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 · 为 · 难【曦瑶 剧改结局 HE】

瑶:泽芜君是他灰暗人生里的白月光,别人无法理解这唯一的温暖是多么重要,但是当那把剑刺入心口时,那是除了痛还带着凌迟的绝望,那时候的他就再也没想过活着。年少时便尝尽人生冷暖。一辈子苟且偷生,一再的隐忍只为了有朝一日的堂堂正正,可终是换来别人口中出身卑贱,不择手段。忍辱负重却还不得不笑脸相迎,一脸的笑意还要被人指责天生的揽客像。也终是脱不开别人的指指点点。。没有给予过就不知道对于拥有的渴望,一但拥有过就贪婪着能够长久,但是给予后又收走是能够逼疯他的。。蓝曦臣就是压倒他的最后一根稻草,那一天那一晚,金光瑶真真正正为自己活了一次,他不是怕死,他只是怕在这个世上再无人信他,怕自己心悦之人也恨他,也怕连解释都不肯听。。一记响亮的耳光,他容不得他;一声“二哥不必再叫了”,他恨极了他;一剑穿心之痛,他不肯信他;他自持对不起全世界却没有对不起他蓝曦臣,可蓝曦臣当真想要那个眼中清澈的阿瑶死吗?阿瑶一辈子都是求“生”,只有这一次他求得是“解脱”。。结束他“肮脏”的一生,结束他心中的嫉恨,结束在众人眼中一闪而过的怜悯,也结束自己最后的执念,他可以坚定的说自己想要蓝曦臣,哪怕是恨也好,他想让人陪着他,但是最后的最后,当蓝曦臣默许着陪他一起死的时候,他怕了,是自己配不上这么好的泽芜君,用力推开他时,直至看着人安全离开,他都多想听人再唤他一声“阿瑶”。。“聂明玦,你以为老子会怕你吗!”喊出这句话的阿瑶既决绝又坦然,他从来不是怕,当聂明玦不听他解释一昧维护自己心中所谓的正义时,连他曾敬畏的赤峰尊都张口闭口娼妓之子时,一怒之下将他踹下金麟台时,他就不觉得自己是错,只会认定他死的“不冤”!



一辈子撒谎无数害人无数,却还想祈求别人怜悯,实为·难

渴望别人肯定,得到应有的尊重,还要以德报怨,是·为难



两次滚下金麟台,那种痛谁能体会。起身后整了衣襟向父亲抬手施礼,谢了人给的“生辰礼”,一记教训,受益终生!端头冠,整华容,再上金麟台,欺我者死才是他心中的信条!都还谨记母亲教诲“君子,正衣冠”的阿瑶,怎会不知大道至简,知易行难。正道难为啊。。



【以剧版为主线·曦瑶 结局 he】


        蓝曦臣眼睁睁看着阿瑶淹没在一片废墟中,他还清晰记得人一掌将自己送出来时眼中恢复一如他们初见时的清澈,他真的错了嘛,这样的阿瑶是真的要害自己吗?到底什么是真,出来后他不停的询问着聂怀桑,想从人口中得到一个肯定,是或不是,可这个“一问三不知”说出来是不是真的他又如何判决,陷入是非对错的蓝曦臣不信自己真心错付,却又无法真正为金光瑶犯下的罪过找借口。。面对虚空无形的聂明玦,金光瑶将心口插着的朔月拔出,血淋淋的剑刃白玉的剑柄,一如他心中的泽芜君,谦谦君子,温润如玉,自己望而不及!回想着一同合奏时的花前月下,此时无声,自有弦音!他紧握着朔月挣扎着同聂明玦的霸下做着争斗,身受重伤单手本就气力不支,终是灵力耗尽被人生生掐死,死不瞑目。。临死前望着手中的朔月,他不恨泽芜君,也能理解他恨自己,亦如自己的佩剑恨生一样,他也恨这样的自己。。与恨生不同,朔月的刚直是他到死才拥有的。。闪过他脑海中:孟瑶曾问过蓝曦臣为何将剑取名“朔月”?毕竟在众修仙之人眼中,朔月乃目不可识月色之日,极阴,不吉,不会有忌讳吗?蓝曦臣温婉一笑,那一笑温暖至极,孟瑶以为是自己学疏才浅没能理解深意说错了话亦或是多嘴了,连忙躬身致歉,惶恐不安,蓝曦臣扶过人的手臂,示意他在自己面前不用太过谦卑,并解释道:“朔月后难道不是新满吗?经过黑暗方知新生才是美好的祈愿。。朔月亦如我的心意。”最后有朔月陪着他,前路再黑他也什么都不怕了。。

