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53)说不进自己心里

           S:司机送我来设计院,我就让他先回去。。但是人非说要等着我,他们是过度紧张了。我说我不一定什么时候出来,好吧,我办完事联系他。设计院,虽然现在已经没有以前光辉了,但是吧,政府的事情还是要通过他们才能办下来。。到了相关部门,交了图纸审核,等待的时候环视了一下周围,环境与以前已是不同,过了一会一个年长些的男人拿着图纸进来,看见人我连忙起身,是主任,不,现在应该是院长了。。他见到我很惊讶。。想想这么多年过去了,当年他还很担心我的事,后来没有联系过了。。刚出学校就是他一直带我,真的有终身为父的感觉。。我以为他早就离开这里或者外派其他城市了。。他赶紧拉着我坐下,问我最近怎么样,我说都挺好的。。他说前几年有人说我死了他还不信,还要跟人吵架。。我只是笑着点点头。。好久不见就多寒暄了几句。我也跟他说了车祸的事情。。到最后审核通过时签字他发现我手抖的很厉害问是后遗症吗?我摇摇头。。不算是吧。。但也算是吧。。告诉他不用担心,现在是公司领导,不怎么亲自画图了。。听到我高就他很骄傲。

              人坚持要送我出来,跟人道别我本想联系司机,突然看到对面的咖啡店。有些想念之前吃过的芝士蛋糕,说着走过去,看着门口张贴的转让?真可惜,说不定哪天就没有了。。进了门,里面一个年轻的姑娘,也没有其他的人了,看来已经换过人了。。但是进来了又不好意思出去,看看冰柜里还真有芝士蛋糕,就要了块蛋糕和一杯美式。。店员问我蛋糕要热的还是冻的。。记得去年吃的是刚出来的,所以应声热的吧。。
              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了下来。。看着手里的文件。。送餐上来的时候小姑娘有些犹豫。我抬头看她?她问:“先生,我看你看的都是英文的,英语应该特别好,想请你帮个忙。。”我回道怎么了?她说店主让我帮忙买张去美国的机票。。我走到她的柜台前,刚打开网站,却看见手边的杯子下压着一份报纸,已经很旧的报纸上写满了红色的标注,显然是因为英语不好 一句一句查的。。版面上就是Eric 出事得新闻,店员说,店主看了这个报纸后就晕过去了。。后来好一段时间都在医院住着,她说想要把店转出去,去趟美国。。说之前护照也没有,英语不好,过签,签证一直下不来,我让学校得老师帮她写了一段对话,她背了好久,就前些天签证才下来。。这个人跟Eric 什么关系,以至于这么紧张。。正想着,店主来了,还是那位漂亮的女式,只不过看起来乏力了很多。。见到我礼貌的微笑,见我坐到柜台里,我忙解释是在帮忙买机票。。实在忍不住我还是询问道:“你好女式,方便借一步说话吗?”她以为我对餐饮有什么不满意,但是见我手里拿着报纸,大概明白我想帮她。。

              走到刚刚我座的位置,她在我对面,我也就开门见山,将报纸推到她面前,我问道:“报纸上的人您认识?您和他是什么关系?”人接过报纸摩挲着照片,说着眼泪又要出来。。她自恃有些失礼,抹着眼角,说道:“我是一个不合格的母亲。。”人一句话在我脑海里炸开。。他说他是Eric 的母亲?我一时语塞。。从我们认识Eric 就说他母亲死了。。直到前两年才知道自己母亲可能还活着,知道消息他肯定会动用一切资源寻找,又不是躲到天涯海角,甚至护照签证都没有的人,怎么可能这么久他都没找到。。除非。。“您为什么要躲着他?”听到我的问题,女士说:“怪我,年轻时被爱情冲昏了头,有阿赫的时候其实我与他父亲还没有结婚。。不,应该是我们一直都没有结婚。说白了阿赫就是个私生子,只不过是家族长孙,后来四岁那年实在瞒不住了,孩子要上学了,回去上户口,他家里算是大家族,而我们家说好听些是书香门第,其实就是个教书的。