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14)当爱一个人成为信仰。。

        这些年,我是怎么过来的。。我失了心,丢了魂,浑噩的生活,游走在灯红酒绿的场合,没日没夜,不敢醒着又不敢闭眼就为了这一天。。这一切都是梦,这一切也都是戏而已。。自他出车祸我就觉得自己没了世界,一无所有。。他却还留给我一大笔如同废纸的钱,我还埋怨他为什么不带走,后来想起来他去那里还用的到吗?也想过去陪他,仅仅两天我觉得我不会再有明天了。。但是朴忠栽到家里来找我,告诉我,彗星没有死。。我以为他在骗我,他说没有,我跟他一再确认后在人眼中看到了坚定,那种喜极而泣的心情是我一次次绝望的动力,还有什么比这更大的恩赐。。听说是我逃避后,jin在想办法联系家属认领尸体时,医生说他又有了呼吸和心跳,呼吸和心跳停止是,因为人断裂的肋骨穿透肺部,划破心脉血管导致的骤停,多处器官破裂,出现器官衰竭。要做肺移植和右肾切除手术。尽管努力也不一定保证成功,人本身就很虚弱,指标显示不一定能撑过手术,而且耗资巨大。。最后甚至说国内做不了这大的综合项目,要不要考虑放弃治疗。。人说,倘若自己有能力绝对不会把彗星交给我,现在求我救救彗星,他又说他知道我有钱,只要回去认个错就能保住彗星的命。他说彗星这辈子活的太辛苦,求我救救他。我知道,我当然知道,我倾尽一切也会救他,哪怕让我去死我也愿意。。
        所以我到医院去见见躺在ICU 里得彗星,人没有一点血色的脸很安详,身上插满了仪器,医生说彗星今天必须走,他们跟美国的医院已经联系好了,会搭乘医院的直升机尽快飞往美国。。我看着人被推走,我的心也跟着他走了,后来听忠栽说我,自那一刻起,眼神都变了。。变的无情和寒意。。自那日我便活在自己的世界,活在我自导自演的戏里,我扮演者形形色色的人物,我手捧着彗星的“骨灰”演绎着悲情丧偶的戏码,习惯每天的失神,习惯了每天的酒气熏天泪流满面,他们以为我得了失心疯,那时候我那后妈可真是开心的不得了,我想着只要我乖乖的,就有钱给彗星看病救命,可是直到我得知我的母亲还在世,现在我看到的就是这些种种的罪魁祸首。。我怎么可能会让他们好过,凭什么我一无所有他们竟能夜夜笙歌。。我由悲伤转化成玩世不恭,表面接手着公司,夜里寻欢作乐,其实这一切就是为了让他们一无所有,也感受什么叫做绝望。
        就在那时候认识了玟雨,第一次见到玟雨的时候,黑瘦黑瘦的,个子很矮,黄毛嘴里叼根烟,花衬衫,肥大的裤子,旧款的球鞋。手腕上可笑的带着一个扣子。。不用看,就是个流氓,混混,好色不说了,还在倒卖毒品,推销毒品都推到我这来了,我看了一眼,这“面”不纯吧,人翻眼看我,试试不就知道了?我说那你试,试完如果可以你身上的我全包。。人犹豫,我笑他卖毒的不吸毒?人说了句爱买不买就要跑,巧了他这句话用的不是英语而是母语,我一把抓住他,他以为我要找事,叫来一堆人,我松手对他说,以后有机会喝一杯,用的也是母语,人看着我。。而后第二天,我白日去酒吧,因为我口袋里的东西掉在这里,我只是尝试来找,虽然也不是什么贵重物品,但就是那么鬼斧神差,也许这就是我们的缘分,我看着人在换衣服,很整洁的衬衫,头发也喷成黑色,还带着一个框架眼镜,但是半身以下还是老样子,我笑他这又是玩哪套,找到酒保,他说没有找到我的东西,如果找到会联系我,我也就好奇问了关于他的问题,人说,你说M啊,他在拍照,他要给他喜欢的人寄东西,每个月都给人打很多钱,据说自己每个月就留200美金,剩下的全都寄回去,而且会收罗奇怪的东西寄回去,并附上一张自己的近照,有时候还会录卡带。我看着他,真是弄不懂了。。也笑他,拍照就拍上半身,所以也只换上半身?那酒保又说,别看他这么不起眼,还真不什么人都得罪的了的。人可以喝酒不给钱,卖毒不吸毒,花心不嫖妓。倒军械还能留货。唱歌也不错,跳舞也是没话说,就这么一个人,背后有多少人撑着就不知道了。。我说他该不会是偷渡过来的黑户吧。。这。据说不是,但是谁又敢追究他的身世。我不由得心生想法。一个很大的想法。。
