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4)是我太贪心了吗?

        线是很矛盾的纤维。。它可以一扯就断也能捆的结实。。可以毫不相干也能织的密不透风。。是拯救我的生机,也注定是他逃不开的阴霾。。
         S:我知道自己哭的很丢人,是我太脆弱,太感性。可是太久没有被人关心的温暖,和心动的喜悦了。。他把那个狐狸兔子的玩偶买了,放在蜡烛里,半空飘着小星星和一个月亮,星空下,兔子和狐狸相拥。。其实仔细看,更像是兔子紧抱着狐狸。虽然幼稚,可是它也是童话不是吗?它很美好不是吗?被抱的狐狸一定很安心,很温暖,很幸福。。这就是我渴望已久的。。所以一瞬间控制不住哭了。。他来安慰我,我知道他其实已经忘了,为什么我当时会那么问他,因为我就像那狐狸而他就像兔子。。不是现在觉得,是在很久以前,我们小学的时候,他说他养了一只兔子,让我放学去他家看,我确实看到了,很可爱,可是下一秒悲剧发生了,他跑过去结果没看路,被家里花坛边绊倒,一下就趴在地上,不巧的是他的兔子就在他身下,被他压死了。。他当时很难过,我安慰他,兔子不是你弄死的,是花园太喜欢它,把它的灵魂带走了,我们把它送给花园吧,然后我们就把兔子埋在他家花园里。。没过多久,学校组织表演,让选角色扮动物,他特别自告奋勇的站起来,指着坐在他前面的我,让我扮狐狸,说我笑起来特别像狐狸,他要扮兔子。。其实我当时不知道狐狸是个贬义词,是不好的意思,只是最后演出,要我跟别的小朋友搭档。。所以现在才感同身受。。中间有根白色的线,是蜡烛的芯,怕烧到一半突然断掉,所以线缠绕着狐狸和兔子,好像把它俩捆的紧紧的,分不开。。人安慰我,我抹了眼泪,继续完成脱模。。见到完整的时候感动还是不减半分。。呈透明状的蜡烛映着灯光,折射着光彩,里面的星星和月亮亮晶晶的。。我正感动时他挤开我说他也要刻字。。
         E:说真的,我想给他一个惊喜,所以飞快的跑了两条街去和精品店跟老板商量用两倍的价格买了玩偶。。再跑回来做蜡烛,因为透明的蜡烛不好做,要特殊的工艺和精准的温度。。而且我要强行把这东西塞进去也不容易,因为这东西点不着。。蜡烛可能烧到一半就不能用了。。最后想到,把玩偶封一层蜡,把芯再绕在上面。。至于星星和月亮,是我的私心,我拿着桌边的罐子,里面有亮片的小星星,放了一点。因为是彗星啊。他说过星星很漂亮。可是缺了点什么。帮忙制作的人说为什么只有星星没有月亮?。我又去找月亮,。嘴里念着“moon moon moon。。”才想起来我姓mun。。发音相同,可不可以算是我能陪着他啊?越想越开心。。但是没想到是,惹来彗星的眼泪。看见他哭我一下子心疼了,跑过去安慰他,可是不知道怎么安慰,因为我根本不知道他为什么哭,收到礼物激动的?不对啊,那怎么这样哭啊?没法劝只能让他哭一会。。哭完他还嘀咕丢人,我笑真可爱。。等见到完整的,我眼睛也直了,我没想到这么漂亮。。看来我要请做工的人喝酒了。。才想到字,我也要刻东西,小心翼翼在接近底边刻了“WE.MY”。。他看着我,别看我,我也不会告诉你什么意思的。。
