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15)如果我们还是18岁。。

        再见到玟雨的时候他被保安拦在公司楼下,这也难怪,在公司人人西装革履,正装得体,就算讨债也轮不到他啊。秘书联系我,命人带他上来,他进到我办公室就到处看,这扒一扒,那抬一抬的,我停下看他。。“你觉得我这是皮包公司吗?这都是为了骗你放的?那我也太大手笔了。。”我起身扣好西装,绕到办公桌前半靠着,人不以为然,继续摆弄着我放在沙发旁桌子上,未喝完的酒杯。我说:你脚下踩的地毯是沙特阿拉伯的,坐的沙发是Finn Juhl(芬.居尔) 的设计。瓶里的酒Macallan 1926(麦卡伦1926年),还有,你手里的那个杯子,Zelto奥地利的,口吹,800美金一只,人吸了吸鼻子,默默地放那了。。只要你帮我,这些你都能得到。。人不可思议的看向我。。我点头,跟他说了很长时间,人说明白了,我把资料给了他。我说除了帮他洗白身份,作为动力让他开条件,他几乎没有犹豫说他想在国内开一间酒吧。。我笑当然可以。。但是你要记住,你是在帮我,我也帮你,我们各取所需。如果你背叛我,想必你也该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自那以后我们密切联系,自然常出没在各种CLUB 。。也被拍到不少“好”照片,有些照片还是我找人送到报社的。。
        人有了动力,就会觉得时间很快,我除了跟玟雨联系以外,还将刚拿到MBA 的Andy 派给了玟雨。为了是加速事情进程和发展。我把玟雨送回国内了,把自己唯一弱点藏起来,不去看在医院的彗星,就是怕人发现,拿他大做文章,对他不利,他是怎么撑过来的,手术后他也是多少次从生死边缘回来的,现在的他经不起一点伤害,现在的我也见不得他受一点威胁。。所以不去见他,在他病房装了监控,每天就盯着屏幕上的人看。。可是这么多年来,每天看到的都一样,他不曾睁开眼,不曾说过话,不曾回应我。。但是我都坚持下来了,我知道即便他永远不醒,我也不会放弃他。好在我终于等到这一天。本来只是给玟雨送个资料,来到曾经一起的地方,没想到就这样让我可以再陪伴他。。我此行保密所以没有私人飞机。。即使我再着急回去,也要忍受十几个小时的航程。。
        刚落地就直奔医院,看见坐在地上的人,将人紧紧的禁锢在怀中。。怀里的人,因为长期不见阳光,皮肤变得通透的白,头发变的很长,甚至有些过肩。。很瘦,但是左腿的膝盖和小腿胫骨是外露的钢钉。打的支架。从膝盖到胫骨有一道长20公分以上骇人的疤痕缝了很多针。。所以病号服的裤腿拉不下去。身上很多绷带已经拆了,但是还是留下浅褐色的疤。。脱开我的拥抱,他想说话,但是声音沙哑的只能发出单音,他也意识到所以有些着急,我抱着他安抚他不要怕不要担心。。并轻轻将他抱起来,因为腿伤我很小心,将人抱到床上。这时候医生进来了,外国的医生总是很矫情,介绍也都说很多。。他说他能醒来真是个奇迹,今天护士监护的时候还很正常,我们也是接到警报才来的,那时候他已经摔下床。。身体虚弱但是不愿意上床,一直往床下钻。。没办法又怕他着凉只能给他垫了坐垫披了毯子让他一直坐在地上。。看这个状态应该是在恢复阶段,长期的昏迷,让他身体机能和心肺机能下降,再加上他做过肺移植和右肾切除手术,所以能这个状态实属不易。而且他得左腿一直处于未负重状态,虽然监测结果腿部神经未坏死,但是刚醒来得人,本来就容易四肢无力,外加这种情况,他的左腿要想恢复恐怕很难。。总之。注意安抚情绪。。我点头。。
