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30)应该算一见钟情。。

         S:工作有几天了,其实也就几天,感觉都没有好好适应,不知道是我长期不工作产生的惰性还是现在得节奏快,真想不到我这芝麻大的官整天还真不停歇,不是审核效果图就是审批文件,不是开会就是去工地现场。。下午刚从工地回来,水还没顾上喝一口说公司财政官要过来,让我腾点时间出来。我问Danny ,这财政官过来找我有什么事。。人说不知道,我又问,他来很久了吧,人说她也是听说的,公司创立前期就在了,我心想完了,估计年纪又大脾气又怪,搞金融的,又该是个死脑筋。。Danny 就我一脸愁苦说:“其实人年纪不大,比。。。”话还没说完,透过玻璃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人径直往我这走来,旁边人都很尊重的跟他打招呼,Danny 看见后就先退出去了,正好给人开门。人笑的挺甜的。。进到我办公室,又看了下外面,对Danny 说了什么。。然后拿起我桌上的遥控器,把玻璃关上。全程我都是懵的,就盯着他,然后人跑到我桌对面直勾勾的打量我,最后一声甜甜的“彗星哥。。”我瞬间回神。。
         眼前的人一张白净的脸,眼睛亮亮的,带着一副框架眼镜,穿着西装,一副精英人士的样子。不过笑起来一口大白牙。。我都不敢认了。。这。我应着“哦。额。。Andy 啊。。”一晃这么多年,人都长这么大了,都长开了,我印象还停留在他穿红卫衣天真烂漫的男孩形象,那时候一脸学生气,不知道做什么所以努力学习。。现在已经是独当一面的男子汉了,但是没变的还是他甜甜的笑容,笑起来是那么灿烂,像张白纸一样。。他绕到我这里面,然后晃着我看,最后扑在我怀里。喊着:“彗星哥,我好想你啊!你终于醒了。。”说着人眼泪都下来了。。我安慰他,拍拍他的肩膀。。之前在美国上学那会儿,放长假我搬来和Eric 住,Eric 比较忙他要同时补两个课程,Andy 就来陪我,我经常给他讲国内的事,他常带我到处玩。。Eric 还吃醋说有了我Andy 都不喜欢他了。。Andy 是一个保护很好的孩子,所以保持着这份天真,也许是成长环境的影响,表达感情也是很开放直截了当的,比如现在还挂在我身上。。我拍拍人的背。。“好了好了,别哭了,我已经好了,你看我现在不是好好坐在这吗?”人直起身,看着我。。我拿出兜里的手帕给他,笑道:“都多大了,还这么爱哭,话说你怎么回国了?你。。”我还想问他怎么知道我在这,看到人的工作吊牌,上边写着。。CFO(Chief Financial Officer首席财政官)Andy Lee。。我看着他,心里也有点明白了。。我这就从来没有离开过人视线。轻笑到。。“你也别在我这趴着,多难受,过来坐吧。。”
          领着他坐在沙发上,他问我生气了吗?我惊讶,我为什么生气?他说不知道就算了,知道了就忍不住想过来看看。虽然他们再三嘱咐,但是还是没忍住。哥哥们知道肯定要怪我。。“哥哥们?除了Eric 你还有别的哥哥?”人说还有李玟雨。。我这些天的疑惑算是解开了。我问他这公司是谁的?是Eric 的还是李玟雨的?他思考了一会说:“其实这间公司原本是Eric 哥的,就是你现在所在的部门,一开始只有这么多,后来一份文件更改了法人代表,这个名字具体他也是保密的。Eric 哥很少回国,好像跟这个公司没有太大关系,这边一直是玟雨哥出面打理,Eric 哥只是前期出资,这么想来应该算玟雨哥的吧。。”我喝了口水,Andy 真的很不会说谎,如果公司跟Eric 没有过多关系,凭Eric 对Andy 的感情,他会把他派回国?在一个身为公司CFO 不知道法人代表和资金走向这说得过去?所以我感叹道“Andy 长大了啊。。”学会说谎了。他追问道“那彗星哥你会怪我们骗你,然后一气之下就辞职不干了吗?你可千万别走啊,你要走我可能会被打死。。”我真是哭笑不得,看着人一身职场精英形象却加上他这一本正经的可怜样,真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我摇头,“不走,我这把年纪找个工作容易吗?”其实我是想说,看这情况,不论我走到哪都是一样的。Andy 又说:“彗星哥,你千万不要觉得因为是自己人就愧疚啊,觉得会有人会照顾很周到,真的没有。忙的时候,你就会怨他给开工资太少。我到现在房租都是自己付的。”我说他太夸张了吧!他说真的没有,其实下边人很少知道我们跟上层关系,当时让我来就本着肥水不流外人田的原则,我当时刚毕业,正好准备实习,哥在美国的公司给我找了个职位,没多久就把我派给玟雨哥,说玟雨哥在国内开了公司让我去帮忙,一帮就是几年,我有时候打电话还会怨Eric 哥。。Andy 真是太可爱了。。不过这么想来,真是,我来这几天也都没闲着,看来这个公司的制度还是很严格的,而且真看不出来玟雨那种性格的人会把公司打理的如此严谨和严肃。。这眼看就要下班了,我问Andy 晚上有时间吗?要不要去家里坐坐?他说好啊,让我等着,他上去交代点事情,收拾收拾就下来,刚出去又回来,问我有没有开车,我摇头,他说那就直接去停车场吧,蓝色奔驰车牌7553。。等我。。然后就出去了。。