        众人齐欢,唯其独忧,蓝曦臣久久缓不过神,但奇异的是,在一众世家赶来观音庙援助时却在废墟中找不到金光瑶尸身,连带着朔月也不见了踪影,他们也就猜测人是不是被赤峰尊撕了个粉碎,挫骨扬灰了!!蓝曦臣就在庙殿中一动不动,双手空空如也,却还虚握着保持提剑的姿势,他忘不了自己最后刺出那一剑的不可置信,甚至都不敢睁眼。。众人都在寻,只有他害怕阿瑶被寻,他宁愿相信人是逃跑了,有人寻得朔月剑鞘,希望蓝宗主感知佩剑之处,蓝曦臣用力握住剑鞘,但并未使用灵力,他私心的希望阿瑶快跑,这时候蓝景仪怼着对方,没看见我们泽芜君灵力被封锁了吗?若有灵力何须剑鞘!众人一无所获,只有聂怀桑手里拿着金光瑶破旧的冠帽若有所思的走了出去,他的戏落幕了,但一切也都回不去了。。他不可能再是那个一问三不知的少年郎,一把逍遥扇,一去逍遥人。。

        浩浩荡荡的讨伐,所有人无功而返,蓝曦臣在几名蓝氏子弟的搀扶下回到客栈,他始终是不明不白。深夜趁众人休息时返回观音庙,出门时蓝忘机与魏无羡是知晓的,魏无羡心知蓝湛是担心,但是与人对视后摇了摇头,蓝忘机望向蓝曦臣的离开的方向,魏无羡不是没有试着感知金光瑶灵气,实在是感知不到,方才放心告诉蓝湛已无威胁,再一个,人的金丝和恨生现在还在自己手里,只能等人平静后再转交了。。蓝曦臣推开大门,看到的依旧是白日的那片废墟,他不确定,毕竟这里里外外都翻的差不多了。。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执着的回来,他召唤过朔月,朔月有应却未归。他轻念着阿瑶,也知道不会有人回应他,朔月指引在此,却什么也找不到,点了一张明火符将周围照亮,用手扒着有可能的地方,殿前庙后都找了,当他准备再召剑时突然发现自己忽略了一个地方,一个他们所有人都不会去想的地方。。他走到观音像后,仔细观察着金像底座,运握一层灵力击开了底座的一个洞,在空心底座的里面露出了金光瑶的半侧面容,蓝曦臣瞪大双眼,是惊是喜他也不知,更多的反而是人为什么会被藏在这里面,他用剑鞘凿开更大,露出了人全部样貌,人躺在里面,安安静静,自己得剑还在他手握紧,难怪朔月召不回。朔月归鞘后,蓝曦臣探进身子将阿瑶抱了出来,人身子大半出来后蓝曦臣才发现他身侧还放着被忘机砍断的手臂,还有人的帽子。。这更是让他费解,如此完整还被藏的如此隐蔽,如若是阿瑶自己,这么短短时间他怎么去捡的手臂,定是有人在他死后将他盖在里面,那人到底想要什么?走出废墟,抱着人在殿前的台阶上坐着,看着怀里人“睡”的安详,一身金星雪浪袍被血污染了大半,伸手抚在人胸前的伤口,闭眼声音有些颤抖的开口道:“阿瑶。。我终究还是没能将你看清,你想要什么从来不肯直接告诉我,我看不清,我该怎么办。。”他用力拽着怀里的人,下巴抵着人的额头,喃喃的哭了起来。。因为如今得阿瑶他唤不回了,现在在他怀里的除了这副躯壳什么也没有,灵识已散,是他来晚了,他感受不到人任何的存在,这才是他最崩溃的。。

       夜色寒凉,一曲洞箫,世梦惊扰。。箫声悠扬缠绵但也不难听出几分凄凉,他想着阿瑶每当听到自己吹箫总会盯着自己,脸上的笑是真诚的,深深得酒窝笑起来像能盛下一汪泉。手抚在琴上却又不敢轻易附和,怕自己坏了雅致。与人为数不多的合奏往往都还能让他细细品味。。难道这一切也都是假的吗?蓝曦臣停下动作。。“阿瑶。。你太残忍了,明明我都应了陪你一起,我不再想追究什么才是真相,不想计较你的话到底还有几分真,只想陪你结束这是非黑白难断的一生。。你偏偏又将我推开,推入这无边无尽的混沌中。。”