但是教书的人思想古板觉得我破了风气不肯让我回家,阿赫的爷爷家又觉得我配不上他们家,但是肯认孩子,要我一辈子不要出现,当时就觉得要给他最好的,所以撇下哭闹的他离开,他那时候还小,可能都不记得我这个妈妈。。”说着人忍不住哭了起来。。“我以为他有好的未来,所以这么多年心里一直这么想着,也是安慰,可现在。。我连自己的儿子最后一面都没见到,白发人送黑发人,我就想要见见他怎么就这么难。。”人忍不住捶着胸口。。我慌忙拉着人,蹲在她身边,握着她的手安抚她。。晸赫,是她吗?你找了这么多年的妈妈。。我虽然不确信但是我觉得既然她这么在乎Eric ,我应该帮她。。我说:“阿姨,您的店不用租出去。机票的事情我会帮您解决。。你还有什么要求告诉我,我都会去安排。。”人不相信。。我掏出自己的名片,我不方便介绍自己,所以说跟他是特别好的朋友,这里有我的电话和公司地址,有什么事您联系我,联系电话给我留一下。我处理好联系您。您要保重身体。。她回握着我的手问是真的吗?我点头。。
             离开咖啡厅,我还是没有从震惊中走出来,我让人回去休息,心情一点一点冷却下来才联系的司机。。回到公司,我就让秘书给我订两张飞美国的机票,手头的东西交代好最快也要明天下午了。。叫Andy 下来,跟他提前说了出行,他不同意,说玟雨今天的飞机,现在已经登机了,那边没有人照应,我说我只是有点私事。。不会怎么样的。。
              D:彗星哥内线通知让我下楼来,刚到他办公室门口就听见他得秘书说已经订好明天飞美国得机票。。我直接推门进去,他怎么突然要去美国?是发现了什么吗?还是就是想去找Eric 哥。。玟雨哥今天登机前刚跟我通过电话,现在已经登机我也来不及让他推迟回来时间。。进门人气定神闲的等着我的质问,他说有点私事,谁知道他要是去那了,私事办完就回不来了呢。。我肯定不放心,我说要跟着他,他说不行,这次不是一个人去,不方便带着我。。他再三保证不会乱来,并且保证着陆后由Nelly 接机。。不知道是有什么重大的事情,让他这么紧张,还要特意飞美国。。
              第二天,下午5点的飞机,跟玟雨哥也打过照面了,玟雨哥罕见的没有阻拦。。人两点多就整理好手头的事务交给部门主管,我跟他拗了半天才同意让我送他去,他指了地址顺路去接一个人,一家咖啡厅,是一位看起来很优雅的女士,虽然上了点年纪,但毕竟气质在那啊。。他下去帮人提了一个旅行包,我接过来不大就直接放副驾驶了,跟人打了个招呼,看彗星哥对她特别的照顾,怪不得他说是私事不方便带我。。把他们送到机场,心里有一点放心了,起码有个人看着,彗星哥应该不会乱来。。
                S:在飞机上,阿姨很是不安,我拍拍她让她放松。。还有什么不安,知道的都知道了,不过是去见一见已经不剩什么的坟墓而已。。想到如果真的是Eric 的母亲,真正看到坟墓得时候应该也会跟我一样崩溃。。经过了十几个小时得航程。。下了飞机Nelly 果然已经等着了。。Nelly 想问这位是,我告诉他不要多问,该做什么做什么。。我第一次这么跟他说话,但是他也很有分寸。。现在时间有点晚了,先去酒店休息吧。。在车上,阿姨问我:“那知道现在阿赫的父亲还好吗?在哪呢?”这么久了,我还真的没有问过这个问题,庄园着火时只有Eric ,那文老爷子去哪了?我问Nelly ,Nelly 说:“在疗养院。。”疗养院?Eric 送过去的?我跟阿姨翻译了一下。。她说他想见见他。。我有些感叹,这么多年,阿姨应该有很多埋怨和伤心,为何还要见他,但是都说女人心,海底针。。我让Nelly 安排一下。Nelly 很犹豫。。虽说最后还是同意了,但是他的反常引起我的注意。。