我把最后一份报告审阅过后也就收拾收拾下车库了。。我到车库时候Andy 已经下来了,见我来把车开出来,坐上车,他就一点在公司领导人的气质都没了。。完全就是耍赖的那种。。他把车停好,看到我按的楼层突然惊讶道,你和玟雨哥住一起?我笑到,没有,玟雨找的房子,在他隔壁。到家里,他就感叹差别对待。。我说那你搬来跟我一起住啊。人立刻眼泪汪汪的看着我,“我说真的,我很好养的,我会做饭洗衣车接车送。”我笑到,我这也是要付房租的。你来也得付一半,他说:“没问题,付一半就付一半,这个月底房租到期我就搬来。。”其实真的可以,房子这么大,就我一个人住,不说浪费,打扫起来也很费劲的。只是Andy 一来,估计跟Eric 又脱不了干系了。。
          本来我说叫外卖吧,他说他去做饭,我不可思议到,他来真的,他真的会做饭啊。。我在旁边给他打下手,也就洗洗切切,其他就交给An大厨了。。这边米饭刚好,门铃就响了。我以为是玟雨或者烔完呢。。一看电话,是jin。。他也没说今天来啊。说真的,他是个警察,他要突然出现在你家,还真有点怕怕的。。给他开门,他拎着打包的食物和啤酒进来,我还没说话,他就直接进来了。刚脱一只鞋,一抬头就看见Andy 了。然后空气就突然的安静了,我一巴掌拍上他的背,你快点进去,卡在门口很挤的。。人回头小声问我“家里来客人了?你不早说,我这样进去合适吗?”我小声回他,你也没说你要来啊。我招呼人坐下,跟Andy 介绍,这个是我一个亲戚,也是一起长大的玩伴,叫朴忠栽,你可以叫他jin。现在是检察官。人自己说,也不是那种文面的检察官,说白了还是那种耍流氓的条子。。我都不知道怎么接话了。这要是吓着Andy 了怎么办。。只能干笑。。然后我又介绍Andy ,在美国认识的金融天才,哈佛MBA 毕业的高材生。现在跟我是同事。。我本来就打算介绍到这,Andy 突然冒一句“你好,我除了跟彗星哥是同事,还是Eric 得弟弟。。”jin 的脸瞬间难看了,我又尴在一边,反应过来“啊。。对。对。。哈。。”我知道Andy 这话是故意说的,我就知道,他来了,绝对少不了Eric 的事。。忙说:“坐下吧,吃饭吃饭。都吃饭。。”Andy 一个一个把菜端上来,我去盛饭,jin就把打包的炸鸡什么的拆开,这么一弄还摆了一大桌,注定也是吃不完的。聊聊天,主要还是给我接风洗尘,我开玩笑我都回来这么长时间了,是不是有点晚。。Andy好像喝点有点多,他 喝酒容易脸红特别可爱。。jin 。。算了,我是没见他醉过。喝不过他。。
          吃饭过程很平淡,Andy 比我想象中的寡言,我还不时的问他怎么了,他就抿着嘴摇头,Jin吃过饭就走了,至于Andy ,不知道他是真醉了还是装的,现在在沙发上躺着,没事哼哼两声。。突然他坐起来,我吓一跳,想给他倒杯水,结果人一句话我愣了“彗星哥,我发现我喜欢朴忠栽。。”我反应过来说到:“我说你俩第一次见吧。你这什么情况,哪种喜欢?如果是爱慕。。话说jin应该不喜欢男的吧。。”然后他又睡了。说真的Andy 这样半梦半醒说的话能信吗?给人弄到屋里我也是费了一番功夫。。明天还要去公司,他这一身能行吗?
          第二天,我刚起来一会儿,Andy 也起来了,他揉着脸来跟我say morning 。。我问他还记得昨天的话吗?他反问我说的什么?我以为他忘了,开玩笑说“你说你喜欢jin。。”他伸个懒腰说:“我是这么说的?”我点头。。我以为他也就是开开玩笑,结果他却说:“应该算一见钟情。”其实想了一夜,这也没什么惊讶的。。我反过来靠在水池边问他:“你怎么就看上他了,一个铁血直男。”他说:“就是见他很心动,是之前没有过的感受。话说这哪来的理由,难道你喜欢Eric 哥就有理由哦。。”“怎么又扯到我身上了,但是你昨天话,可没有让你在他第一印象那里得到高分啊。”jin昨天一直在跟我聊天,没怎么正视过Andy 。他要喜欢jin那可是要路漫漫了。。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 ( 7 )

© M . Z . 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