       趁夜蓝曦臣带着金光瑶回了云深不知处,在静室,蓝曦臣接来干净的水,替阿瑶整理了遗容,笨拙的将人的手臂缝合,擦拭着人胸口的伤,这一剑大概真的伤了他的心,所以连道歉的机会也没有。。他身上的伤岂止这些,这么多年受过得伤,内伤外伤始终都未痊愈,才让他看起来羸弱常年面色苍白,但只要他笑起来就像梨花浅落,清风袭来。。人的眼睛真的漂亮,双眸明亮,也正是因为这样他才能骗得天下,瞒得了他,将他脸上的血擦干净后,人便像是真的睡去,在整理束发时才看见人额头上的疤,滚下金麟台真的很痛吧。。知人素来非常注重得体的形象,所以给人换了干净的里衣,蓝氏没有金星雪浪袍那样的华服,只是一身素衣,却干干净净。。而后蓝曦臣抱着金光瑶来到后山的冷泉,在泉边看着月色照应下自己在泉水里的倒影:“阿瑶。。我恨自己一开始便信了你。。却也恨自己没能一直信你,忘机说的对,这世上孰黑孰白谁又能说清。。”蓝曦臣摩挲着阿瑶的眼角,伸手扯下了自己的抹额,绕过掌心缠在了人断臂的手腕上,念着:“你不是喜欢一直想要么。。给了你,就别再乱跑了。。”回想着,人总喜欢走在他身后,偶尔会拉着自己抹额的尾端看,之前有次拽着忘记松手被他发现,人还慌了神,如果是偶然蓝曦臣便也不会在意,只是抹额虽说不是什么贵重法器,但却是他姑苏蓝氏为了“规束自我”和区别宗殆的私密之物,总是这么拽着被人看到也不好,又不好直言,于是言说:“阿瑶,抹额乃我蓝氏有别其他仙门的外饰,却也是有讲究的,你可是对这抹额有什么好奇?可直接问我。。”当时人听后笑而不语摇了摇头,于那之后人便不再触碰。。想来他蓝氏听学时就应该是知道的,他素来想要必得,却不想惹蓝曦臣不悦,所以不再触碰。。金光瑶并非不知,只是更好奇将来有谁能见到曦臣哥摘下抹额赠与谁,他也想过,如果可以。。。算了。。

       蓝曦臣在阿瑶唇上轻轻一吻,非常快也非常轻,抱着人慢慢走入冷泉,这冷泉的水刺骨寒凉,蓝曦臣走到湖心停下,缓缓放下怀中的阿瑶,看着人逐渐下沉,直至泉水没过全身,沉入泉底寒潭洞内,没了踪影,而后抽出裂冰吹尽一曲渡苍生,曲声悠长凄凉,蓝曦臣闭眼一滴垂泪坠入泉中,加了封印,加固了结界,原来他也有真的想藏起来的人。。


        自那日后,蓝曦臣便瞒着这个秘密不对任何人说起,也不再来这冷泉,在寒室闭关修炼。。蓝氏子弟也见不到自己家宗主,若无要是,怕是连蓝启仁也很难见上一面,只是偶尔能听到从人闭关的房中传出阵阵箫声或声声弦音。。也正是如此,众人才能判断自家宗主还活着。。蓝忘机代任仙督之位后就越发成长,但是冷漠耿直的性格却一直没变,任何想要吹捧他收买他的,要么禁言,要么被他一击弦杀逼出殿外,一句话都懒得说,但是对魏无羡却越来越放纵。。当真有人问起了,他便回了一句:“他自有分寸。。”这些年,蓝湛有众多仙门之事要处理没办法经常陪魏婴去游山玩水,但是魏婴倒也没少出去闲逛,去各地夜猎,偶尔的行侠仗义,然后各大世家串串门,时令季节去莲花坞收点莲子,呆久了会被江晚吟提剑撵出来;去不夜天跟温宁聊聊天,但是吃喝都还要自己备,不夜天上除了灰什么都没有;也去金家看一眼,毕竟他外甥现在是宗主,这金家人拦是没人敢拦他,不过倒也不怎么待见他。。有些年头没去清河,观音庙一事后,这聂怀桑的良苦用心也算没白费。某个角度想想,要不是人算的好他魏无羡还不知道在哪飘着呢。。要说这飘,魏无羡倒也真的好奇,好奇金光瑶在哪。。观音庙坍塌后魏无羡就附了张纸人进去找,找到了人的尸身,但是贴在人身上一丁点灵识都感受不到,破碎的也没有,他就一直奇怪。。眼看这都到清河地界了,他也去拜访一下自己不慎交来的好友,顺变讨教一下。。

