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2)。你还在等我。。

申彗星:         人总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说没有准备的机遇才显得意外美好。。我遇见他就像山涧之泉,细水长流,醇美甘甜。回味无穷。。同样我对他的感情,却像线,很长很长,穿过我紧握的手心,感受不到波动,不知道拉着线的人是不是已经放弃摸索,是不是早已丢弃,不再寻找还在等他的我。。我不敢积极,因为我怕这线上只有我,最后缠绕自己成茧。。即使不确定,我也等。。         我对他的感情不浓烈但是如果说不在乎,那你错了。如果说我对于他像糖,那么他对于我来说就是药。。是苦的,是拒绝的,是治愈的。。我们相识很早,早到好像有记忆的时候就一直有他,他总是说出让人害羞的话,又总是做的到。。儿时的他是勇敢的,年少的他反而没了勇气。。儿时的我满心欢喜,年少得我没了稚气,没了他的保护,暴露在空气。。          一起在封闭高中,我是因为家里不止一个孩子,为了给弟弟好的成长环境被送来的。。他可能是因为家里没人管才被送来的吧。。一间宿舍一个班,每天都在一起。。一起学习一起玩。。晸赫他成绩一般,就因为这样,上课我们的座位总差很远,但是意外的他英语和数学很好,有时候还真帮了我不少忙。。可能脑容量就装了这两门,所以其他成绩真的差的不可思议。。好在运动神经发达不然真的感觉这人多半是脑残。。不得不说篮球打的很好,在球场跑起来是很帅,坐场边看书都能听到此起彼伏的尖叫声,喊着要嫁给他的人也很多,我笑幼稚,但是最幼稚的是他还说过娶我呢。。我承认跟他这种开朗的阳光男孩相比,我是更委婉一点,不爱晒太阳,所以显着人有点虚,头发有点长,可我也是按着明星的同款留的呢。我认为自己是五官没长开,显着有点女孩子气,不像他鼻子这么高,眼又大的。身上看起来瘦其实都是肉,现在的说法就是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那种。。而且很能吃。。我总能把他的菜也吃完。他挑食好多都不吃。。他睡觉很晚所以第二天起不来。而我是睡眠质量不好,所以他每次起来我都知道。。而且每次时间和位置都差不多。。很快就要毕业了。要高考了。有天我看见他打电话大吵了一架。。嘴里念叨这不走,不去美国。。后来我知道,他们家要移民美国,他必需考上A大才能留下,所以我也有帮他复习,因为我不想他走,一想起就觉得心里猛一疼。。可是事往往不如人愿。我们很努力了,可是我考上了,而他没有,出榜单时我没着急看自己名字而是一遍遍确认有没有他,出了校门我就在路边哭了,好多人以为我落榜了,其实我觉得这比落榜更难受,我红着眼回宿舍,窝在被子里不敢出声,可是眼泪流不停,感觉到下铺有动静,我也没理他,直到深夜我听到下面传来人闷闷的哭声,我知道他也很伤心,是因为没考上大学还是因为要和我分开了?我很想安慰他,可是我不知道怎么安慰,因为我好像也需要安慰。。散伙饭的时候他喝了很多酒,到处搂搂抱抱亲亲我我。。而我还在难过马上天各一方的我。们。。他扑过来抱着我还亲了我,一下子把我的思绪拉了回来,他抱的很紧,很不情愿的放手,带着酒气的唇盖在了我右边嘴角处,这个感觉让我感觉由心到大脑神经像火电一样。。心咚的一声,我惊讶的发现自己的心跳很快,而且他抱我时候我特别想回抱他。。我很害怕,但是他喝多了,也许是个无心之举。。其实我很早就发现自己的异样,有次他帮我解题没有位置坐,弯腰半搂着我手臂穿过颈边,当时我感觉自己像被抱一样温暖。我心跳很快,不就是解个题吗,有什么紧张的?但是因为担心心跳太快被人发现丢脸,所以站起来把位置让给他。。可是随着时间的变化,心里也产生了变化,我慢慢产生了一个可怕的想法,我喜欢他,我喜欢男的?我是个同性恋?好变态。。我那段时间感觉有点恍惚,有次他说他们球队有人喜欢我,我下意识说出“变态”。我是为了掩饰自己的恐慌。。我不想承认,但是不得不说我在乎他,我不想他讨厌我,不想他看我的眼神变得异样,不想他离开我。。我自认为掩饰的很好,可是又好像破绽百出,宿舍对面有人告白,我竟不自觉羡慕起来。。因为看他们能跟喜欢的人在一起很羡慕,也很喜欢女孩手里的玫瑰花,说出来又该说我女孩气,所有花里最喜欢玫瑰。但是不敢去买,每次冲动想去买,总被人误认为去告白。。人倒好在这跟我开玩笑,他说要不要给我买然后像我告白,我心里猛一紧,难道他知道我喜欢他?我手紧紧抓着栏杆看着他,想从他眼中看到他的真是想法,但是在他清澈的眼眸中看到了格外认真的自己,他只是开玩笑自己为什么这么认真,就好像期待什么。。我寻思着找个理由躲开,看见他的弟弟顶包了,也没考虑就直接说了,现在想来我为什么要这么说,真想抽死自己。。         
