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个子舞蹈天使与大个子音乐绅士的同居日常(上Ⅱ)

       后来那顿饭的钱是刘海宽付的,这让吃的很嗨的朱赞锦很后悔,饭店也是自己选的,本来是他自己要请客所以就放纵了点,早知道不吃这么多了,其实也不是非常饿啊。朱赞锦心里安慰自己,我就是吃的多了点,我平时体能消耗这么大多吃点也正常,都是男生他肯定能理解的。。只好说:“回来我再请你吃饭。”这边刘海宽点点头心里一直在偷笑,面是不值几个钱,只是萌生了一种莫名“好养活”的喜感,在他的印象中学舞蹈的都应该是吃空气喝露水过活的“神仙”,同是学校里的艺术学院,他也没少见舞蹈系同学,但是人家仿佛有单独的食堂,吃饭时间根本见不到啊,其他专业得学生也多半都去蹲过舞蹈教室的门,毕竟都是专业能力和外在形象里的佼佼者。。看着他们风一吹就能飞的身板,就那还担心因为过重动作做不了。没想到自己的这位邻居如此的接地气,看情况是没担心过自己吃太饱蹦不起来。。

      从店里出来俩人就走在小区里,小区的娱乐设施还算齐全,路过篮球场刘海宽指着问:“你会打篮球吗?”朱赞锦看了一眼,犹豫了“我是会还是不会啊?会吧?以前也打过,不就是投进去吗?我要说不会岂不是又输他一成?”于是朱赞锦底气不太足的说:“偶尔打。”刘海宽没追问:“那以后没事可以约着下来打个球,我小时候身体不好,我妈就让我多运动增强体魄,发烧也不给我吃药,让我出来跑两圈,打打球,就能出汗。。”朱赞锦听完笑出声:“一举两得,阿姨很厉害啊。。不过在我们家那边,门口蹲一会就能出汗。。”刘海宽听完才想起来人老家海南的,也感受到人尴尬的冷笑话,心想着不应该啊,这饭也吃了,不应该还这么生分了啊,他都有点怀疑是不是出来久了,自己身上东北人的吸引力不在了。。

         这一道俩人没再多说什么,就一起进电梯,走在楼道,门口道个别,开各自的门进屋了。。倒是进屋的那一刻两个人突然爆笑起来,因为一回到家,就又不得不面对墙上的大窟窿,虽然有一个床单隔着,但是这么大下半截还露着,总还是很难忽视。。朱赞锦发愁的看着墙:“这墙要修得多少钱啊?你问没问房东什么时候回来?这我们要给补了他给不给报销?”刘海宽那边脱着衣服应声道:“哦。。他暂时回不来,听他的意思是要出国一段时间,让我们要么自己修,要么等他回来看看是谁的责任,他还不相信,非说是我们自己把墙砸坏的。。”朱赞锦闻声掀起挂着的被单:“他什么意思?我们给他修墙还得怪我们?我这幸亏是没受伤,受伤了他不得赔我医药费和精神损失费?。。。”刘海宽衣服脱到一半头卡在领子里没法回答他,好不容易拉下来就看见探头过来问话的人,脑袋小小的很可爱,低头看了眼自己光着膀子手里拿的卫衣,无奈道:“那怎么办?那你说,修还是不修?”朱赞锦皱着眉想了一下:“不修!凭什么我修,修完那不就‘死无对证’了,到时候又该各种理由不退押金。。”说完甩了帘子回到自己家,刘海宽打趣说:“那就不修了,我是无所谓啊。。就你不担心我跑你家偷东西?”朱赞锦在那边嚷着:“我这边最值钱一条狗,你偷你还得养。。倒是你别怕我到时候把你钢琴偷出去卖了就行。。”说着又把头探过来:“哦对,你把钢琴移远一点,之前没好意思找你,有时候半夜突然弹得我心慌。。”刘海宽诧异但也没明知故问,他本以为没问题,毕竟俩月了没人投诉他,没想到竟然只是邻居不好意思找他。。

