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

看B站ricsung 视频《我们本身,都是路人》突然有感。配乐是李霄云的可能,对于他们的关系,在我们,不,算是在我心中有无数可能,我无法全部理解和了解,所以择我那一瞬间的想法来写这个。如果两个人的感情不是真。。可能。以一个不算面对面的对话来写。。有些仓促见谅,我怕第二天忘了什么感觉了。。。

《可能》

可能是我想太多,可能是我话太多;
可能是我太傻,可能你觉得我太傻;

          彗星:这要从何说起,试问你还记得,当年如胶似漆,亲密无间的朋友是何时变的水油不容,变得你追我赶。从什么时候开始你强行扭曲了我们的感情。我是傻,我傻傻的以为一切都是形式,对,你把我们的相处变的形式化,那天你突然对我说我们在fan面前装作不亲吧,我心里一惊,甚至手心都是凉的,那时候可能因为年轻,我觉得你是在疏远我,幼稚的想,你不想跟我玩了,你觉得我烦了,我们不是朋友了,OK,不跟我玩,我还能倒贴不成?转身我就要走,你拉着我,说不是,说只是形式,这样在粉丝面前更有看点,我们可以在他们面前表现成从不合到默契十足的过程岂不是让人印象更深刻?私下我们还是好朋友。。只是台上,我们不牵扯到私下。。就像表演一样。。表演?你说对。但是连你自己都没想到吧,这一演就是十几年,演员都不用试戏的,角色都是定好的,剧本也是你写好的吧。一切都照着你说的做了,这是出于什么心里,我们竟彼此还在较劲,晚上回到宿舍躺在床上还会互相评价对方的演技有多卓越或者多拙劣。。你是个好演员,演出滴水不漏,感情拿捏到位,我不一样,我没有做演员的天赋,还好我只要躲就好,有的时候高兴了,得意忘形了,我还是会扑过去跟你分享,下一秒我又想起来自己要遵守的规则,这一点我做得比你好,你经常忘了自己在做什么总要我来提醒,所以我会在你扑过来之前阻止。。久而久之看大家拍摄的照片视频就是我在拒绝你,你也很好的扮演着受害者的身份。事实证明,我们在别人得视野中得到了很大的关注,如你所愿,但是渐渐的,你真的越来越奇怪,我以为那是你想追求的效果,你让我觉得跟你在一起真的尴尬了,试问一下全身上下哪个地方是我们彼此不熟悉的,突然就有了陌生感。。你会经常念叨你喜欢我,喜欢我?你知道什么是喜欢?喜欢抱一个人叫喜欢,还是给嘴上说喜欢就是喜欢?你知道你说喜欢我,我信以为真。。


          这个时候的我开始厌倦这种形式,因为我发现我越来越无法自拔,越来越分不清你说的什么才是真。。就像一个好演员,散场后还无法自拔,无法脱离。。我虽然演技不好,这么多年也接过不少剧本,但每次我拿到剧本想要找你这个“名演员”讨教时,你总是让我拒绝,怕我容易入戏太深,最后不能从其中抽离会很痛苦。你怕我爱上剧中角色,现在想起来你说的真对。。但,再拙劣的演技在时间的磨砺中也会炉火纯青。。就好像私下的我才是在剧情之外,让我颠倒了世界,忘了是我是在剧中生活,还是生活以外才是剧中。
           谎言一百遍也是真了,每天都以这种状态与你相处,让我对你的依赖远超其他人,这不是个好的状态,我想趁还清醒时告别这段关系,你百般阻挠后我毅然决然的要走,我想在另一个国度找回自己,你不同意,你抓着我的那一刻,我的心颤抖了一下,你不同意?你为什么不同意?你是怕我离开还是怕我找回自己没有人陪你继续演下去。。你说你心里难受,我当时问你:“这种自欺欺人的想法要到什么时候,难受?我在你身边会让你舒服?”你说你不知道。。我说我solo 出道演唱会你想好了再来。。到时候你告诉我你到底要的是什么。。不怪你,因为我也想要个答案。现在说起来也是个笑话,我希望在你心里我是重要的,甚至如呼吸般重要。。但是演唱会结束你都没有来,我也没有要到所谓答案。。