        散伙饭吃到很晚,他又喝了很多酒,而我也默默喝着酒。。有人说有心事就醉的特别快,但是我却格外清醒,我感觉好辛苦,我只是把喜欢他的感觉埋在心里,怎么像是骗了全世界一样。。后来快结束时外面有人叫我,让我搭把手,说晸赫喝多了让我把他送回去,我接过他,让他靠在我胸口,我搂着他的腰怕他滑倒。。这次我们贴的很近,很紧,感觉的到他炙热的呼吸,有力的心跳。很心动。。坐上出租车,人就开始嘟囔,说着有的没的的。。但是突然安静了一下,又闹,说他要走了,我说我知道。说他好难过,我知道。因为我也很难过。。最后他又说,那他喜欢我我知道吗?我感觉自己像被雷劈中了一样,一路上耳边都回荡着他喜欢我,他躺在我腿上,翻身面朝我腹部,低头看见他哭了。我安慰他。。同时也看见开车师傅异样的眼光。。我发现我不在乎,我只在乎他。。把他好不容易驼到宿舍,看着人熟睡的脸,我坐在人床边。。盯了几分钟,突然俯身亲了人的唇,凉凉的软软的。。我自己心动了很长时间,但是他不知道。。一切像做梦一样,第二天我去买早餐,怕他宿醉后起来难受,可是没想到,那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当我回去时他已经走了。。给他打电话关机了。。他再也没回来,连招呼也没打的不辞而别了。。我笑了,他果然不能接受。他知道我亲了他吗?说喜欢我,但是亲一下就吓跑了吗?后知后觉的悲伤让我哭了好几回。        
        但是不知道的是记忆翻涌后我也无力招架的被击垮。。他走了,我有直觉,他不在这了,应该在美国了。。但总是陷入他对我好的回忆中,我缺乏安全感,因为缺乏被爱的感觉,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这么不招人喜欢,同样是儿子,明明我学习更好,明明我更乖可是他们却喜欢弟弟,弟弟做错是因为小,我做错就是不可饶恕的。。他做错让我背背黑锅,他们却说弟弟不会撒谎。。父母对我拳脚相向,这个时候才感觉他的关心是多温暖,好想回到从前。。渐渐我发现自己越来越堕落,眼神里没有光,不爱说话, 不喜欢阳光,总是反应迟钝的陷入自己的世界,喜欢新伤口。。最后被迫修学,因为我会弄的一宿舍是血。从此被锁在家里,不允许我出去给他们丢脸。一开始我的手不小心被小刀划伤了。。我盯着冒血珠的手,我会不停的挤会流更多,不疼,但是好舒服。。合上伤口撕开,我知道自己疯了,可是也知道没有人在乎啊。我越来越瘦,手指的血不是很好流了。。有次我划了手心,流了好多血,我竟然看到晸赫担心我。我已经产生臆想症了,但是我想见他。有天我下了决心,穿得很干净,等他们出去,我放了一首钢琴曲,我喜欢唱歌,喜欢音乐,喜欢花,喜欢他。。我把浴缸放满水,将自己冰冷的身子浸泡在水里。。很温暖就像他给的拥抱。。我用小刀划过手腕,动脉血管好像不是这么容易划破的,我用力的又划了一下,血流的很快,我模糊的意识让我可以见到他最后一面,我想告诉他我想他,可是出不去,这是最好的办法。血染红了整个浴缸,我苍白的泡在里面,就像惊悚片一样,可是我怕爸妈说我弄脏浴室地板,浴缸冲一下就没了啊。。最后我的意识消失在乐章最后一个音符。。时间过了很久,但是没想到我还能醒来,我并不感到庆幸,因为我还活在地狱。。他们不想把我这个恶心的家伙留在家里于是把我送到疗养院,说是疗养院不就是精神病院吗。。不想看见我直接让我死多好呢。我排斥治疗。每天坐在窗边都好想跳下去,为什么没有人喜欢我,为什么喜欢我的人不辞而别。他也不要我了。父母离婚了,没人要我,想要临死前道别都找不到人。每天躺着,再也没力气起身,总感觉自己离死不远了,却还会醒来。。有天早晨,我的手机提示音响了,这一声在我耳边好像响破天际,这是这么长时间,我除了发作时护士按响的呼叫铃以外听到第一个声音。。