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23)步入正常的生活。。

   

        S:听到玟雨的名字,我想起来,出事那天Eric 赶我走让我回来找玟雨应该就是他,对于玟雨是只听过名字,这个金烔完是真的眼熟,又想不起来在哪见过。。两个人这么欢闹,突然给我这次回国添了人气。。明明年纪就都差不多,他们看起来就像20出头的小伙子一样。。自己已然是一个而立之年的男人,心态上的差别体现得淋漓尽致。。这次回国,本来是想脱离Eric 冷静冷静。结果从出门上飞机到回国,每一件事都是他替我打点好。。他越是这么做越让我觉得我只是意气用事。。玟雨把我行李搬到车上,坐在车上,就玟雨这自来熟的性格,本来尴尬的气氛变得欢乐起来,看着金烔完,我还是忍不住冒昧的问了句,他大学哪个学校的?他说XX大学,我一下子想起来了。。原来我们是同届校友,我就说这么眼熟,他是信息工程学院的院学生会会长。以前参加过辩论大赛。。当时记住他是因为,他是整个队伍最矮的。当然还有他的伶牙俐齿,风评很高,而且金会长的说教功夫可不一般,听说跟他告白的女生都被拒绝并且好好学习了。。看来拒绝这么多女生就是为了留机会给玟雨啊。。真好。。这时候玟雨还不忘炫耀他媳妇上的名牌大学。。我无奈说:“鄙人不才,刚好也是那学校毕业的。。”两个人惊讶。我说我知道烔完是信息工程的学生会长,也算学校的风云人物了,还劝玟雨,不要试图和烔完争论什么,你是说不过他的。。玟雨惊讶道真的哎。前两天就因为洗碗的问题教育了我有半个多小时。结果惹来我们一阵哄笑。。
        到了酒店,我看了看,这太好了吧,我劝他们退掉,我就随便暂住两天,这不浪费了吗。。人说这是他公司旗下的酒店没事的。。他这么一说,我立刻对他刮目相看了,他这么年轻就事业有成,还有这么大的公司,看来公司旗下应该包罗万象。难道是富二代?但又总觉得哪里不对。。他又说,照顾不好你,Eric 回来会吃人的。我知道他在开玩笑。。把我送到套房随便交代一下天都快亮了。。本来想让他们留下一起住算了,玟雨非要回家睡,我也就没有再挽留。。俩人走后,我一个人又变的安静,打开行李箱简单收拾一下去洗了澡,箱子里摊在里面的笔记本,我挑出来一本拿着上床休息了。。
        第二天一睁眼,看看时间都下午了,昨天都忘了什么时候睡的了,看着笔记本还在我枕边摊开着,才有了实感我已经回国了。。换了衣服我想起今天有一个人要见,匆忙盥洗。。出酒店打车去了警察署。。我是去找jin的,听说他非常担心我,又没有他的联系方式。刚到就听人说他升职了,现在被调派到中央检察院做检察官。。我又跑到检察院,检察院嘛,哪是你说进就进的啊。。通报是一层又一层。。可是一会说开会一会又说出去了。。估计找他办事的人很多,可能我就长得一脸没钱又没权的穷酸样。估计都懒得通知了吧!没办法,只好踢脚出去了。。
        J:刚开完会,果然就是这上传下达的命令,案子迟迟没有进展怪我喽。自己手下人没本事,甩烂摊子给我。我团队不需要资金不要吃饭的吗?我也很烦躁啊。。正准备去楼梯口抽烟,手下人说楼下接待说我有位姓“沈”的朋友找。。沈?我哪来姓沈的朋友?哎呦估计又是七大姑八大姨的朋友之类找我拖关系办事的。。我半靠着办工桌接过电话,冲人吼,跟他说我出外勤没回来。然后把电话扔给手下人。刚点着烟起身,听到人念:“好好,等他有空让他给你回过去,行,你说,010-5528-0337,姓沈?哦不是。姓申,申 彗 星。是吧。好。好的。。。啊。。”申彗星。。这个名字。。我心漏跳了一拍。。我慌忙抢过人电话,那边已经挂断了。。我转身立刻下楼。。彗星,彗星。。是彗星吗?他回来了?我跑下楼,前台已经没有人了,问,人说刚走几分钟。。跑出去,第一次讨厌门口的楼梯为什么这么多。。环顾四周看到一个形单影只的人。。从背后看没什么精神,但是我确定是他,因为这个背影我太熟悉。。小时候,过节来玩,由于比我大,我就总是跟在他后面,他做事有条理但是没什么力气,所以帮他,也总是在他身后看着他。。我跑过去从后面抱住他。。人身子一僵。。人拍拍我的手,示意我可以松开了,转身面对我温柔的笑了。。看见现在他活生生的站在我面前,真是有说不尽的感激。也感谢Eric 兑现自己承诺。。
        我们两个人找了个咖啡厅坐下,我询问了许多,他也说了许多,可是当我提起Eric 时他反而变得不自在。。是发生什么了吗?我也没有再问下去。。然后问他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吗?他说想找个稳定的工作,如果不出意外应该还是老本行。。我知道他当初想学室内设计是因为心里没有安全感,他可以为所有人设计温馨的家,却怎么也找不到属于他温暖的可以安心的家。。他游走于不同房屋不同家庭中找到一份慰藉。。曾经看到他和Eric 在一起时候的幸福感,我以为他找到了,所以我小心隐藏了自己对他的感情,现在看来对于他来说Eric 也不过就是楼市,反而让他伤的更深。。不过这样也好,现在开始,我们都要重新步入正常的生活了。。至于他在想什么,以后有的是时间听他娓娓道来。。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 ( 4 )

© M . Z . 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