          去了日本,我每天状态都很忧郁,这是有经验得人说的,一个角色塑造的越成功,到最后就越难剥离,起码脱成皮吧。。这么想来也算对我的一种褒奖,我成功的塑造了“申彗星”。。在异乡的走走停停,让我渐渐专注于学习和唱歌。但是也更安静的有时间想我们俩的关系,去日本的日子漫长难熬,你一个电话也没给我打过,虽然我知道你联系过日本这边的经纪公司。直到那天从语言学院下课后发现你在我家门口等我,低头抬眼的一瞬间思绪暗涌,那算是这些日子第一次与你好好交流。尽管我没有邀你进门,你不一样跟着也不说话,在屋里你就看着我烧水泡茶,端到你面前,你说的第一句话“你这屋子怎么跟外面一样冷。。”我笑了,这里的冬天,被子都是潮的,睡觉都冷,我说习惯了。。也不知道你是找的什么烂借口:“这边冷就回来吧。。”我问你:“那你想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了?”你说想要的是我在身边,我无话可说,我何时不在你身边,跟你并肩作战这么多年,我若真的离开,估计连朋友都没得做。。我笑着说:“你可能只是苦闷,想找个人陪你疯吧。。老子不奉陪了。。”起身想要送客,你一把抓住我的手说:“只有你是我不想放开的。。”你可能不知道,那一瞬间让我回味了好久,后来的新闻让我明白,你也在尝试从角色里抽离,想了很多办法,恋爱也好,与其他成员频繁的互动也好,也是无所不用其极。可惜哪有这么容易。。你来日本的活动我来当嘉宾,你说让我不要太爱你,你是真心的。。我只能笑而不语。反驳什么,是啊,我当时就是太爱你。。