我鬼使神差的伸出发抖的手拿来看。。没想到这便是拯救我的良药。。信息提醒是我有一封邮件即将过期,是否立即查看。。我点了一下,感觉当头棒喝。。是晸赫,他的邮件,是他走那天发的。他说“我走了,要去美国,对你说的话感到抱歉,不是故意给你添麻烦。带来困扰。希望你不要生气,也原谅我的懦弱,不想看见与你分离伤心,所以用邮件道别,说有机会一定会回来,如果你有机会来美国,我希望我们还像以前一样是好朋友。。也希望你能想我。记得我。照顾好自己,不要生病,不要软弱,不要讨厌我。。晸赫”。看到这封邮件,我彻底崩溃了,我用力的哭了出来,好像发泄了我这一生的悲伤,他的话在我心里深埋一个希望,我要去美国,我要去找他,即使不为了喜欢,也为了让自己找到活下去的曙光。我积极治疗,治疗期间努力搜寻去美国的资料,只知道在美国,其他什么都不知道的徒有热情。。我努力学习英语去考了托福。。分数下来,分数单是寄到医院的,好多医生都为我感到高兴,可是留学需要在校成绩,于是我复学了。努力让自己没有留级,补了课程。当我为了留学愁资金时。天无绝人之路,学校提供成绩优异者公费留学。。这是我这两年听到的最好的消息,我以全校最高分保送美国公费留学。。这一刻我感觉前所未有的幸福,除了荣耀还有我终于脱离苦海的轻松。。我拿到美国H大的office。。我不知道文晸赫在哪个学校哪个州,哪个城市,但是同在一片土地我就很感激,即使没有见到他,但是是他救了我,没让我继续堕落。。踏上去美国的飞机心情无比激动,美国很大,刚到美国才发现我那点英语还多亏他教的,我一般是纸上英雄,口语一塌糊涂,但是他仿佛很有语言天赋。。我一点一点回忆与他的点点滴滴。。在这里心境和身体慢慢变的好起来,也有了爱好,我一直喜欢唱歌,所以加了社团,亚洲人不多,但是也不欺负我,日子也算乐哉,但是我没有忘记寻找他,我问了好多以前的同学,说他还在上学。。家里很有钱应该上的是好学校。。我查了好多学校,但是很难,没关系慢慢来。。今天班上有人讨论篮球校际联盟。。说这几天有比赛,我好奇,他们给我解释,是好多大学一起比赛,我们学校今年有望得冠。。篮球场我经常去,去看书,好像那里能让我变的安静。。可是我也没见几个人来啊。。他说一般训练在室内。。我点头。。这话还没说几天怎么就决赛了呢?我有看过一两场,看得是其他学校的,希望能在里面看见他的身影。知道他喜欢打篮球。但是也知道他就算再长也不可能长的跟白人一样高,在这根本没有优势,打篮球可能比较困难。。这天我知道有决赛,因为最后有闭幕表演,社团推荐我去唱歌,我刚彩排过,朋友就拉我说快,今天决赛,我们学校进决赛了,抢了好位置快走,一路上喋喋不休队员颜值超高,颜值?噢。。我忘了我的这个朋友是个gay。。而且还有的挑,在国内,那可能是要被议论死的,就像我。还有的挑?到了,位置是同班同学占的。。视角挺好。。我们学校队员入场介绍,果然我们学校媒体广告专业就是厉害,大屏幕上介绍做的超有气势。。队员一个一个的进来,欢呼声,尖叫声。最后一个人介绍是“Eric”?文晸赫?我不敢相信,大屏幕上的图像,很清楚就是他,我愣了。。我找了这么长时间,原来他跟我一所学校。。这么近。。看下面,果然就他最矮,而且就他一个亚洲人。非常显眼。。比赛开始。我一直很紧张,看他得分又觉得很帅。。虽然看不懂,但是貌似得了很多分,还有最后几分钟,突然对面的一个老黑撞了他,他被撞飞很远。我下意识的蹭的站起来。很担心他。。看他痛苦的样子,手心都出汗了。。全场一片唏嘘。。后来他又站起来继续,还有几分钟我希望时间快一点。。我也坐下来。。朋友问我怎么了,认识吗?还是看上他了。他不和我争的。。我笑。。认识的关系。。朋友。但是好长时间没见了。篮球队员的消息他了如指掌,我向他打听了好多关于晸赫的消息。。还是不可思议,原来我们这么近。。比赛结束,我差点忘了我还有表演,急忙赶到后台,幸亏我不是第一个表演。。到我的时候,我站在他奔跑过的球场,很大,原来在这个视角,是不可能看到什么的。。演唱开始,我很用心,很仔细的唱,不是母语生怕发音错误,还在想他在休息室能不能听到?还能不能听出我的声音。。        