        虽然这几年,每年百花宴大会还是会见上一面,但是蓝湛这人向来不喜欢待客,他就希望开完会,吃个饭他们就赶快回去,都会御剑为什么非要在他这逗留个三天两夜。所以每次匆匆一面,人也有意躲闪,怕别人多问他一句。。这来都来了人还有不见的理?这要说脸皮厚,他魏无羡要排第二谁敢排第一。。见到聂怀桑,人依旧客客气气,不停的摇着手中的扇子,魏无羡笑道:“聂兄啊,得亏你手里是把青玄铁的扇子,不然还真经不起你这么折腾呢。。我就来看看你,紧张什么。。”聂怀桑笑道:“魏兄多虑了,我这也就是习惯,习惯。。”魏无羡摸了摸鼻尖若有所思的问:“你这不凈世,现在是有些冷清啊。。怎么不多招些门生?”聂怀桑说道:“魏兄说笑了,我几斤几两,怕是招也招不到啊,不像大哥在世,能镇一方平安,我也是苦啊。悔不当初,早知就认真修炼了。。”魏无羡只觉得太阳穴突突的,看着人就差抹眼泪了说:“那是,赤峰尊在世时,谁也不敢轻易在他面前心术不正。乱嚼舌根。。这说来,你命人将赤峰尊尸身从观音庙运回来,这刀灵近来可还安稳?”聂怀桑眉头一蹙随即反应:“安稳,安稳,将兄长和霸下安置在祭刀堂中,与聂家历代先主一起没出什么大乱子。只是这灵魂被困在刀内,实在是需求过盛啊。。”聂怀桑抬起袖子抹了抹额角的汗,魏无羡扫了他一眼,轻笑了一下,自己又不是代表蓝湛来质问他的,不过恰巧路过而已。。不过这倒提醒了魏无羡,人思考了一下,好像有些头绪,不过也不确定,想着回去试试,然后就打算离开了,没理会聂怀桑虚伪的挽留吃便饭就扯了他得小苹果离开了。。兜转了两日便返程。。在回云深不知处的路上,魏无羡一直在想,如果聂明玦的灵魂是祭给了霸下,能和刀灵一起,会不会金光瑶的灵识也躲在哪,或被困在什么里面。。难道是恨生?不对啊,恨生虽说软剑利器,但也算不上什么一品灵器,不知道有没有这种能力。。赶了几天的路,回到姑苏,见到了处理公事的蓝湛,蓝湛见人回来立刻放了手中的笔。。魏婴黏上去说:“二哥哥,这马上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百花宴,而且这宴后没几日就是蓝老(头)。蓝老前辈六十大寿。。你去问问你哥出不出来贺寿?”蓝湛停了片刻没说话,他大概知道魏婴想做什么,而后出了门,魏婴就跟着他一起来到蓝曦臣闭关的房室前。。蓝湛走到门前没有动作,魏无羡看着人也不作为就打算去敲门,没想到这时蓝曦臣的声音从里面悠悠的传出:“是忘机吗?有何要事?”蓝忘机隔着门拱手道:“兄长。。这。。”话未完,门开了,蓝曦臣开门邀他们进来谈吧。。这么久了,蓝湛和魏婴都没有见过人闭关的房内是什么样子,现在一见,却也如料到的冷冷清清,没有任何的烟火气,人也越发消瘦,虽然谈吐依然端正温和,但总容易分神。。蓝曦臣引他们到偏厅休息,等都落座后才意识到,壶里得水早就凉透了,魏无羡忙说:“大哥,你别忙活了,我们就是有几件事想同您商议一下。。”蓝曦臣端正了身子:“魏公子请说。”魏无羡想了想:“这百花宴后几日便是蓝老先生的六十寿辰,想请问到时可否出关一同庆贺?想必蓝先生也是期待如此的,毕竟年纪这么大了。。”后边一句魏无羡嬉笑着脸,他知道大哥不会跟他计较,蓝曦臣低眉抿嘴笑了一下,不似苦涩但是也称不上高兴,沉默了片刻说:“魏公子怕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吧。。”魏婴看了眼蓝湛笑着说:“果然,大哥就是大哥,什么都知道。。其实,我也只是看着蓝湛虽然政务繁忙,但这些年大哥您的事始终让他记挂。。我们当然知道您为何这般,我此番下山游历突然到一件事,这金光瑶灵识完全脱离不知所踪本就不合理,大哥您闭关数载,不过问之事也多,这么久了,你有没有想过金光瑶并未像世家子弟那样年幼时受过安魂礼,说不定这时候已经成为煞气逼人的怨灵亦或已经夺舍重生准备报复?”听完人的话蓝曦臣背在身后得手紧握了一下随即放松摇了摇头道:“不会了,即使如你所言阿瑶灵识尚存,他也不会回来了。。”因为他知道阿瑶其实最恨的是他自己,而自己也伤了阿瑶的心,人没有未了的心愿,他想护着的人(金凌)他拼着命留下,这世上也没有他回来的理由了,人情冷暖,世态炎凉。人间疾苦。。又言:“但愿他能转世投身一个好的人家,可以平淡一生。。”蓝曦臣说完,魏无羡上前一步问道:“您对金光瑶真的有情?”蓝湛可能觉得有些不妥低声唤道:“魏婴!”魏无羡又退回身子继续道:“那您这些年可问过灵?凭蓝宗主的修为,被问灵者定不会欺瞒。。”蓝曦臣无奈的笑道:“问灵是不会欺瞒,但是也可以不作答。。”魏无羡饶有兴致打量着周围:“这么多年仍不作答。。你想他回来吗?我看您未必问过这句话。。所以我才问您对他是否真的有情?别人想他回来他都不会信,但如果是你,我相信他一定会回来。。”蓝曦臣不语。。蓝忘机行了礼拉着魏婴就离开了。。回去的路上蓝忘机开口:“问灵,当年你为何不回?”魏无羡挠了挠后脑勺回想着:“我听不到啊。。我要是听到了。。”他欲言又止,其实魏无羡自己也知道,如果不是莫玄羽献舍自己其实也并不想回来,所以无所谓自己魂归何处。。蓝湛也了解他所以没有追问,改问:“那你怎知金光瑶能听见?”魏婴把玩着手里的陈情道:“我猜的。。”他们走后蓝曦臣想了很久,傍晚他端坐在习琴台犹豫后拨动弦音,其实他一直都不敢问,他怕人恨自己,又怕人没有回应真的消失,魂飞魄散。。所以他多半都在问:“是否安好,可有怨?”这些语焉不详的问题,他也问过能否原谅自己,但是从未回应,想着大概真的问不回了。。他没有抱任何希望,今日他终是抚琴问了:“阿瑶何在?愿归否,吾盼。。”连着三遍均无人应答,蓝曦臣抠着琴木,眼泪一滴两滴打在琴身,他以为阅尽藏书便能懂得天下事,但他始终认不清自己看不懂阿瑶。。重新调整心态后他便同往日一样修习,重复着同样的的生活,亥时休息。。清风入夜来,涤尽江湖兴衰,只是,过往人,已不在。。