            你回国出事的时候我在公司开会,听到消息,心里咚的一下,虽然紧张了,但是我也没有像其他人那样哗然。他们都说我的反应太不正常,搁在以前我可能就慌了,这可能就是我来这最大的进步。。因为我以为只是你的把戏,或者又是你演的好戏,新闻上的图很模糊,你不是很会伤害别人吗?戏演这么好别让自己受伤啊。。丢开报纸,我也没往国内打电话,直到深夜,玟雨可能也觉得我反常所以给我打电话,问我没看到新闻吗?我说我看到了他更为惊讶。。他说我什么时候如此冷漠了,我说:“报纸上不是说不严重吗?”人那边顿了一下说:“报纸上都是为了打消粉丝担心的,是说给粉丝听的,严不严重自己听。。”我静静的只听见你在呻吟,一声一声的。。我在这边眼泪忍不住的开始流。。玟雨跟我说你没有醒,只是本能的叫着。因为疼。。他想让我回去看看你。。我需要这个台阶,所以人说完我跟公司连招呼都没打跑回国看你,看着尽管我谁都没有通知,依然有一些粉丝守在机场等着拍下那个因为重要的人受伤抛下一切回来得身影,那时候心里有多讽刺你知道吗?那时候我才知道他们包括你在内等的都不是我。。只有我是真真正正为你而来。。
            见到你的时候你已经醒了,嬉笑着问我回来了,我盯着你一把拿下帽子甩在你脸上,你开心了?把我弄回来高兴了?心满意足了?我以为我又一次被耍了。。再看看与你不同的两个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的小子,才知道你受伤严重到可能要瘫痪。。你说残废了就没人要的时候我脱口而出的我陪你是认真的。。结果被其他人的玩笑一带而过。好在你好的快没让我对你的人生负责。。你以很多无理取闹的理由留我下来照顾你,想想当时我竟然也答应了,整理了日本的活动回来照顾你。。想来我应该是最不被需要的才对,做饭可以找Andy ,背你上楼可以找jin,监督你吃药换药可以找烔完,无聊可以找玟雨。。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会干什么?唱歌给你疗养身心吗?
             自那以后,我们的吵闹已经算是活动的看点,只是后来的我们,不再觉得是逢场作戏,而是真的交流甚少了。渐渐地私下关系也变的越来越冷淡。那时候我有了心仪的姑娘,五官也像我一样单薄,介绍给你们几个认识的时候我就看到你的脸色变了,平日爱闹腾的你,也只是静静喝酒,这跟你帮我选剧本不同,你知道我不会听你的。。那时候再上台走活动的表现才是表演。。装作我们是水油。。私下可能还不如台上。我们反而懂得给彼此预留空间。。尽管我的那段感情来的也快去的也快,分手时候得感觉很复杂,分手得理由可能就是可笑的,觉得她还比不上你。
             久而久之,我们的相处渐渐淡出生活,与其说是淡出不如说是抽离开来,毕竟是个相对困难的事,我们从共处一室到分开房间,到后来邻居,再后来的上下层,远一点远一点。。但还是传来你不时的关心。本来可以再远一点,但是你想要我就在你身边,起码不要太远,分两栋都让你觉得远,如你所愿搬到你楼下,房子也是你找的。。所以没有拒绝是我的错,你说没必要为了躲你做到这一步。。
            至于后来你结婚这事,那简直就是个笑话,年轻时候你跟我说你以后得婚礼要多盛大多盛大,结果弄一这么仓促的,你还不闻不问,全丢给家里人还有女方,我们也是看到新闻才知道被爆出来了,我劝过你不要这么着急办婚礼,不然先去把证明登记了也行,婚礼等20周年以后再办。也省的显得仓促。这时候我说话就跟放屁一样,结果结婚前一天你在我家呆了一夜,说你烦躁,说我家浴缸比你家好,你怎么不说这回知道粉丝对你得作为有多排斥了。。尽管我什么都知道,但还是劝你好好休息,第二天当新郎得人怎么能丧着脸,然后你找了一百个理由在我床上蹭了一夜,那一晚你不知道问我多少遍“我结婚了,你什么感觉?”我说:“什么感觉?我能有什么感觉?感觉到你终于要结婚了。”我说的也没错,你终于要结婚了,你真的要结婚了,心里空唠唠的。。这要是说出来显得我多矫情。这算是一种病,每天都联系的人突然有一天不再联系,多少会有些空虚。话说你有对象的事在我们这个朋友圈早就不是什么新鲜的事了,我也有女朋友你不是也知道吗?虽然还只是相亲聊聊,那你凭什么说我找女朋友是为了气你,你这人真搞笑。你有大把的事件不在家赔老婆跑我这一趟一趟的。。我看着很可怜吗?就连身边二十出头的孩子都说你是同情我。。我是身上有刺还是头上有光,我就想平平淡淡过一生真难。人总得有个适应的过程,我以为我的这部剧终于迎来完结篇,赶着20周年演唱会,我本来已经放开了,都20周年了,还有什么放不开的,这个时候你突然又跑来跟我说新的开始,还是觉得cp是最合粉丝口味,我脸一下就垮了。你这一句话把我对你最后的认知也打破,你这个人是个疯子。。我当时只想跑,后来你轻言细语的说:“你的存在是昨夜做不完的梦。”一句话将我们拉回年少得青葱岁月,这样的话年轻时候如果你对我说,我可能会觉得这是爱。现在听来真的意味深长。。



            这么多年了,我特别想问你一句,演技这么好的人,你在这份计划好的感情里分的清吗?给这份感情留的分寸是什么你自己还记得吗?



。。。。。。。。。。The end。。。。。。。。。。。

我胡说八道。。大半夜,困的都不知道自己写的什么了。等天亮了我再看看决定删不删。。

评论 ( 20 )
热度 ( 20 )

© M . Z . 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