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全。。

(本文可配,林宥嘉-成全)
        有些人就算不去刻意找,他也会出现;有些事不去刻意忘记,就永远忘不掉。。我信缘分,却错过了看缘分的人。。离开这么长时间再回来,倒不是为了找什么,也不是为了道别,只是有些想念,想,自己想的人还在不在,想,忘不掉的人是否忘了自己。就想看看。。巧了那人现在就在眼前。。
        与彗星面对面坐着,桌面的冰咖啡没有因为尴尬而凝结,带着寒气的水化在桌面。。对方启唇“好久不见”。。一句话将我的思绪拉回多年前,一张桌子上的三个人,那一年,那一天,他给我介绍了他的爱人,这一桌子有谁不爱谁?又有谁不知道我爱的是谁。。错就错在他爱了一个懦弱的男人。看着他们说笑。我看到的,他们的情话更动听,他们的接触更心悸,他们结局更圆满。。又一个下午,我就像今天一样,约他出来,点了热可可等他,他的兴高采烈,让我发笑。。我也笑着说,你看你这么开心,那我就成全你吧。。正好我也要走了,还怕你没有人照顾。。他顿时收起了微笑,无措的手打翻了手边的可可,流的缓慢,挂在他手指。。他猛然站起来看着我,舔着嘴唇,眼圈泛红,扬起嘴角“谢谢你的成全。。”转身就走了,走的很干脆。他那句话一直回荡在我耳边。“谢谢你的成全”。我哭笑。。伸手蘸了人杯口的可可,很甜。。我果然不适合太甜的。。没多久他们就结婚了,说是要赶在我走之前给一个交待。。给我什么交待?三个人不清不楚纠结了这么长时间。好不容易一个结果何必在乎我?两人向我走来,人开口希望得到我的祝福。我说不出口。他的逼迫让我逃避。。他硬要送我离开,机场,在安检口抱了人“我只能说,不后悔成全你的幸福”。。
        一走这么多年,现在再坐在一起,他点了一杯冰的美式。。与我口味相同,他穿的简单,看胸前口袋里的挂牌,估计在附近写字楼上班。。我开他玩笑,什么时候改喝苦的了。他一点都不开玩笑的说,喝什么不一样,这舌头在你放我走的时候就再也尝不出甜的味道。我楞了。。反倒我慌了。。你现在该有孩子了吧。。彗星笑,你都不祝福的婚姻还关心吗?多谢你的成全,有一个女儿,很健康。。一句话把我噎的说不出话。。我忍不住站了起来。碰倒了手边的咖啡,冰冷刺骨,沿着桌面滴在我的皮鞋上。。他说你也知道这种感觉?当年我也是这样仓皇而逃。我付出了那么多年的青春,不也就换来你当年一句成全吗。。你还在意?这么多年杳无音讯,现在有机会可以问你了。。你当年说过的“不后悔的成全”现在依然吗?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你不成全,现在我们会过着怎样的生活吗?我想了很多,每一个美好都有你,你有后悔过吗?
        我依然没有回答,他走后,我一个人坐了好几个小时,都在想,我后悔吗?开车到海边,推了船出海,一个人边想边划,划累了,才看到夕阳映下的海面。。我在那海面映出的红日中央,我站起来,仿佛看见他在面前的质问。。我后悔了。。我冲着落日哭着大喊“我后悔了,我后悔了。我真的后悔了。后悔了。可是怎么办?”
         船翻了,我落入了海里,身体越来越沉。。几尽看不见那心动的绯红。。张不开的嘴,依然想说我后悔了我的成全。。

。。。。。。。。。?END?。。。。。。。。。

         一睁眼,那样美好的春日,樱花瓣依风盘旋,我睁眼看到了熟悉的脸,彗星。。我失口叫了出来。。他低头看着我。为我拨开额前的碎发,我枕着他的膝盖躺在院子里的秋千上。。这就是我们的美好?真的很美好。。我不知道现在是做梦还是我刚刚梦醒?这个梦好长。。我不想计较我是不是生病了忘记,还是穿越了过去未来。。我只想贪恋一下,我偷偷问,如果有一天,你有了别的爱人却还放不下我,你希望我怎么做?希望我成全你们吗?人用手盖在我的眼睛上。。“谢谢你的成全”。。我闭上眼,睫毛扫过人的手心。。耳边响起“你以为我会这么说?我会说,你给的海誓山盟,不可能成全我和别人的今天与明天。。我相信你也是。”我能感受微风吹过脸庞,他亲着我的眼皮。。还好,我现在还拥有他的温柔。。

。。。。。。。。。THE END。。。。。。。。。。

评论
热度 ( 8 )

© M . Z . 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