       两人各自洗漱,随便收拾一下就9、10点钟了。。刘海宽换了衣服就开始拖钢琴,这钢琴跟了他很久,自然也不舍得卖,自己又没有稳定的住所,所以只能到处带着。。他用了点力气把钢琴推到旁边的小房间,他这边比朱赞锦那边大也就是多了一间储物间,储物间算他的工作间,有时候在里面编辑音频录些灵感的demo。。本来就不大,里面还有几台机器,现在再塞个钢琴,他就只能侧着进去了。。再出来就看见对面被单下人忙碌的步伐。他来回走动,身后那只灰色的小狗就屁颠屁颠的跟着转悠,空间不大偶尔一个转身就会差点踩到害得人跳脚。。光盯着看人的步子刘海宽竟然真盯了好几分钟。。看人忙碌,刘海宽做为新邻居友好的问:“要帮忙吗?”那边很快回答:“不用!”真干脆。。刘海宽转身回到自己的床上,看看视频资料准备睡觉。。可能是累了,没看多久,平板一松半靠着就睡着了。。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俩人也越来越熟,慢慢每天这样就行成了一个“超自然”的模式,朱赞锦回家,如果刘海宽在家,刘海宽就会招呼一声“回来了。”如果晚上朱赞锦在家刘海宽回来,朱赞锦不会主动问候,因为只要朱赞锦做饭了,刘海宽自己会过来的。。这都要源自他们被迫“同居”后某一天,本来俩人想装作中间还是一堵墙各过各的。那天晚上朱赞锦比刘海宽早回来差不多1个小时,在那哼着歌做着饭,电磁炉上烧的鸡肉刚出锅,正好这时候刘海宽开门进来,他手里背包拖着一个背带滑在地板上,就一脸惆怅的望着隔壁“欢乐的场景”。。他暗示自己“我不饿”,但是不行,他饿!然后他就去炉子上烧开水打算下泡面,但是耐不住朱赞锦做饭太香了,就厚着脸皮问:“朱赞锦。。你吃泡面吗?”朱赞锦这边刚盛出来的鸡肉色香味美的,怎么可能会想吃泡面,于是喊着:“不吃。”刘海宽只好继续拆方便面袋子,听到隔壁动静的朱赞锦才反应过来:“你还没吃饭呢吧,我刚做好,你过来吃点。。”刘海宽眼一亮,但是他该死的矜持:“没事,不用不用~”说完他想掐死自己,朱赞锦坐在地上拉着小的懒人餐桌准备吃饭的时候,一歪头就看见人隔壁因为“说错话”气急败坏的样子,于是偷笑着又叫了一遍:“我这做的挺多的,你过来吃吧,不然也浪费。”那边闻言飞速的答应:“好嘞!”关上火就过来了,他这口是心非的样子真的跟他外表很不相符,朱赞锦也没拆穿他。。本来他做确实就多,是他打算备两天的量,人这一来就是他俩一顿的量。。米饭,一盆鸡肉,一盘蔬菜沙拉,还有一杯酸奶。。俩人围着一个小餐桌吃这鸡肉谈着一天的工作,朱赞锦手艺确实还不错。。后来就这样,刘海宽也不客气了,有空直接过来蹭饭,如果路过好吃的会给朱赞锦发信息说晚上他带菜回去。。他们自己感觉像是回到大学宿舍生活,但是外人看来就像“金屋藏娇”。。

      朱赞锦最近越来越忙,听说是排了新的剧目,他在里面是担任主舞,刘海宽最近反倒比较清闲,前几天聊起来朱赞锦说他这些日子都在小剧场那边排练,让他没事可以过来,演出那天来看,给他准备位置。。刘海宽今天出来有事要办,出地铁刚好看见他说的那个剧场,当时就想着等办完事过来瞧瞧。。到门口,现在未开放,被一个看门的工作人员给拦住了,问通行证,想着人在排练不打扰他了吧,结果遇到了他上部剧配乐的动作指导,人年纪没有很大也就35岁左右。。寒暄了几句,他就说来看朋友排练的,没进去。。人跟门口打了招呼直接给他领进去了,原来朱赞锦他们舞团这次表演也是他做指导,太巧了。。他今天是来突击检查的,为了不耽误他们工作,刘海宽就不往前排去了,坐在后排暗处看着台上的表演。。一进来就听到宏大的音乐声,气势磅礴,应该是全舞的高潮部分,这部分可以单列出来出舞台节目,参与各大晚会,不过小剧场的演出应该是全剧目,全剧下来得有1个小时。。这对体力和耐力都是挑战。。舞台上的演员很多,男男女女,不是正式表演,所以没有着演出服,服饰形形色色,都是标准的舞台式表情,但是这么多演员又这么远,刘海宽还是一眼就认出来朱赞锦,因为他的眉毛真的又黑又粗太好认了。。等他独舞列出台前的时候,表情很到位,笑起来深深得酒窝,刘海宽看到人笑满脑子想的都是他们老家过年家里贴的年画娃娃。。这一段他偷偷录下来了。。音乐结束,他们要保持造型到落幕。。听到指导老师说“收”,他们才起来围在一堆等着听训,说的啥刘海宽听不清楚,就是看到他们一顿比划后鼓掌,然后往后台去了,应该是结束了。。他跟指导老师打了招呼也往后台去,指导老师知道他来找朱赞锦还开他玩笑:“你长得这么帅气,我还以为这里面哪个女孩被你拐去做女朋友了,没想到你拐得是我剧里得男主啊,你可真会挑啊,哈哈哈哈。赞赞的长相确实让很多女演员都嫉妒。。”刘海宽傻傻的点头,光笑着想:赞赞。。别人都叫他赞赞吗?好秀气啊。。但是转念仔细想刚刚人说的话总感觉哪里不对啊。。

