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37)圣诞快乐。。

            S:看着满目春风的Andy ,每天都会在家捯饬一堆好吃的。虽然饭盒塞不进去的会被我们解决,但是我真的觉得没必要这么大动干戈。非要弄出个套餐,连水果都有。反正给jin吃,他的胃不高级,又吃不出高级的味道,你就算给他吃松茸他可能也就只认为是个味道重点的蘑菇。但是这孩子却在仔细研究怎么吃养胃,怎么吃能抗疲劳,我真的想说,你不如给他二斤米饭一斤肉来的实在。。我刚收拾好明天开会的材料,他突然悠悠的冒出来一句,他说他要去告白了。我抱着手臂靠着吧台看他,想好什么时候说?怎么说了吗?他切着水果,然后往自己嘴里送,见他犹豫,我说他要是拒绝你,你怎么办?然后他说他打算平安夜告白,不让他当场回答,然后飞回美国过圣诞节。。家里让回去了,也想他们了。。我稍微有点失落道:“要回家过圣诞啊?。挺好的。。还有火鸡吃。。”Andy 问我要不要跟他一起回去,我笑到,算了,我还是画我的图吧,不然赔钱怎么办?说着回了房间。难过那一下是因为跟这小子一起住,突然不在有点不习惯,而且还是在节日期间更显孤独。。不过毕竟他是有家的人,跟家人团聚是肯定的,而且美国那么重视圣诞节。。圣诞一过就是新年了。。这么快一年过去了。。在这一年里真的发生好多事。。从醒来到离开,其实我也舍掉原本唾手可得的温暖,跑出来,挣扎了一番,还是没能脱离人的视野。难道我应该装作不知道?那样我就不会看起来这么凄凉。。我做错了吗?
            D:时间真快啊,转眼就平安夜了,大家都觉得很慢,期待节日到来,虽然我也期待,但是更多的是紧张。。我手里拿着准备了好久的礼物,在餐厅的包间等着人。我前几天去取餐盒的时候正好碰见人出勤,然后跟他说平安夜晚上想一起吃个饭,他说午夜要出勤,我问了出勤地点。说那就5点多,晚饭时间。一起聚一聚。。他犹豫,我说离他执勤近的地方,到时候我把地址发给他,用不了太长时间。。他勉强同意了。。我尽量镇定的在里面等,来一个人我就紧张一下。直到人推开门,他揉揉头发,问我等久了?我说没有,然后问彗星呢?还没来?我说彗星哥跟同事聚餐呢。。心里特别对不起彗星哥,他现在一个人指不定在哪呢。。对不起对不起啊。。人有些失落的哦了一下,我也有点不知所措的,只能先叫人上菜单。点菜。。
             J:跟队里交代一下就先出来了,他们看我“脱队”都调侃我去约会,约毛的会,跟朋友吃个饭也叫约会的话,那我陪上边领导喝茶那不叫私会了。。看人短信确实离执勤点不远,幸亏这片我熟。主要这节日吧,哪都人多,我们啊,人民的公仆,领导的狗啊。。那不是哪需要往哪跑么。。到了餐厅,是个老店了。这一片人都喜欢得店,年轻孩子谈恋爱也喜欢的地方。实惠还能管饱。。我推开包间的门看见Andy 坐在里面,见我来惊了一下,我不好意思的揉揉脑袋,打量周围没看见彗星,他俩不应该一起来吗?我问了一下,说跟同事聚会,虽然有点失落但也没多问。。跟人面对面坐着,这是第一次跟人单独吃饭。有点尴尬,说真的都是大老爷们的,要不是等会执勤不让喝酒,不然一瓶酒下去就聊开了。。
             D:等着上菜,我们俩闲聊着,他说了很多小的时候跟彗星哥一起得故事,说小时候的Eric 哥他也见过两面,是一个哭包,我不可思议,因为,我见到Eric 哥得时候他已经是大学生,那时候他不算沉稳但是已经很坚强了,因为他有很多别人不知道又没人分担的痛苦。可能就像当时人说的那样“长大了。”他说后来有一个机会,他提前去考了警校,那时候觉得男子汉就应该能保护自己喜欢得人。所以当那些书呆子还拿着笔杆子奋笔疾书的写试卷他早就在沙坑泥浆中摸爬滚打了。现在的那些孩子都应该丢到部队里锻炼锻炼。听人说的我都背后一凉,因为我就是那种上学上了很多年的书呆子。看人吃的挺香的,而且吃了很多,我都怀疑我之前给他送的饭够不够他吃饱的。。人一抬头刚好发现我盯着他。我赶紧低头扒饭。。