        夜已深,房内没有一丝萤火,这时偏房内的朔月猛烈的抖动起来,自金光瑶死后蓝曦臣就再也没有拔过朔月,因为召剑时剑身沾满了阿瑶的血,他不敢面对罢了。只得将其置放在剑台。。此时朔月猛的弹出剑鞘,剑刃依旧冷冽,没有一丝血气。。好似有人用心擦的干干净净,一闪而过随后竟然又归鞘了。。接着在这静谧的屋室内清脆的弦音两声,余音绕梁——“我在。。”弦音未落听见有人小声嘀咕“哎嗨~抓到你了。”突然一片光亮,还是这间屋室,引灵入梦。。


        在蓝曦臣的梦里:一帐竹帘隔着两人对坐,映出外形蓝曦臣便也一眼认得出金光瑶,只是两人都迟迟未言,怕是有千言万语也不知如何开口。。许久后金光瑶起了身,轻言道:“泽芜君,你既不信我。不想见我。也不愿同我说一句话,何必唤我回来。。”人语气里带着些许委屈,又期待着,但是人始终不回答,金光瑶垂下眼帘,一如既往温柔的笑着,抬手施礼道别:“我明白了,请泽芜君保重身体。。”说完便转了身,蓝曦臣不知道,他这一别就再也不见了,他的灵识之所以完整全都是因为朔月,他死后藏身朔月内所有人无察觉,他之所以这么多年没有出来都是拜聂明玦所赐,他若离了剑没有剑灵庇护就很容易被其他怨灵侵袭,散的也要比其他灵更快,也没有转世的机会了。。今日他执意出来是因为那琴声,还有问话,本就是想来见蓝曦臣最后一面,想跟他把未说的话说清,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人仍不肯原谅他,所以他也不想多做解释了,既然认定了他是恶人,那就求他放过他自己吧,这样自己才去的了无牵挂。。就在这时蓝曦臣开口:“阿瑶。。对不起。”这句话盘在他心中这么多年,他无权定论别人的是非对错,他也无心探究他人的恩怨情仇,只是他始终对金光瑶做不到得过且过,也始终欠了人,负了他。。这句对不起他酝酿了很久,他有太多的话想说,他很想大声唤人回来,想说心悦他,但终有愧,所以说不出口。。听完那声对不起,金光瑶无奈的甩了甩衣袖偏头看看窗外说:“你不欠我的,是我太贪心了,想着只有更努力更优秀才能配和你站在一起。。其实我挺羡慕忘机和魏公子的。。也许就是因为嫉妒呢。。哈哈哈哈哈。”金光瑶笑的很清脆,但是蓝曦臣一点也不觉得好笑,反而听到人心中的凄凉。。蓝曦臣缓缓开口打断他的笑声:“你在的时候,我从未羡慕过任何人。。”金光瑶身形一震,这句话他听的真切,他不可置信的转身看着自己对面的人。。盯着人傻笑,长密的睫毛粘着眼中未化开的泪水,咧着嘴,笑起来深深得酒窝,开口声音甜甜的喊了一声:“值了!”然后随着骤亮的白光散去所有一切都消失归于平静。。蓝曦臣着急的唤着“阿瑶~”一梦惊醒,他久久回不了神,抹了把脸才发现自己竟然又哭了,过去这么多年他很少因为梦再哭了,可能是白日里魏公子那番话让他夜有所梦了,但是他又仿佛觉得一切都是真的,人就站在那里,他伸手撩开床帐看向那个窗边,什么也没有,只奈感叹一下可能年纪大了容易伤感。。


