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78)这是执念啊。。

        幼琳走的时候,烔完交待:“今日见了就当没来过,我说这么些也不是为了让你同情我,人一辈子有很多选择也会有很多无法选择,我承担我的后果不后悔,请你帮我继续瞒下去,以后也不用再来了。我走的时候不会通知任何人,照顾好自己,我爸妈会非常疼爱雨烔,你很优秀,所以如果遇到自己喜欢的,或者喜欢你的就接受追求。。我也没有什么遗产,离婚的时候,我名下所有的东西都转到你那了。忘了我这个人。。如果实在恨透了我就盼着我早点死。哈哈。”人走后,烔完突然发现自己出现了语言障碍,他脑子里想的嘴上说不出来了?怎么会这样。。他有点着急的从病房出来去医生办公室,前阵刚出现机能障碍,右腿不自觉的发抖,让他行进迟缓,到了医生办公室,他一进来说话,医生就察觉到了说:“你现在这个状态很危险了,表达能力在退化,症状都一一显露了,所以脑瘤的大小或者位置一定在发生变化,速度很快。你知道我在说什么。。”烔完安静的坐在医生对面想了很久:“医生,这,这个疗程还有两三次,等结束后,我就不治了。。”医生蹙眉,他见多了到后期自暴自弃的:“不治了?那你不如现在就别治了,你自己一点求生欲都没有,给你用药就是在浪费国家资源,没猜错的话刚刚那个是你老婆孩子吧。。本以为你家里来人了能劝劝你。。”烔完有点慌,因为医生语速有点快,他又着急,可是嘴不停使唤:“我 没钱了,我要是死了,医院也不 不帮忙埋,我已经咨询 好了,有个  疗养院,专门接待没有治疗价值的病人。。没有治疗的措施,但是能减轻痛苦,死后火化立牌,一条龙服务。。”医生不知道人说的这么轻松:“你没必要跟我说这些,都是你自己的选择,我们尊重生命也尊重你。。我是真的想见见那个让你放弃这么多的人,他到底是何人物。。”他再回到病房,隔壁床的大哥已经回来了,见他这个样子玩笑:“你真傻。。看看我,老婆女儿在身边,最后得日子跟自己挂念的人好好过,也不枉走这一遭,如果真这么走了,你就没有遗憾吗?”金烔完在深夜寂静的时候也脆弱过,身体的疼痛让他整宿无法安睡,他也想过如果这个时候有人陪他,哪怕能在他疼得时候掐死他也好,但是再想想,让父母白发人送黑发人以泪洗面,无辜的幼琳带着孩子奔走,看着玟雨。。大概他无法面对人吧,不论哪个他都觉得愧疚。他也问过老天为什么?谁给他答案了呢。。

         清晨jin载着Andy去公司,Andy一路上还是心事重重,jin劝他别想了:“等到公司文晸赫问你,你跟他说点好的。。”听着Andy抬头:“呦,你还有替他着想的时候啊?”jin也没反驳:“毕竟彗星是他的记挂,省不了追着你问,不是说了么,以前是以前,现在他只要不打你主意我是可以迁就不跟他吵的。。你也要慢慢来,都过来了,彗星会好起来的,你能做的也都做了,彗星想看你幸福,怎么?是我还不够努力吗?”Andy好像是听懂了,耳朵尖儿都红了。。到了公司门口,Andy刚准备下车被拽回来,一回头jin就冲着人的嘴吧唧一口。。松开后jin就开始憨笑,主要是他没想到人回头这么用力,他亲这一口都磕到牙了。。Andy对人表示无语,早起在家不是亲过了嘛,这都跑到公司门口了还来这套,不过这倒让他轻松一些。。