              J:他看着我,是我脸上有东西吗?我嚼着食物拿纸擦着脸,没有什么,见他放下筷子,人突然从旁边掏出一个盒子,包装挺好的,说圣诞礼物。。我不可置信,并且立刻反应过来我什么都没准备。我很不好意思说我一般不过这节,所以也没准备。。他忙招手,不用不用,就是碰巧,路上买的。。我打开是一个手链?拿出来装饰很精巧。银质穿珠的。。很好看,但是,我除了手表,手上什么东西都不带的,为了防止在追捕过程中增加负担。。人问我喜欢吗?我点头,我又不能说不喜欢给退回去。。人看起来很高兴,其实收到礼物得人不应该更高兴吗。。看着人脸有点红红的,是屋里热吗?我问他要不要开点窗,看他挺热的。。他说不用。不过看他这个样子,好像有什么要说的,却又欲言又止。。他这个样子我也吃不进去了,放下筷子问到,你怎么了?想说什么吗?见他猛的抬头,探过来问我觉得他怎么样?我一时没反应过来,他怎么样,挺好的,长得挺可爱的,又会做饭,脑子还好,想想难道他在跟我取恋爱经?我又没有谈过恋爱!从心理学上讲这样是对自己不够自信,需要借助外来支援协助重塑自信,我就说挺好的,帅死又多金,还有点可爱,又会做家务,现在都实属稀有了。。我边说边往嘴里扔花生。。人又问那我喜欢吗?喜欢啊。。我要是个女的肯定喜欢这种啊。。我拿纸巾擦擦嘴,认真的看着他,你这么优秀,有喜欢得人就去告白啊,能有几个会拒绝你这样的,实在不行你就猛攻,死缠烂打呗。。人突然特别正经的说“朴忠栽,我喜欢你。。第一次见到就喜欢。一见钟情。。”我都没反应过来人又说“你现在不用回答,我也是第一次告白,就算你拒绝我我也不会放弃的,你说的,死缠烂打我也会追到你得。”说完人就打开门跑了。跑了?。留我一个人坐在包间里回不了神。。突然感觉脑回路不太对,我这是被告白了?原来被告白是这样的?心跳有点快。话说以前上学时候也有人跟我告白,怎么没这反应。想来为什么他这么理直气壮?迷迷糊糊的还觉得他有点可爱。。但是心里好像搁着事一样不舒服。。没办法破例叫人上了瓶啤酒,凉酒半瓶下肚才镇定下来,人虽然很好,但是我早心有所属了。我如果也像人这么勇敢去告白是什么结果?想着一瓶酒喝完了,穿上外套起身,看着桌上人送的礼物,还是伸手拿起来装进口袋。。出来买单,老板娘说刚刚跑出的那个小伙已经付过了,而且压的钱还多了,找给我了。拿着钱把手揣进口袋,这孩子真的是有备而来啊,说着不忍发笑。。
              D:赶到飞机场买了最快回美国的飞机,关机,闭眼,我不听,。。说真的现在心依然没有平静下来。。就这样抱着这种心情坐十几个小时的飞机,一觉醒来还能来得及里过美国的平安夜。。从黑夜到黑夜啊。。刚下飞机,小心翼翼打开手机,不打开联系不到家里人,打开又怕看见人拒绝的信息。。等了好一会,没看见有信息,心里暗喜,突然一个电话吓我一跳。。家里的。。说来接我了,赶忙取了行李就赶去出口。。见到久违的家人很激动,毕竟我这就好比被发配了一样。也真的是远。。见到父母很开心,趴在妈咪身上,老爸在开车,路两边都充斥着浓重的过节气氛,相比国内,毕竟这里有我的家人也是我出生长大的地方,所以更像是我该生活的地方。不过我在国内也有喜欢的人了,也是家。。现在那边应该是圣诞节。。执勤也顺利,都别在这天给他找麻烦了。。好了,圣诞节快乐。上帝爱你!

。。。。。。。。。。。未完待续。。。。。。。。。。。

圣诞节。。甜一点。。
圣诞节快乐。。🎄 merry Christmas 🎄

评论 ( 5 )
热度 ( 6 )

© M . Z . 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