        酒保抬了下头,我知道他过来了,人抱着个箱子,问酒保要钥匙,又看着我,你有话要说?我笑,仔细看来这人,脸很小,眼神锐利,是有猫像的人,但是他是猫是狼能为我所用才是最好啊。。我说我送你吧,反正你又没在怕的。。人把东西放在后面,坐上副驾。我看看后面的箱子说:“这么在乎人,为什么不回去看看?”他回了句,你这人话很多啊。。他先去了照相馆,拍的直挺挺的就跟入职证件照一样。。但是他笑了,笑起来就像个奶猫,他要是这样卖药,估计他就被卖了。照片背后好像还写了什么。。我真想不明白了,通电邮就是了。。又去邮局,我故意瞟了一眼,就是想知道叫什么名字好调查一下,看看哪个女生让他牵肠挂肚。知己知彼么。。他叫李玟雨,收件人金烔完。。金烔完这明显是个男生啊。。我说约他喝酒他答应了。。晚上他定了包间,我进去,还被搜了身,我说白天怎么就相信我了,人说,白天带枪会被抓,晚上就不知道了。。我笑。。你就是这么做生意的?
        所有人都出去,就我们俩,我呡着酒说,晚上这幅德行,白天那副人模狗样的算怎么回事,他说为了让人知道我过得很好。。我很惊讶他竟然跟我说了,他问我来美国是件很荣耀的事吗?荣耀?我高中毕业被强制带到美国荣耀?彗星绝望中挣扎来美国荣耀?我为了陪笑脸重回美国荣耀?我不这么认为。。我说对于有些人来说,美国的大都市是很好的发展没错,但是美国并没有给我留下很好的印象,除了那两年。。(彗星来读书的那两年。。)人说两年?对,我心爱的人在身边的那两年。。人说那你现在为什么不在一起了?我笑,你问我那你呢?人犹豫了说,他不让我回去,我也不敢回去。。我调侃到还有他怕的人?他说他不让我回去是怕我再也不回来,我不敢回去是因为我混成这样,怎么回去跟他解释,我骗他说我在美国一间大公司上班,每个月拿很多钱,先不说这钱干不干净了,我本身也就没什么教育背景,没有学历,没有一技之长,会的都是一些不入流的东西。一切都是装出来的。。听完这些话,我有些理解他的想法。我问他,这人应该是男生吧,你喜欢他?人说再喜欢,他也不会接受我,就算他能接受同性恋,他家里虽然不富有,但还是一个注重教育和礼仪的家庭,我去,连装样子都装不像。。

        M:其实,我来美国是被收养来的,本来我也有一个很美好的童年,也是父母牵着手长大的,不过一场车祸他们就都离开了我,后来我被接到姑姑家,姑姑是个很漂亮的美人,可是一辈子没有结婚。。因为她活不了很长时间,烔完也是那时候认识的,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他会因为我不爱出门只趴在窗台跟我玩,会因为天热,跑着拿快要化得冰淇淋给我,后来即使晚了,要入学我很抗拒,他会告诉我,他会拉着我的手去上课,我们一起。。逐渐习惯变成了喜欢,我也很听他的,因为我知道只有他对我好。就这样过了几年。姑姑的过世让我的人生发生了变化,他把我交到孤儿院,尽管我说我能照顾自己。。命运就是这么捉弄人,我表现的如此暴躁不讨人喜欢竟然还能有人相中我,要领养我,还是美国这么远的地方,烔完一开始也不能接受我要离开,后来他却抹干眼泪说,“你去吧,去那里是一件很荣耀的事情,很多人想去还去不了,而且去那里你会有新的爸爸妈妈,他们会爱你,你一定要乖,要听话,不能忤逆他们,他们说什么都要听。。英语不好,要好好学,那里不像这里,你可能连求救都变成一件困难的事,但是总有一天会习惯,我们现在还小,什么都做不了,等我们都长大了,有钱了,我会去看你,或者你很厉害了,回来看我,我们可以写信,如果很难就给我写信,我一定会回你。一定。。”手腕上带的那颗扣子就是分开时,我从人衣袖上拽下来的。。人没有追赶,只是一直望着我坐车离开的方向。
