒指,我小心翼翼的藏起自己带着戒指的手,拍了拍他肩膀转身走了。。因为我忍不住了,转身的那秒眼泪就不可自已的落下,捂着嘴,呼吸困难,走路颠簸,我知道自己现在看起来一定很可悲很狼狈,可是兜兜转转这么多年,到头来我一瞬间明白,我们本就是对开的双程列车,不该有交集,所有的交集就为了一瞬间的错过,倘若一条轨道了,只能害得彼此遍体鳞伤,他忘记了对我的伤害,也忘了对我的爱,这么轻易。。我早放下了对他的恨,但对他的爱却迟迟放不开,我知道,今天是对我们最好的结果,他用忘记逼我放开,我做到了。做的很好对吧。疼,真的疼。。可是我忘了,我是靠什么信念活下来的,现在又让我靠什么走下去,最终支撑不住我摔在街道拐角处。锤着胸口,再也起不来。。
        当我痛哭时一双皮鞋停在我面前,头顶响起熟悉的声音“放开我是为了好好生活,那现在哭又是为了什么?”我扬起早已泪流满面的脸,看着熟悉到早已刻画在心上的人的面容。是陆风。我以为他想起来了,被他看了笑话,但是不是,他依然不知道我是谁,它拉着我带着戒指的手说“为什么要逃,为什么不给我时间?你以为这样为我好?倘若我有一天在不断寻找你的孤独中死去,你会很开心?”我无力反驳,我也是在不断等待他的日子中沉沦才走到今天。。他说“给我时间,我一定能想起来的,我最近能想到一些事,我经常做梦,梦到一位少年躺在病床上,不笑不闹,不喜不悲,不肯醒来,我知道他在等我。可是越想却看到是我害了这男孩,我伤害了他。他受伤流了好多血,我心好疼,我想他原谅我。。。”说到这我看到他的眼泪。我没有让他继续说下去。。我捧着他的脸。让他看着我。。“没关系,想不到就别想了,我原谅你,所以你不用自责。。我答应你,我等你,我等你想起我。。如果实在不行,要放弃也跟我说,我会离开。。”他一把抱住我,抱的很紧,想要把我揉碎就一样。。在我耳边说“你不能再离开我,我不会让你离开,无论你逃到哪我都会把你抓回来,关起来,打断你的腿。。”我听到这句话又喜又悲,他没有忘记他说的话,但还是这么霸道。。我无奈,我都这样了还能去哪?昏迷时间长,身体肌肉退化,让我现在看起来又瘦又丑,而且走不了远路,他起身一把把我抱起来,跟他比起来,我又瘦又小,他说,就算想不起来,他也一定会重新爱上我。。我问他为什么,他说,因为他从来没有对任何一个除我之外的人动过心。就算我刚刚转身离开,下一秒他依然想要抓住我的手。。说的油嘴滑舌,但是我信了。。
         话说这么长时间了,我没有刻意躲着他,但是也没让他天天跟查寝一样跟着我,他说要找熟悉的感觉,我默默的感觉我们又回到上学的时候,他死皮赖脸的样子。。他在我屋里翻箱倒柜的,是想撵他走来着,我坐在客厅剥橘子,他突然没了声音,我拿着剥好的橘子进去看见他躺在床上听他以前送我的CD机。。里面就一首歌,我都忘了放在哪了,因为他出事期间,我不敢碰任何有关他回忆的东西。。我怕承受不起。。我坐下,他突然拉着我说“我爱你”。我愣了,这一声我等了很久,久到忘
了自己的心一直为他跳动,他真挚的看着我,不是无心的玩笑话,他拿掉耳机说他想起来了。。我不知道他想起来什么了。。他伸手抱我,不敢用力,但是又放不开,他问我恨他吗?我明白,原来他是真的想起来了。。我回抱他,恨。。我恨你,我明显感觉到他抱着我的手松了,一直念念“小辰,对不起,对不起”。。我拍着他,“是,我是跟你,但是比恨更深的是爱。。因为爱你我失去了所有,但是也因为爱你我拥有了全世界。你就是我的全部,你知道吗。。。陆风。我爱你。。”人点头“小辰,我会更爱你。我会补偿你,我把我的全部都交给你。”人偏着头,慢慢的吻了我,接着抽离着我的呼吸,我也配合他,承接着这个我朝思暮想的温柔。。

。。。。。。。。end。。。。。。。。。




评论 ( 2 )
热度 ( 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 . Z . 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