       后台,朱赞锦拿毛巾用力擦着脸上身上得汗与同事聊天,聊的很开心,刘海宽靠在门口小声冲人喊:“赞赞~”人一激灵大声回道:“在!”一回头才发现是刘海宽,瞬间脸上就有着怪异的表情,说不上是生气,就是皱着眉盯他。。刘海宽当然也没有这么不识趣,干咳了一下,赶紧找补:“朱赞锦,你下班了吗?”转身没理他去柜子里拿包,看来是下班了,但是身边还是围了点人在那八卦,他就解释是他邻居,有两个女演员扒在他肩膀好奇:“就是你之前说的弹钢琴得邻居?挺帅的啊,有对象吗?”朱赞锦有点无奈:“我们团缺帅哥吗?还是你们缺对象?”她们表示:“如果不错不介意换啊~”朱赞锦:“咦!有没有不知道,反正没见带回来过。。人就在那你们自己去问问?”然后收拾完包,套上大衣就准备走,结果被拽住。。好不容易逃出来。。刘海宽疑惑,过道里朱赞锦叨叨着:“再不走等着被打吗?刚刚那两个女孩想问你有没有对象,其实她俩的对象都在团里,你一来搞不好要换啊,多少人盯着呢。。”刘海宽提溜着人的包:“你这是砍我桃花啊。给我砍完了我就得栽你手里了!”刘海宽说完又感觉不太对,朱赞锦也没多想指着他说了一句啥都没听懂的话。。刘海宽知道了,人又用海南话骂他了,日常吃闷亏。。

        出了剧场天都黑了,朱赞锦走到没多远的小吃摊放下包,挑菜下麻辣烫,刘海宽感觉到人今天别扭,知道他其实是个很古板的孩子,不应该乱开玩笑,比他还小一岁,心思却这么老派。。刘海宽挑了菜也跟着坐下:“叫你小名生气了?”朱赞锦摇头:“没有,可能饿了,也可能临近演出紧张情绪不好。”听他说缘由,原来周围也只有指导叫他赞赞,台上指导刚指出一些需要调整的,这边一下台又叫他,叫的他心慌,以为他故意耍他,当时才有点没收好表情,现在出来了呢,他还是在想动作,最近早出晚归,夜里到家也睡不着,都快精神衰弱了,他觉得自己记忆力不太好,有点金鱼的记忆,拼命练习是为了形成肌肉记忆,这一说调整他有些慌。。刘海宽让老板开了两瓶啤酒加了几串烧烤说着老生常谈的劝导。。

       尽管回去的路上朱赞锦看起来轻松许多,但还是会担心到夜里起来练习,刘海宽半夜突然醒来,看着对面开着昏暗的灯,那个被单其实不遮光,加上他这边比较暗所以显着他那边光亮。他坐起身靠在床头,被单下人紧着步子,纤细的脚踝。盯着人的一举一动映在那个被单上,就像在看幻灯片,不知道是光的原因还是这个夜太静,他总是看着人的身影入迷,还不自觉探出手来在空中勾勒人的身型,他也不知道自己嘴角的那抹笑意是何时爬上来的。。看人无声的在那练习,他回了回神起身走到工作室,开了门,将钢琴往外挪了挪,拉来琴凳,回忆晚上剧场听过的音乐,没有提前练习也没有提醒他,就专门为了对面努力的邻居进行钢伴。。那边朱赞锦本来就怕耽误他睡觉所以都尽量落地轻些,当听到人弹奏的琴声一起时楞了一下,但是心里突然一阵暖意,原本的不安也平静下来。。虽然只有钢琴声,音也不完全准确,但是完全够帮助他将调整的动作顺下来,比他自己心里数拍子练要安心和顺畅许多。。没有过多的话,一段音乐弹了4-5遍,朱赞锦那边终于表示:“我都跳饿了。。睡吧,再不睡天都亮了。。。”刘海宽也起身走过去:“好了,不用担心,你足够优秀,主舞的压力会有,你的努力大家也都会看见。。”那边轻笑,声音温柔的埋怨:“你今天话有点多啊。。不过,谢了!海宽老师~晚安”说完朱赞锦就去卫生间冲洗了。刘海宽小声的回了“晚安”后也真的躺回床上。。不过这一夜睡没睡着就又是另一回事了。。


。。。。。。。。。。未完待续。。。。。。。。。。。

                

评论 ( 6 )
热度 ( 45 )

© M . Z . 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