         换了发型让Andy看起来清爽了许多,自打这次回国回公司后周身整个都笼罩着生人勿近的冷漠感,距离感的长发,凛冽的金边眼镜,之前的老同事明显有着差距很大的对比,曾经孩子一样的他突然变的连一句话都不愿意说,从之前的时常玩笑得鼓励到如今毫无情绪的上传下达,让人无法适应,新来的员工更是如此,怕的连办公室门都不敢敲,其实Andy也并不训斥他们,只是一再冷静的“重做,不够细致,数据偏差,范围放大,评估点低”之类的话,不做指导也不多说一句。。结果人今天又换一个照型,免不了大家议论:“头发剪短了?这是什么意思?总监失恋了?那最近是不是会更恐怖一些?还是小心点吧。。这公司领导有几个正常的啊,据说他以前就挺不正常的,该不会是人格分裂或者什么狗血的双胞胎梗吧。。这一天天的怎么跟电影一样啊。。”这天儿还没聊完,下一幕直接给他们吓出冷汗,公司董事长来了,这要是看着他们聚众聊天都得完蛋,都赶紧老老实实回到自己工位,不管有没有事都装作很忙的样子。。毕竟先不说董事长这个职位的威慑力,就这么还不到四十的年纪,手腕得多硬才能把公司做这么成功,所以都不是一般人,没有正常的。。正当他们心里低估时,Eric压根没看他们直接去了Andy办公室,隐了窗幕就着急问:“彗星这次怎么样,有没有受伤?你怎么隔天才回来啊,是有什么事吗?”Andy看了他一眼也不回答,他还在计较临去之前人说放彗星自己在那的气。。Eric意识到人的情绪:“我之前只是怕你们受刺激,现在你们但凡再出点事,我这身体还能不能承受住啊。。”Eric说的不错,别看他三十多岁的年纪,很多事他压在心里,心  疼多了真的会出毛病,再加上之前被捅的这么多刀,说没有一点影响是不可能的。。Andy记着jin的嘱咐,不情愿的说:“挺好的。。彗星哥也很积极配合,该交代的我也都叮嘱了。。”Eric点点头,又看看他:“那你呢?有没有为难?”Andy听着,签字的笔顿了一下,回想着说:“没有,我还好,有jin陪着,我也没做什么,他都安排好了,不为难。。”然后继续签着文件。。听完看着Andy没再想理他,就准备离开,突然回头想起:“你剪头发了?”Andy没看他揉了揉头发回了个“嗯”。。

          过了这么久,了解事情原委的幼琳也淡然很多,尽管多有埋怨也不再追究了,只是心里又多了一事,特别是看到烔完的父母,人父亲在他离家后,头发花白了不少,但是依然硬气,伯母劝说也绝不松口。。大概烔完的倔脾气是随了伯父,这样看来她确实张不开嘴说烔完的事,但是这事能瞒多久呢,那个男人真的值得他做到这种地步吗。。想着她来到之前烔完的书房,他以前经常一个人在屋里呆很久,还有那个终日上锁的抽屉,她蹲下来尝试去拉,轻轻一拉便开了,里面空空如也,他忘了,人走那天把所有自己的东西都带走了。。这个抽屉的秘密也被他带走了。。当她准备合上抽屉时才发现上面抽屉和下面抽屉中间卡着一个东西,她伸手去抠,用力拽了出来,发现是一张皱巴巴,有些模糊的照片,应该是不小心夹在两个抽屉中间的,她将照片抚平,上面两个少年,不,并不是少年,一张宝丽来的撕拉片,上面有日期也不过前两年,能看得出,简单的t-恤,那个男子勾着烔完的脖子侧脸抵在他额头,两个人笑的太开心。幼琳自然的回想,打从时隔多年与烔完相见,人就没这样笑过,以为他是这些年的成熟,着装也都是约束的西装,在家的日子都屈指可数自然也没见过他休闲的样子,不知道人也有过这么开心的时候,也喜欢这样放肆的笑。。。照片的下面有一行字:一定要笑到这个世界都忘记我的时候。。这不是烔完的字,但是照片翻过来,看完后的幼琳忍不住落下泪,是烔完的回复:我将你的名字刻进心里,永不忘记。。

是他的承诺。。这只是一张照片,她能想像那个常年锁起来的柜子里放着满满当当都是他们的回忆,所以人离开,放下了屋子里的所有,只带走了属于他们得回忆,那个在他看来比我们这些人都重要。。这是执念啊!