        百花宴期间众仙门都是座上宾,讨论着各处监察寮的汇报工作,的确如此太平还真离不开金光瑶的功劳,人虽然做了很多坏人,但是也造福了各方百姓,归根其实在座的每个人手上都要比他手上的人命多,只不过别人行了大道,而他不给人痛快罢了。。这四大世家三家都是魏无羡亲戚,就算余下的聂家也都是认得的,此次百花宴却未见魏无羡身影,其他人不免会问一下,也都说越来越不懂规矩了。。但是百花宴后两日蓝湛再见到魏婴,魏婴直接拉着蓝湛到了后山冷泉,人不解的看向他,他叉着腰指着湖心:“你大哥藏了好东西,还得你陪我下去一趟。。”说完便继续拉着人走下去,其实他主要是借用蓝湛的抹额。不然他进去不到五步就会被弹出来。魏无羡进到泉洞还是打了个寒颤不自己念叨着:“你们家寒潭洞就没有可以走进去的入口吗,每次都要弄一身水冷的要死。”蓝湛悠悠的看了一句:“有。”魏无羡瞪着眼:“你怎么不早说!”不过反正都已经进来了,继续往里走就看见毫无遮挡,泰然躺在台面的金光瑶尸身。。魏无羡只得感叹蓝涣好魄力啊。。就这么放着也不封藏起来,如果其他人不小心闯进来发现了那岂不是要吓死。。蓝忘机也完全没有想到,金光瑶尸身竟会在云深不知处,兄长也从未提起,走近看,这么多年尸身仍未腐烂,上面只结了一层白霜,魏无羡打趣的说:“啧啧,这么看金光瑶的样貌真的不输任何各世家弟子,甚至还有几分阴柔之美,也难怪能让你哥神魂颠倒,这要是在大街上是我也忍不住多看几眼。。”说完他就觉得蓝湛的脸色越来越阴沉。。随即他就想赶紧岔开话题,刚好看见金光瑶搭在腹部的手腕上缠着蓝氏抹额,于是抓起人手臂冲着蓝湛喊到:“蓝湛!你看~你哥把抹额都给他了,我还什么都没有。。”蓝湛“……”没理会他,蓝湛反问:“你怎么知道金光瑶在寒潭,跟你不在这几天有关系吗?”魏无羡笑到:“有吧,毕竟聂怀桑在云深不知处,有你看着他,我才有机会去扒他家祖坟啊。。”蓝湛无语。接着见他从怀中掏出了“阴虎符”虽然只有半块,但是炼化是足够了,而且寒潭本来就灵气甚高。。蓝湛疑惑:“他。。”魏无羡甩了下贴在脸上的头发,从右后面腰间解下一个锁灵囊,打开后飘出来的是金光瑶的灵识。。魏无羡解释道:“那日我们走后,就偷偷留了纸人在那盯梢,果然在后半夜听到了问灵的回音,如果所料,金光瑶就藏身朔月内,这么多年大家都毫无察觉,问灵我听不懂所以只能请灵入梦,在你大哥的梦里我可是看到好大一出戏。。你哥果然是放不下他才整日郁郁寡欢。。我也顺便摸索到了金光瑶尸身处,所以金光瑶活过来,你大哥的心病也就好了。你也就不用担心了。所以我用锁灵囊将人灵识带了出来。。”蓝忘机虽有话想说但又不知道说什么。。大概一方面希望兄长能好起来,一方面担心金光瑶如果醒来会不会又卷土从来有所顾忌,还有魏婴竟然跑到他哥那里无理取闹,弄得他有些凌乱,所以没有应答。。接着魏无羡叫道:“蓝湛,快点帮忙,他在那飘半天了,你帮他引入体内,我好用阴虎符结印啊。。”犹豫片刻,没办法蓝湛只好用灵力代入金光瑶灵识引人魂归原体,魏无羡用血祭出阴虎符在他周身结印,成不成还要看人的造化,如果不试他的灵识也是要散的,试了说不定能成。。蓝湛虽然不知道这么做到底是对是错,但是私心还是有的。。毕竟这种痛他也曾体会。。