回到病房,我坐到人床边,摸着人的脸,人看着我,抓着我的手眼神迫切的样子。我知道他是想问的太多。我握着他的手,说没事的,都会好的。拿着人的手放在嘴边亲吻,他眼神透着不可思议,迅速把手抽走。。手抓着被子不看我。。我也不明所以。。生气了?难过了?刚醒来我不敢刺激他所以我也没有强求。。就这样别扭了两天,每次来他都推我走。医生建议我缓两天不来,每天就盯着屏幕看他。今天我开完会就赶来医院,他声音有点恢复了。我站在病房门口看着他。他发现我了,我就走进去,他半躺着看着我说:“晸赫?你是文晸赫吗?”我急忙说我是,我是啊。。他又说:“为什么我会在这,这是哪?为什么都是外国人?为什么我觉得你变了!变得。。”我心一紧,我怕我的伪装让他认不出我。。我怕他对我有陌生感。。他说“变得成熟。。说不出什么感觉的。。还有你一直念的彗星,彗星是谁?你又喜欢上哪个学校的学妹了?”我听完人的话,脑袋里轰一声,彗星就是他,他却问彗星是谁,还学校?我尝试叫他“Steven ?”人不理我。。我再叫“弼教?”人看着我撇嘴“干嘛?”弼教,郑弼教。。?他。。我又问他,弼教啊,还有两个月就是你的生日,你多少岁生日来着?人一脸嫌弃,说我是不是脑子有病啊,咱俩一样大的。19啊。按小的算就算18吧。我彻底的脱气了。。18?可是今年我们就要30了。。他把这十几年的事情都忘了?我不可思议。。他又问彗星是谁?我本来张嘴想说,突然改意,我说你听错了我没说彗星说的是“会醒”。。你终于醒了。我避免他问更多的问题说我出去一下,我去医生办公室,医生说他恢复的很好,我说了情况他说脑CT上看没有什么问题。要不考虑一下精神问题。
        依照情况我带他去做了检查,结果得到的是人格分裂。自动隐藏了自己不想提及的生活和选择忘记当时的身份和记忆。。相反暴露了他认为美好的生活和身份,他内心有强烈的重塑美好的意愿。。18岁,可能有他认为美好的或者遗憾的事情,而且他在认知上也很强烈,一时可能很难接受现在已经30岁这个状态。但是最好尽快让他认识到,不然会越来越严重。可能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把人接回去,人躺在病床上看我。问我:“这回可以回答我,我为什么会在这了吧?”我抬头看着人:“弼教啊。。你现在听我说,不要害怕,不用担心,不管怎样我都陪着你。”人有些慌乱,我接着说:“这里是美国,是我把你接过来的,你身上受得伤,是因为车祸,你在国内出了一场很严重的车祸!至于你问我为什么我不一样了,那是因为,我们已经不是18岁,而是已经快30岁的人了,我在高中毕业后就移民美国了,你也来美国读过书。所以我们在美国相遇了。。而且你不叫弼教了。。”说到这,本来想告诉他已经改名叫申彗星了,但是我想通了一件事。。对他说“在美国,你叫Steven 。我叫Eric 。。”我拉过人的手,人身体僵硬,不可置信的看着我,摩挲着人无名指上的戒指说“并且,你已经是我的爱人了。。”人呆呆的看着我,眼眶红了,我伸手抱着他,我知道这很难,就像告诉一个还没成年的孩子他已经老了,就像告诉什么都不知道得人,自己的未来是什么样子一样。。是恐惧和难以接受的。。他嘴里一直念着你骗我,不可能。捂着脑袋大叫。我捋着人的背和脑袋安慰他。。他哭出来,哭出来就好了。。人一直处于很亢奋和挣扎的状态,没办法我只能让医生给他打了镇定让他好好休息,睡一觉。。。
。。。。。。。。。。。未完待续。。。。。。。。。。。

评论 ( 2 )
热度 ( 3 )

© M . Z . 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