              酒店是的套房。。我在外屋,这个点国内还亮着呢。。我不可能睡得着。想出来找点酒喝。走出去发现阿姨也没睡。他说打扰我了吗,我摇头,我也睡不着。。闲来无事与她坐下来聊了聊,他问我怎么认识Eric 的,我说很久了,就突然出现(在自己生命中)。突然的很合拍。。她说Eric 小时候很懂事,不会闹着要这要那,因为他知道他父亲不会满足他,所以从来不强求也不主动争取,想想那才几岁的孩子,后来再也没见过他,对他的事是托人一再打听,可终不是自己亲眼所见,别人口中都是他过得挺好的,吃好的用好的。。现在想想后悔当初就算日子苦一点也应该带他走。。我安慰他,问到后来呢,您现在已经有家庭了吗?她说:“人这一辈子,能会真正爱过几个人,一个足够了,尽管他带来的伤痛刻骨铭心,也磨灭不了真的爱过。。”我现在终于明白阿姨为什么要见文老爷。。他们的故事也很长。。
              天一亮,我准备了鲜花在客厅等人出来,可能心情不同,所以也并没有什么话,到了墓园,Nelly 在前面带路,我跟在她身后,看着她。。即使我不算健硕,但是她在我面前也显得瘦小,想想如果Eric 还活着应该能紧紧抱住自己得母亲,说着我突然叫住她,她回头看我。。“失礼了。。”我上前一步抱住了它,摩挲了人瘦小得身架。。由我代替阿赫来抱抱您。。人有些无措,拍拍我得背。。我摸了眼角松开道:“前面我就不陪您了,您注意身体。我让Nelly 陪着。。”我站在远处,背向一步一步走出墓园。。我是想给他们一点自己的空间,人应该有很多话想说。也许是怕看见人难过,我会更难过,在人面前一个大男人哭出来太丑了。。
           其实我并不在意文老爷的住处,只是我想确认阿姨到底是不是Eric 得母亲,如果是文老爷一定会有所表示。。不然不能说是白欢喜一场吧,只是Eric 为了的心愿完成一件是一件吧。。想着走到路边,然后不知道什么的一晃眼过去了。。环顾四周老是感觉哪里怪怪的。。没太深究就坐在门头的台阶上座着。大概是想自己的事太入迷,等我反应过来他们已经出来了。。阿姨得状态果然如我所料的很虚脱。。我脱下外套给人盖上,本来想着人状态不好就不要去疗养院了,看这样下去可能得直接去医院了。。结果人坚持要去,她想把这么多年没说的话说清楚,反正现在她也没什么可失去的了。。到了疗养院,Nelly 领着我们上楼,门口很多保安,这阵仗不像是正常的修养身心的啊。打了招呼。我拉着人进门,真的很久没见了,文老爷得头发已经花白的很严重了,比上年见到的样子差了很多。。他知道有人进来他也并不回头,这可能就是他作为曾经叱咤商界的定力。。但阿姨只是叫了人的名字,人就身子一震猛的回头。。这也是我第一次得知文老爷得名字“文振涛。。”人这一回头,我明白了,阿姨说的都是真的,阿姨用了不小的步子走到人面前,盯了好久伸手给了文老爷一巴掌,这一巴掌并没有把人打蒙,但也不敢抬眼看着阿姨了。。但是这一巴掌却把我和门外的几个人吓了一跳,毕竟没人敢这样对文老爷得。。我也不敢说什么只能悄悄退出来,关门前看见人拉着文老爷的衣服哭喊着:“你答应过我要好好对阿赫,你把阿赫还给我,还给我。。。”其实能想象的到。。Nelly 随着我往外走,我跟他交代这件事尽量不要让其他人知道,因为我怕有不轨之徒会伤害到阿姨。。下到一楼的时候,我敏感的觉得周围有人在监视我们,早晨在墓园门口也是。。我回头张望着。。问道:“有很多人知道文老爷在这吗?”Nelly 回答,闹事的多。。。我心里大概清楚了。。看来这事算是没完了。。
             把阿姨接回酒店,人状态已经冷静很多了,我是想问她打算在这里待多久,多久都没有问题,哪怕是他想移民过来我都能帮她,她说明天就想回国了,:“该处理得都处理了,虽然埋怨很多,但是也没有办法。。随他去的想法也不是没有,只是怕自己没有做到一个母亲得责任,就算见面也不会认我吧。。”听到人自责,我也很心痛,只能安慰。。收拾了东西准备明天回国。。我让阿姨继续经营咖啡厅吧,也算是一种心理上的分担。。这种话说得出口却说不进自己心里,赫,你会埋怨我让你等太久吗?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 ( 8 )

© M . Z . 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