        半月后,蓝启仁六十大寿,众仙友在百花宴上都已贺寿路途远也不便再前来。。本也就是他们自己家庆贺所以也没有特意邀请谁,只有一些仙门小辈闲来无事前来讨个热闹,魏无羡坐在山坡看着那群孩子笑道:“果然不经世事,都以为那四千条家规是摆设吗?等你们过两年来听学的时候就知道有多磨难喽~看到时候见到蓝老头你们还能高兴起来嘛。。”蓝湛走到人身边:“下来吧,人都到了。。”魏无羡抬头看着蓝湛:“都到了?你大哥呢?来了吗?”蓝湛点头。。众人都在雅室前殿,那里人多喧杂,只有蓝曦臣在偏殿静静等候,他许久未出所以那些小辈的话题他也参不进。。魏无羡和蓝忘机直奔偏殿来,果然见人在里面忙行礼,蓝忘机在一旁不做声,蓝曦臣疑问:“忘机,你怎么了?是要说什么?”魏无羡忙挡在他面前笑着:“大哥,蓝湛是见到您高兴。。”蓝曦臣又看了眼轻笑了一下说:“忘机藏不住事的。。你们说吧。。”魏无羡一脸匪夷所思,这在他看来就是个谜,蓝湛明明毫无表情,蓝涣是怎么看出来的。。只好一脸失望的冲着门外喊道:“进来吧。。”只见门口有个人的衣摆露了出来,但是又迟迟不敢进,魏无羡没有耐心的走过去:“这又没有外人,你快点啊。。”还没等他走到门口,门外的人就迈进来了,蓝曦臣看清来的人后握着裂冰的手抖了一下,眼睛直直盯着他,瞬间红了眼,张着嘴一句话也说不出。。人先行抬手施礼声音轻轻的开口道:“泽芜君。。”然后缓缓抬头看着蓝曦臣的表情。。来的人白衣墨发,躬身垂下散落身后的长发,蓝曦臣看着人清亮的双眸失了神,好似重叠了当年初见,人来送怀桑听学时的神情。。蓝曦臣踉跄了一步唤道:“阿瑶?”声音不大,但是金光瑶却听得很清,笑起来露出深深的酒窝,却敛了眼神中的期许,应道:“我在~”。。蓝曦臣看着人依然保持着行礼的状态只能上前,人一向如此,如果对方不觉得礼毕他便一直保持施礼姿势。他颤抖着抬起手去触碰人的手臂,小心翼翼,当真正触碰到才有了实感,他回来了。。人起了身,蓝曦臣便将人拉近了一步,金光瑶抬首与之四目相对,蓝曦臣的一滴泪便正好落在人脸上,金光瑶扯衣袖帮人擦了眼泪说:“泽芜君,我好想你,我也很难过,可是我哭不出来。。我。。”蓝曦臣看到了人衣领下的黑色筋脉便明白,是魏无羡炼化了人,他现在就是个傀儡,那有什么关系呢,只要人回来就好,他也无数次想求人帮忙,但是途有一副躯壳什么做不了就像晓星尘那般无能为力。。现在只要他在,不论什么形式都好。。还没等两人好好说上几句话,蓝景仪跟着蓝启仁正好进来,看到这一幕。当场气氛瞬间凝结,所有人都不敢说话,魏无羡此时也是怂的,就在此时思追抓着金凌也冲了进来,金凌嘴里还喋喋不休:“我现在是金家家主被你这么抓着像什么样子,你?。。”话没说完就发现了这奇怪的气氛。。蓝启仁瞪大了双眼看向金光瑶,仿佛自己老眼昏花,抬起手指着人:“你,你你你。。”金光瑶也不知所措忙唤道:“蓝,蓝老先生。。”蓝启仁拔了蓝景仪的佩剑就要冲了过来,吓得金光瑶忙退到蓝曦臣身后侧,被蓝启仁这般恐吓后紧紧拽了下蓝曦臣后腰的衣服,蓝曦臣见状向前抬了手臂将金光瑶挡在身后,。。人捶下了剑,蓝景仪还悄摸上去拿回佩剑顺便说到:“先生,云深不知处不可杀生。。”蓝启仁看到自己大侄子这么护着这个金光瑶,气到昏厥,吓得众人连忙围上来察看,就见蓝景仪抠着蓝启仁的人中在那抢救,蓝启仁缓过来这口气就一巴掌拍掉蓝景仪的手喊道:“魏婴!!”众人让开身侧发现魏婴正准备逃跑。。蓝启仁怒道:“又是你,这云深不知处有个你还不够?你又弄回来一个金光瑶,你是把这当成修炼场了吗?今天出来个金光瑶,过几日你是不是要把薛洋还有温若寒那个老东西也弄回来?我看你是要把我的寿辰变祭日啊?你跟我们蓝氏多大仇多大怨!!”蓝景仪在旁边一边扶着蓝启仁一边叨叨着:“蓝先生,注意,雅正、雅正,云深不知处不可大声喧哗。。。”蓝启仁气急败坏恼羞成怒:“云深不知处人员远离魏婴!!”然后甩开众人怒气冲冲出去,蓝景仪还冲着人的背影喊道:“先生,云深不知处不可疾行~”就听到蓝启仁远远的回了句“滚!”