        不得不说烔完是一个心思成熟的人,他说的很对,他预想的也很对,到了美国,一开始养父母对我都很好,是我不知好歹,但是不知怎么就逐渐演变成养父母离婚,养父成了酒鬼,每天除了喝酒就是打我,我半夜哭着跟烔完打电话说了,我说我想杀了养父。。不然迟早会被打死。。他却让我不要,不能动杀人的念头,所以我多少个夜里提起刀又放下。。后来他说他匿名举报我养父殴打未成年人,果然人被带走,剥夺了对我的抚养权,现在我的生活交由政府,后来听说匿名邮件还是他向学校老师求助写的。。也就是这样,没有人督促,我也渐渐失去了对教育和学习的兴趣,喜欢酒吧和那些人厮混在一起,还染上了毒品。。一开始我也就是好奇,后来越来无法自拔,耗资也越来越大,我已经把社会保证金花完了,这时候烔完却说他申请了这边的大学,听说他要来,我欣喜的很,可是他看到自己这个样子他大概不会再理我,所以我决定戒毒,这个历程是艰苦,非人的,每夜在寒冷中抽搐,被我咬断的木头不计其数,我成功的时候,自己也几乎没有了人样。。就因为不想让他看到自己这幅样子,但是他却说,申请失败了。其实后来我才知道,是因为家里没钱送他来,所以他才会说来美国是荣耀的。。虽然他没有来,但是他说在国内上了不错的大学,我也很高兴,他问我呢,我说我没有上大学,你知道的我不是上学的料,技校毕业就工作了,现在只是个小员工。其实政府确实给我申报了技校,可是我没有去,反而混在社会底层。尽管后来风生水起,但也总是见不得光的东西,那时候起,我也就长给人打些生活费,算是我们两个人的秘密,他一开始不要,我怕他去大城市上学,学校里的人攀比看不起他。有时候甚至直接买成套的衣服寄回去,也就只能从他寄来的照片判断身形,大了就说,没事反正还会长个。
        每个月都定时给他汇钱,久而久之,这种习惯越发压抑不住,终于有天我在酒后打电话给他,本来只是想听听他的声音,也许是雨天的夜晚人会变得脆弱吧,我把对他的感情表达的很清楚,我喜欢他,我对他好也是因为喜欢,想让他做我的人,只喜欢我。。他那边沉默许久,说时间不早了要去上课了。就挂了,自此没有联系过,打电话不接,发邮件不回。。只有寄东西他会收,但是只收照片和卡带。。其他的会退回来。。所以尽管已经是媒体时代,我依然选择给人寄东西,而不是通过互联网。。我知道他生气了,但是我会依然对他好,因为要知道爱一个人,已经把爱他当成信仰时是多么可怕疯狂的事。。
         E:听了他的故事,我问:“如果有机会,你会回去吗?”他问我什么意思,我说。既然这么担心,不如回去看看,你怎么知道他不喜欢你呢?不喜欢你会收照片?也许他只是不知道怎么接受呢。。他鄙夷的看着我,我说只要你帮我,我会让你变得有头有脸,让你光明正大的站在他面前。。他说:“我凭什么相信你?”我从怀中掏出名片放在桌子上。。想必,这个足以让你相信我吧,想清楚了,机会不是天天有。。想好了到公司来找我。。。出了酒吧,觉得就算万劫不复我也不会回头了。。
。。。。。。。。。。。未完待续。。。。。。。。。。。

评论 ( 2 )
热度 ( 10 )

© M . Z . 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