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42)为了一个人。。

          M:我们焦急的等在手术室外,护士从手术室出来,问谁是病人家属,我怎么说?说是个死了又活的人?突然身后多了一个医生,问怎么回事,Andy 一下子上前,看来是认识。护士说了一堆专业术语,医生看了报告以后,让先救人。。然后转身对我们说,患者之前做过肺移植手术,突发呼吸衰竭,现在不能自主呼吸,里面尽力再抢救,想办法恢复呼吸功能,如果实在不行为了保命只能装呼吸机。我不可思议?呼吸机?医生知道我的疑问说?之前的呼吸困难到现在的呼吸暂停是有时间的,时间长了就会造成大脑缺氧形成脑死亡。里面的医生在做一个强制性肺部挤压,但是他是移植后的肺,能活着已经是奇迹了,如果用力可能会造成肺出血感染,到时候一切回天乏术了。所以里面的医师给的意见是切管上呼吸机。。但是一般上呼吸机对病人来说是另一种折磨,对人格上身体上都是创伤。因为要从喉管开口,那么声带是无法保留的,而且会有液体渗出,无法排除异物。。对于患者的精神是很大摧残,所以希望家属做好心理准备。。当然不希望事情发生到这一步。但是如果为了活着这是无奈之选。。我听完整个人都蒙,脑袋里嗡嗡的。。不行,不可以,如果上了呼吸机,彗星这辈就算完了。。就算他醒过来,依照他得脾气一定会想尽办法去死。。可是不上现在就会死。。看着瘫坐在地上的Andy ,他又哭了,烦躁的我冲他吼:“哭什么哭,就知道哭。。没用的家伙。。”我知道我哪有资格说他,都怪我,都是我的错。。我也无力的跪在走廊,Eric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没照顾好彗星,对不起。。我低下头,忍了好久的眼泪掉了下来。用力抓着膝盖。。彗星,我对不起你。。我最后用力哭着对手术室的门喊:“彗星啊。。彗星你回来吧,Eric 还在等你。你听到了吗?Eric 没有死。。。。”在场的所有人都被我的声音镇住。。Andy 一下爬起来揪着我的领子,红着眼问我刚刚说什么?我闭上眼,眼泪就这么流着。。接着我的嘴角一阵钝痛,这一拳下来,我有点发晕,刚想倒下去就又被拽回来,这时候我听到一声“住手。。”接着很快一个身影将我护在身后。。
            W:等我到家,才发现手机没带回来,本想反正在彗星那又不会丢,明天再说吧。但是我突然想起来玟雨还在医院,他如果知道那是我的手机,肯定会拿去看,他知道我得手机密码,我也一直没改。。如果他想看就肯定什么都知道了。。我手机里有很多东西,有吃药检查的日程提醒,录音,甚至还有今天的医嘱。。我还没来及删。。这些如果被他看到我所做的都前功尽弃了。给Andy 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没人接,是因为家里的座机他不知道所以故意不接吗?没办法只能匆忙又跑出来,想尽快拿回手机,刚到病房就听到熟悉的声音,好像在争吵,我转身看向手术室方向,那个身影我太熟悉,Andy 用力一拳挥在玟雨脸上,我吓了一跳,眼看又要被打他也不还手,我赶紧叫住。。上前将人护在身后,看着愤怒的Andy ,我也觉得惊讶,这个孩子脾气一向很好。。突然这样做肯定有原因。。我说:“Andy 啊,你先冷静下来,玟雨是做了什么让你为么愤怒。。”Andy 擦着满脸的泪水说因为他得一句话现在彗星就躺在手术台上,不知是死是活。。又指着玟雨说:“为什么要骗他。为什么要骗他Eric 死了。你知道他一定会跟着去的啊。。”我回头望着一言不发的玟雨,人依旧闭着眼,我跪下来抱着他,“玟雨,你是不是有苦衷,你是不是有不能说的理由。。”我感觉的到人在我背后用力抓着得手。。突然他挣脱的怀抱,将我扯到一边说:“继续,打吧,用力得打。。把我打死吧。。啊。。”一句话好像激怒了Andy ,见人抬腿就要踢过来,我慌忙推倒玟雨,结果人一脚结结实实从我下巴踢上来。我被迫仰头,一瞬间的地转天旋。。倒地的瞬间两个人都慌了。。恍惚着听着人不停叫我名字,我紧紧的握着拳,尽量保持清醒,没关系,没关系。。不停的给自己心理暗示。直到真的清醒过来。。我忘了医生还在,现在都围着我。看着玟雨紧张的搂着我,我拍拍他,没事,没关系。。然后再看Andy ,他是知道自己错了,一直趴着看我,念叨着:“对不起,对不起,哥。。”他也不敢过来,一看就是被玟雨吓得。我伸手拉着他说没事。。医生问我有没有什么不适,他刚刚那一脚可能会造成脑震荡,我摇头,没有,玩笑道就下巴有点疼。。抹了一把,出了点血。。
            M:看着烔完倒在我身边,我的心像被撕扯一般,整个人都疯了,Andy 要上前被我一把推开,感觉到人不适的眨着眼,眼神有些恍惚,急促的呼吸着,我拍着他得脸让他清醒,医生刚蹲下,他突然恢复正常,拍着我的手臂说没事,医生说那一脚可能会造成脑震荡,我吓了一跳,他却开玩笑说就下巴痛,能不痛吗,沿着下巴都撕裂了,领子上都是血。医生让他去医护站去处理一下,把他扶起来,他还有些晃,我说背他吧,他不同意,然后说自己能走,看着他径直的往前我也没再扶他,就跟在他身后两三步的距离。。人坐在病床上,他仰着头,我问要不要做个CT 检查一下,他说我小题大做,护士给他清洗消毒,清洗完的伤口看起来有4-5公分,上药,说还好不是特别严重。。不然这几公分得缝好几针。最后上完敷料护士就走了。。护士走后,人突然说:“本来这事,我不该参与,你出于好意,但发生了你没有料想的结果,你有不能说的理由,但不是所有人都会理解,你忽略了一个人到底能为另一个人疯狂到什么地步。如果你有意要瞒彗星,那就跟其他人说说,他们会帮助你,要比你一个人孤军奋战更快达到目的。。”不得不说烔完对于事情的处理要比我成熟冷静的多,我点头,偏头看见Andy 跟着过去,不一会医生说,人救回来了,没到呼吸机那一步,人还没醒,呼吸频率稳定了。现在送去ICU观察一下。烔完推着我:“去看看吧。记住别弄的自己孤立无援。。”我看着他,让他好好休息一下,起身跑出去。。
         W:看着人跑出去的身影,笑到,玟雨啊,不要一个人,一个人承担不了所有的痛苦,总有被压垮的时候,我笑的不是他,是我自己,明明什么道理都懂却还这样做着,疯狂的事我也是为了一个人在做着。。其实我不是一点感觉没有,我站起来心里恶心的不行,扶着墙走到卫生间,就直接吐了出来,吐着吐着还流了鼻血,看来那一脚真的有影响,我用力咳着,眼泪都咳出来了,一咳又震的头昏脑涨。我用手抠着洗手台想挺一挺,实在不行还是掏出药,塞进嘴里接了捧自来水就咽下去了。。用冷水冲着脸,清洗干净后,我回到彗星之前的病房拿了手机就走了。。

。。。。。。。。。。。未完待续。。。。。。。。。。。

评论 ( 9 )
热度 ( 10 )

© M . Z . 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