         又过了些日子,虽然烔完说了不要再来,但是幼琳还是偷偷过来看了一眼,人在睡觉,所以她没有进病房,只是在门外看了一眼,大概想看看人是不是还活着,毕竟他说过他死的时候不会通知任何人。。是关心。。也想试着说些原谅的话,能让他少些负担。。离开医院,她推着孩子去了商场,想着给人买些衣服,上次见面人连像样的换洗衬衣都没有,天冷了人身体不好不耐寒,家里有伯父伯母也不方便拿衣服出来。。进了一家男装店,随便逛着,也不知道人穿的尺寸了,毕竟已经分开这么久,目测人现在瘦的怕是小号都撑不起来了。。店里还有其他人,她挑着挑着,雨烔突然哭闹起来,幼琳只得把他从婴儿车里抱出来哄着,引来店员和其他顾客的关注,突然一个人转头过来看她,她本来想着推着车先出去以免影响其他客人购物,一抬头就看见斜对面看着他的人,一个陌生又熟悉得面孔。。让幼琳想了很久,她不敢确认,直到对方先来打了招呼。。

         好不容易把雨烔哄睡着,两人来到商场旁的咖啡厅,对方帮忙点好了咖啡,一直到服务员将咖啡端上来对方都一直在笑。。人没有恶意,但是看得幼琳却越发不自在。。本来对方只是打了个招呼,是她在人准备离去的时候叫住他,约着有话要说,人也不好拒绝所以答应了。。其实两个人都尴尬的厉害。。幼琳盯盯得看着对方,仔细的扫视着眼前的人,随即开口便是:“听说,你不是离开了吗?”对,她对面坐着的就是李玟雨,李玟雨刚送到嘴边的咖啡还没喝,被人一句话吓了一跳。。不解的看着对面坐着的女人,他明显能感觉到那种被人戳穿的假面的尴尬,仿佛自己是被抓的小三,正房来劝他改邪归正一样。。想想自己也没有做对不起她的事吧,他又没有去破坏她家庭,不至于拿以前的事出来做文章吧,这真没必要,估计烔完也不会跟她说,一定是自己多想了,但是烔完都跟她说了自己已经离开。。李玟雨放下咖啡,笑着解释道:“哦对,本来已经走了,后来有些事就回来了。。来去都匆忙,所以如你所见出来买身衣服。。你这今天也是出来购物的?”幼琳面对着人的局促应道:“嗯。。给烔完挑两件衣服。。”玟雨听到烔完的名字后还是慌了一下:“哦。。挺好的,感情这么好,那他也真是的,也不陪你出来一起选。。还让你一个人抱着孩子出来多不方便。”说完看向婴儿车里安睡的孩子,长得很漂亮,皮肤很白,睫毛密长,淡粉色的小嘴因为熟睡还轻轻的撅着。。还忍不住用手指轻轻抚摸了一下,疑问着:“孩子叫什么名字?”幼琳神情复杂:“他没有跟你说?叫雨烔。。”玟雨尴尬的笑着,人当然没有说过,他们已经很久很久都没联系了,分开后连普通朋友都做不到。。只好打趣说:“宇烔?哈哈金宇烔,好名字,他是真的很开心啊,想告诉全宇宙这是他金烔完的孩子?符合他性格。。”面对他的玩笑幼琳看起来极其可怜又心酸,她应该恨的,她应该恨对面这个男人,如果没有他,烔完就不用这么痛苦,自己也不用失去这个家。。但是听人刚刚说的这些,烔完也说过,他们分开后真的没有再联系过,分的干干净净,却又无时无刻不在记挂着对方,她可怜这两个相爱的人爱而不得,一个躺在医院里挣扎着放不下,一个在什么也还不知道的装傻,他们都尽力了。。真的要怪自己晚于他们相遇,他们连一句话都不用说就能想对方所想,总是能先考虑对方,不计后果,所以还有什么不服气的啊。。

         玟雨一直盯着孩子,他仿佛能从这个孩子身上看到烔完的影子,烔完有孩子的时候该多高兴啊,这样的生活是他想要的,自己给不了的,说起来他自己可能也是羡慕吧,有些回忆突然涌出,如果他也有孩子应该也会想要给他所有,给他一个完整的家一个好的生活,他突然庆幸当初自己没有去闹,而是选择祝福。。玟雨抬头正好迎上人的目光显得有些心虚:“烔完他还好吧。。哎,像他这样妻子漂亮,现在连孩子都有了,我们兄弟几个都特别羡慕。。怎么了能不好。。我多余问这个。。哈哈哈”说的有些苍白,玟雨自己都在嘲笑自己,平时不是能说会道的嘛,今天怎么了,自己又没干什么亏心事。。

对面的幼琳想了很久缓缓开口说:“不好。。”


。。。。。。。。。。。未完待续。。。。。。。。。。       

评论 ( 9 )
热度 ( 10 )

© M . Z . K | Powered by LOFTER