        知道有关他的消息,我没有立刻去找他,我不知道怎么去,所以去了篮球馆。。去偷偷看他训练,但是看书呢,我还是喜欢去室外篮球场,因为那更像我们以前的学校。可以让我有时间回忆。。我大概每天都会去坐一会。。但是没想到今天,竟然碰见他了,我很慌乱,但是又不能表现出来,他说过再见还要做朋友,总不能逃跑啊。。他走过来和我打招呼,坐的有点远,我笑,这么尴尬了,不应该扑过来才更像他的性格吗?还是介意啊。。我们聊了一会。询问他受的伤。队友喊他训练。他说有空一起吃饭,我不想等所以说等他训练结束。他点头。他显然也很开心。。人在球场跑起来很帅,就连失手砸在队友脸上被追也很搞笑。。他满头大汗的跑过来,他说训练结束了,我让他去我家洗洗吧。又不远。。是不远,走路也就十几分钟,他非要开车去,我家门口不让停车,他把车听路边,跟着我来了,家里不大,就我一个人,所以比较简陋。。他洗完我们就去吃饭了。。他问了很多关于我的消息。。有的我说了,有的我一带而过,不想他知道我这么昏暗的过去。。我不适合说谎,还是被他察觉了什么。。走在附近的公园,我小心的问他有没有女朋友,毕竟这么多年,他总不至于还记得以前一句妄言。。只有我还记得吧。。他突然一句“对不起”我也是有料到的。。他说他喜欢男生,我也不惊讶,因为我也是啊。。谁会笑话谁?他又说他有喜欢的人,但是不打算告白,我本来想鼓励他的。。鼓励的话还没说出口,他就问我呢。。我有啊。。一直都有。他问我在哪。。国内国外。。我心想就在这啊。。我这样说他岂不是很困扰。。我说在心里,让他自己想去吧。。说着我们笑了。。经过我家,我说先陪他取车吧。。他也欣然同意了,到了路边,我们俩楞了,车呢?被人偷了?我还张望。。他说别找了。。手机上短信来了,车被交警拉走了。。让他去交罚款。。他打完电话说今天下班了。。那他怎么回去?他家远不远,这里不好打车的。。我讯问要不要在我这住一晚?他表示无奈好吧。。他还是很替我着想,怕我受凉,他睡在我床边,就跟以前在学校一样,翻身就能看见他,接着我们就睡了。。我尽量让自己安静一点,但是毕竟以前发生的事不是说过就过的,噩梦时常有。。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后来就安然了很多,也一覺到天亮,我睁眼时发现他拉着我的手,我笑,原来他一晚上都拉着我的手安慰我。。果然对于我,他是药。。我尽量不吵醒他,去准备早餐。。他起来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吃饱。。他起来时候人是懵的。。头发都翘的。。洗漱后坐下来叼着面包,印象中我们没有一起吃过早餐,因为早晨他起不来。他还叫我弼教。我笑,有段时间没听人这样叫我了。我跟他说我改名叫申彗星了,父母离婚随了母亲的姓,为什么叫彗星,我跟他说是因为漂亮,说来苦涩,其实他不知道,彗星又称“扫把星”带来不幸的,我不过给自己一个漂亮的掩饰罢了。我看时间,快点走吧,不然赶不上早班车了。。他收拾好,迟迟不走,赖着让我一起去,说他不熟,他不熟,我能对警察署熟?怎么说在这这么多年他也算本地人了。让我去算什么。。但是我不会告诉他我确实想跟着。。坐车是漫长的,即使入秋风景很好,早起还是有点困,所以眼皮有点重。他让我靠着他休息。。我不好意思。。而且我们又不是那种关系怪怪的。。可是我还是睡着了。。醒来时是靠着他的,他抱着我的包,我好像还把口水流在他袖子上了。。完了。。        
        到了警察署,签了好多单子,好多表,我帮不上什么忙只能抱着他的包跟在他后面。他着急,我只能安慰他,他还是和以前一样暴脾气。。好不容易车出来了,都11点了,课是没法上了,回去吧。。他车开的不快,果然有钱家孩子,昨天不知道,今天才发现是个敞篷车,顶棚打开,风景和空气很好,我看着路边问,最近方便吗?我来这这么长时间还没出去玩过,能不能月底带我去逛逛。确实我除了上课,其他时间有空就打听他消息。。他一下子答应了。。我吓一跳,这也太快了吧。。也不思考一下要是有事呢?算了,他答应,我心里也是欢喜的。。为什么是月底呢,因为我要打工多挣点钱,本来就是公费留学,家里没给钱,所以多打几份工,不然两手空空也不好。。

    ………………申彗星。前情结束………………

评论 ( 7 )
热度 ( 27 )

© M . Z . 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