        E:结束蜡烛的制作,看着仔细端倪,可能还沉浸在惊喜以之中,我开着车奔着海岸线去的。。沿路看着夕阳,染红天边,偶有微风吹乱额发。。几近海岸线,天色已经暗了。我在海边订了餐厅,海鲜自助,我印象他很喜欢吃螃蟹,我虽然也喜欢吃,可是觉得费事。。一盘和螃蟹只是简单的盐烤他就吃的乐此不疲。。我倒是涂一省事在那刮青口贝吃。。喝点啤酒,我到现在也说不清海鲜应该配啤酒还是配白葡萄酒好。。渐渐天黑了,这时候旁人惊呼“星星海”我们望去,的确很漂亮,海面上全都是蓝绿色的星星,越来越多越来越密,连成一片随波荡漾,美不胜收。。我看向他。拍了张照片,赶紧收起来。喜欢吗?他点头,说“但是天亮它不就没了吗?海萤而已。”。我伸手轻敲他额头,这么悲观。。
       S:揉额头,我又没说错,是很漂亮,可是天亮了,它消耗殆尽了,就没了,每只海萤只能亮一次就死了。应该悲伤才对。。但是晸赫不这样认为。。他觉得为心爱的付出一切,让他看他到,或看到他幸福,死而无憾了。。我笑。。对。死而无憾,我盯着他的侧脸看。。为了你我也做的到吧。。“叮”一声把我心思拉回来。。他伸手跟我碰杯了。。喝完手中的酒,我们去沙滩走了一会,就因为我打了个喷嚏,现在就回到宾馆,因为预定入住信息他把我们俩的填在一张表里了,结果就是一间,问有没有房间了,说订完了。所以订了一个标间。。还好是两个床的。。哇。。我到底在庆幸什么啊?到了房间,我睡在靠里的床,坐在床边晃着腿,他也不知道说什么,然后他说他先去洗洗,我点头,他进去,我无聊走到窗边,看着外面,天上有好多星星。。突然想起来我今天真的看到了好多星星啊。。我刚躺下,他就喊我,说让我帮他递一下浴袍。进去忘拿了,我找了一下,把手伸进门里递给他,他湿着头发拉着衣襟出来说我忘给他腰带了,又跑出来找腰带。。接着我进去洗,刚脱完准备进去发现浴缸里飘着一条内裤。。嗯?我屋里冲他喊。他好像刚想起来,说“我忘带换洗的了,今天准备不穿了,泡在里面忘捞出来了。等会洗,明天应该能穿。。”啪的推门进来了。。OH MY GOD。。我们对视愣了两秒,我还没来的及找东西遮,或者还没来得及叫,他就嘭一声把门用力关上了。。我感觉自己像着火了一样,脸瞬间烧起来了。。按理来说都是男生我害羞个什么劲啊。。默默的继续洗澡了。。但是老感觉脑子冒烟了一样。。
       E:关上门,我我背靠着门,喘着气,本来内裤落在里面已经够丢人的了。。一进去还看到人赤果着站在我面前,其实我什么都没看见。就看到背影,人回头,立刻就关门了。。我还在想刚刚的情景,不行了,往自己脸上抽了一巴掌,我竟然还在回想,可是默默的看着身下,浴袍裹着的地方,渐渐起了反应,这怎么办,没有内裤也没法约束一下,总不能就这么挺着啊。。这都什么事啊,身体这么诚实干什么。。不就看了一眼吗?还什么都没看到。。我听到人准备出来了,我立刻钻进被子里,侧躺,怕人看出什么。。人拿毛巾揉着头发出来看着我,也不好意思看我,说“今天辛苦了,早点睡吧。。”我笑着点头,其实手下还在“安抚”不肯妥协的分身。。等人关了灯,我偷偷去厕所解决了一下。为了不发出声音,嘴里还叼着毛巾。一身轻松後抬头,发现人已经把内裤洗好凉在那了。。突然有点想笑。。
        S:我洗完澡,顺便把他内裤也洗了,挂在里面。。出来看见人半躺着,要睡了,可能今天也累了。没多想,也钻进被子里,确实累了。很困。感觉朦朦胧胧的,知道他去厕所,好像去了很久。。。

。。。。。。。。。未完待续。。。。。。。。。

评论 ( 4 )
热度 ( 11 )

© M . Z . 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