【陈情一线牵,珍惜这份缘】


金凌:看到自己小叔叔就站在自己年前,他还有些不可置信,走上前,自己已经比叔叔高很多了,金光瑶看到金凌过来,眼里又是宠溺又是愧疚,看着阿凌都这么大了又很欣慰,阿凌是个爱哭鬼,但嘴硬傲娇真的是随了金家,明明看到金光瑶很激动,都哭出来了,结果一张嘴:“小叔叔原来你这么矮啊!”金光瑶瞬间太阳穴突突的,结果蓝曦臣直接走到人旁边,金凌抬头看了眼蓝曦臣又不敢说了,毕竟蓝家人是挺高的。。又转向金光瑶一把抱住人喊道:“小叔叔,我太难了,家主好难当,舅舅就知道凶我,一点都不体谅我。。”金光瑶拍了拍人的背说:“阿凌,你长大了,当了家主就要有家主的样子,你舅舅在比你还小的时候就背负重建江氏的重任,他有多难,只是他相信你可以,所以才不帮你,其实背后一定会帮你撑腰的。。”金光瑶其实知道金凌是在撒娇,但是又不好拆穿他。蓝曦臣问到:“你对江澄怎么这么了解?”金光瑶冲着人笑道:“一起养孩子这么多年,肯定了解啊。。”蓝曦臣冷冷得道:“哦。”


蓝思追:我也想温叔叔了,不知道人喜欢的那位女修追到了没,我就说应该把不夜天重新修葺一下改个风格,人家去了连个看风景的地都没有,黑漆漆的。。


蓝景仪:思追~你看他们都怪怪的,你们就不觉得金光瑶回来很可怕吗?他会不会又算计什么啊。。蓝思追和金凌白了他一眼,思追说:“人还在,你说的他都听见了,到时候真要算计你我们也帮不了你。。”金凌说:“我小叔叔才不会呢,你都不值得他动这个脑子。。”蓝景仪气到:“你个大小姐,就你厉害!”


蓝忘机 魏无羡:回到静室,蓝忘机一直记得魏无羡说想要抹额的事,于是卧榻上魏无羡一干二净被蓝忘机用抹额捆住双手系在床头,魏无羡一边挣扎一边喊道:“蓝湛你这是做什么??”蓝湛脱了里衣露出精壮的胸膛,默默开口:“你不是羡慕金光瑶想要我的抹额吗?喜欢吗?”魏无羡惊到:“你这是什么虎狼之词?我不信大哥给抹额是这样用的。。啊。”蓝湛勾起嘴角:“是不是,明日你不就知道了嘛!”魏无羡被人的话刷新了一下对蓝氏双璧的印象:“啊啊。蓝二哥哥,你轻点~其实我没这么需求的。。我。。啊啊。。”又是触犯蓝氏家规的一夜。。


蓝曦臣 金光瑶:寒室内,虽还是冷清了些,但是多了一个人,整个氛围都不同了,金光瑶搂着蓝曦臣的腰埋进人怀里,现在没有让人,他想好好的跟人说说话,蓝曦臣也躬下身子回抱着阿瑶。。突然你从怀中探出头问到:“你说。。我在的时候,你从不羡慕任何人,是真的吗?”蓝曦臣一愣,这不是自己在梦里说的嘛?不管。。蓝曦臣抱起比自己矮半头的阿瑶,仰头亲吻道:“你在,足够了!”慢慢褪下人所有避体衣物,其实金光瑶有所顾忌,毕竟身体钱的黑色纹路实在碍眼,但是蓝曦臣眼中只看到了人心口的那道疤,那是金光瑶身上的痛,也是蓝曦臣心里的痛,蓝曦臣背后抱着人,将人紧紧的箍进怀里,额头抵在人的颈窝闷声道:“还好你回来了。。对不起。”金光瑶笑得很甜说:“还好我回来了,不然也看不到白日里雅正的蓝宗主还有这样的一面。。不过今天过后,我只有你了。。”蓝曦臣听人这么说又紧张起来以为人出什么问题了,只见金光瑶抬起不怎么灵活的左手道:“不是你说的嘛,不让我乱跑。”看到人手腕上抹额,蓝曦臣恍然大悟:“你这个小狐狸,以后就只能缠在我身边,哪都不准去。。”别说,这狐狸叫声还挺好听。。


。。。。。。这蓝家也难怪家规这么多。。。。。。


朔月:我是把成熟的剑,会自觉帮主人把媳妇带回来。。


裂冰:干得漂亮,不然我差点被捏碎!


避尘:下回能不能换随便,陈情也行啊,别可着我一个糟蹋


随便:我自闭了!



清河地界,聂氏祭刀堂


聂怀桑:魏 无 羡。。你大爷的!!又刨我们家祖坟!我要拿小本本记你!!


霸下:我好饿。。吃不饱。。


聂明玦(找回头的灵):你个蠢东西!!


。。。。。。。。the end。。。。。。。。。


以上故事纯属娱乐,不喜勿喷。。还是以剧版的为主,单纯想给曦瑶一个好的结局,希望大家都好好的,陈情令这个夏天非常精彩,也希望参与的演员都未来可期。。💕


评论 ( 18 )
热度 ( 1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 . Z . 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